畢業在外省就業,兩年後想回來本省工作,檔案怎麼處理好

2022-08-03 09:25:20 字數 5237 閱讀 37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戶口和檔案一併託管 1、應屆高校畢業生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到用人單位加蓋公章。 2、持用人單位已蓋章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到人才中心加蓋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接受專用章。如簽訂的是國企、事業單位或其他省市單位的,用人單位須出具不接受戶口、人事檔案的證明原件或影印件。

3、然後將蓋章後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交給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 4、畢業生憑《報到 證》到學校保衛處領取《學生集體常住人口登記表》或《戶口遷移證》。 5、畢業時,持《報到 證》、《學生集體常住人口登記表》或《戶口遷移 證》的原件、**、畢業 證、學位 證、身份證的影印件,送到人才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部門、領取人才市場戶口材料接受憑證。

二、單一託管人事檔案的程式 1、應屆畢業生持用人單位蓋章的就業協議書到人才市場,並由人才市場在就業協議書「上級主管部門」一欄蓋章,或出具《人事檔案及關係接收函》。 2、應屆畢業生再持《就業協議書》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 證》。 3、最後由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報到 證》要求,將人事檔案轉交人才市場託管。

擇業期內可申請學校代管

~~~~~~~~~碼字不易 望採納~~~~~~~~~~~~~~

2樓:檔案管理老師

可以把檔案存回戶籍所在地。如果單位是在省市裡邊,可以把您的檔案存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如果單位不接收或者當地人才不接收,這個後期如果單位不接收或者當地人才不接收,那麼就只能存回戶籍所在地了,這個後期使用也方便的。

我還沒畢業,在省外簽了就業協議。畢業後想回家找工作,我的檔案怎麼辦?還沒發的派遣證怎麼判?轉正定級?

3樓:武漢大學王平

有幾個問題:第一,你需要和之前簽訂協議的單位協商解除協議,由對方開具解除協議證明並拿回你的協議,憑此在學校領取新的就業協議。第二:

你畢業後的檔案需要按照你的派遣函郵寄到你所在的單位,或者由你選擇一家人才中心代管。即可

4樓:原星暉

你可以申請打回原籍

只要保證學校把你派遣回海南就行

只要能保證不把你派遣到佛山 而是派遣回海南 那份協議就可以交給學校

如果沒有轉正定級 你考上公務員就要改派如果轉正定級之後 你是按照幹部身份考上的 不需要改派

5樓:毒醒蝦

可以直接跟那家公司解除協議。不過有極大的可能得交違約金。

畢業時我把檔案放到省人才市場了,然後在外省工作並且戶口已經遷到工作地,請問我的檔案怎麼遷移到工作... 40

6樓:檔案管理老師

如果你畢業沒有超過兩年,辦理改派手續,如果已經超過兩年,辦理調動手續。

要準備的材料基本一樣,拿著工作單位或者是工作地人才市場出具的調檔函或是接收函,以及身份證。辦理轉遞手續就可以了。

7樓:乖乖妮妮她爸

你的檔案應該應該是在」中國海峽人才市場「,你可以先打**詢問你的檔案是否在那邊,**為0591-96345。確認之後,你要準備您好調檔所需材料(開往「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的調檔函原件、報到證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之外,請另附一張紙寫上本人姓名、地址、郵編、**。把這些材料郵寄到:

福州市東大路36號5層中國海峽人才市場檔案管理中心;郵編:350001;信封外需註明「待就業學生檔案調檔函」。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可以**詢問人工服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調動必須要有接收單位才可以的

先看你現在的單位有沒有檔案管理權,

有的話可以向檔案存放的人才市場發調動函進行調動(**部門和國企有檔案管理許可權)

沒有的話,單位有沒有委託當地的人才市場管理檔案(一般外企或大一點的民企都有)

如果以上都不通的話

那只有找到這樣的單位才可以,

1、找中介,交錢辦一下

2、跳槽到這樣的公司,轉完檔案,

好的話留下來

不好的話辭職,本地戶口可以辦理檔案個人託管(檔案必須本地才可以的),

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該怎麼辦 5

9樓:喵小採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

2、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

3、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封存的,只需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檔案存放學校、生源地人事局、人才市場、勞動局,街道辦事處,職介都可以,但不可握在自己手裡。

2、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幹滿一年,轉正,可以獲得工齡的益處。

3、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10樓:小嫣老師

如果在原籍找到工作,那就需要放在單位。如果是單位沒有保管檔案的話,需要放在當地人才保管。對於檔案的處理可以分為兩種情況,即畢業後找到工作單位和畢業沒有找到工作單位。

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單位的,就可以放心地將自己的檔案轉移到就業地方的人才市場掛靠。就算以後跳槽,也可以通過發調檔函,能很方便地轉入到就業地的人才市場。但是最好不要將檔案寄送到公司,以防自己離職時檔案被公司扣留。

如果畢業後沒有找到單位,或者繼續深造,那麼你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掛靠,因為人才市場屬於官方機構,能夠保證檔案的安全。但是當你找到工作的時候,應該要立刻辦理就業手續,以便能及時地轉正評職。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面對檔案「失聯」,最有效地方法就是回學校開始查。」浙江工商大學就業指導處老師周翔說,學校是學生檔案最原始的地方,因為每份檔案的轉入和轉出都會有詳細的登記,只要沿著這條線索,就能找回自己的檔案。

不管是否參加工作,都可將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省的以後麻煩,畢竟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讓父母幫著處理。把檔案放在家鄉的人才市場,以後在外地找到工作後不會麻煩,一方面工作又不需要檔案,就算是是找到國企、考到公務員,單位發函到你家鄉人才市場調檔案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檔案被打回原籍屬於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大學畢業檔案可以放在**:

1、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注意2年期限):

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導致畢業即失業,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2、畢業後檔案存放人才市場(建議):

畢業沒有找到單位的(或考研),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寄存,千萬不能棄檔。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辦的,是官方機構,這是**部門,擁有檔案保管權,有權辦理轉正定級,放在那裡起碼有安全保障。

但要提醒的是,一旦找到工作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以便能夠及時的進行轉正定級,方便後面的正式調動。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口是屬於臨時戶口,有兩年的限期,畢業超過兩年就不能繼續託管了,會變成「死檔" 。一定要記得去處理。可以自己申請打回原籍,以免檔案丟失。

12樓:

要持報到證到檔案存放地確認畢業檔案是否打回了原籍

1、不管是否參加工作,都可將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省的以後麻煩,畢竟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讓父母幫著處理。

2、把檔案放在家鄉的人才市場,以後在外地找到工作後不會麻煩,一方面工作又不需要檔案,就算是是找到國企、考到公務員,單位發函到家鄉人才市場調檔案就可以了。

3、如果已經打回了原籍,就要與檔案**部門簽訂委託**協議,享受國家對畢業生政策;如果沒有,需要與學校聯絡,確認檔案在什麼地方,再辦理檔案委託**。

4、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導致畢業即失業,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注意事項:

畢業後檔案存放人才市場(建議):

1、畢業沒有找到單位的(或考研),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寄存,千萬不能棄檔。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辦的,是官方機構,這是**部門,擁有檔案保管權,有權辦理轉正定級,放在那裡起碼有安全保障。

但要提醒的是,一旦找到工作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以便能夠及時的進行轉正定級,方便後面的正式調動。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口是屬於臨時戶口,有兩年的限期,畢業超過兩年就不能繼續託管了,會變成「死檔」。一定要記得去處理。可以自己申請打回原籍,以免檔案丟失。

2、畢業後找到單位的,可放心的找就業地方人才市場寄存,而且寄存的人才市場可能會接收個人手上的檔案。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就可以算我們的工齡了。

就算以後到別的地方發展,也可以通過發調檔函,很方便的轉到新就業地人才市場。這樣既不影響在當地工作,也不影響職稱『晉級』,工齡還能連續計算,順暢地完成銜接。這裡有個注意點是找到的第一份單位工作如果未做滿一年,無法請求人才市場進行轉正定級,將會失去幹部身份。

13樓:柯艾

檔案應該還在學校,只需要將報到證拿回原籍所在地相關機構(也就是報到證上的名頭),會給學校發調檔函把檔案從學校掉回來的。

不管是否參加工作,都可將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省的以後麻煩,畢竟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讓父母幫著處理。

把檔案放在家鄉的人才市場,以後在外地找到工作後不會麻煩,一方面工作又不需要檔案,就算是是找到國企、考到公務員,單位發函到你家鄉人才市場調檔案就可以了。

其實檔案打回原籍也是有利有弊的,利是檔案打回原籍地機構存放更安全;弊是對後期的發展會存在一些影響,例如想異地就業的人,進入企業後在材料遞交上需要來回奔波比較麻煩,後期有轉戶口打算的,建議保留在當前發展城市。

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找到可以接收檔案的單位,也可以選擇將檔案留在學校保管,兩年內可以從學校調出到合適的單位即可。因為學校只會幫助儲存兩年時間,後期也會將檔案打回原籍地,一定要記得時間,不要遺忘檔案。

報到證是檔案即將發到的地方,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正式的聘用的話,檔案是不會發到用人單位的,通常只有國企或者大單位才會接收檔案的,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回家報道吧,若現在確定在工作下去,可以先回去報道,再把檔案轉到寧波,詳細操作得去當地人力資源那裡詢問。

本科畢業兩年,想出國留學,本科畢業兩年後如何申請國外研究生

大學畢業後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自費出國留學,自費留學條件 自費留學不受學歷 年齡和工作年限的限制,凡具備以下條件者,均可申請自費到美國上大學 專科或本科 讀研究生或進修。通過正當和合法手續取得足夠的外匯資助或國外獎學金。即 持有親友提供的經濟保證書 須得到所去國家的認可 或持有國外院校 科研機構和 會等...

專科生今年6月畢業想考研是不是要等兩年後才能考試

1 專科生 抄2016年6月畢業,專科生畢業兩年後可以考研,那2017年的12月份可以參加考研。2 2017年10月份報考2018年的研究生,12月考試。3 2年的時間是計算到研究生入學時達到2年,所以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4 很多學校對大專畢業報考可能有附加條件,具體因學校不同而不同,所...

上了高中半年後就沒讀了,過了兩年後想讀大學,可以自考大學嗎?自考大學後,是不是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大學

你自考就相當於高三復讀生,大家待遇一樣。不過自學不容易。你好好加油吧,建議買600分考點700分考法。這是自主複習用的。沒有高中畢業證考不了大學 我接觸過的自考感覺,就和買個學位差別不太大,學不到什麼東西,而且,學費也不是很便宜,有些學校貌似多拿點錢就可以去的感覺,但是,這只是我接觸的,不代表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