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畢業兩年後就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2022-06-28 16:50:17 字數 5112 閱讀 3200

1樓:燦燦

專科生可以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等課程學完以後可以獲得院校頒發的結業證書,獲得證書並滿足申碩條件以後,再申請參加碩士考試,其考試較小,考生很容易通過考試。

專科生還可以報名參加一月聯考,通過該形式在職考研的人員需要滿足專科畢業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歷,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以在10月份進行網上報考,報名成功以後需要經歷初試和複試考試,考試通過以後才能入學參加課程學習,因此其考試難度相對較大。

2樓:華是沐老師

管理類碩士研究生mba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備註: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例如:參加2023年12月份的學歷、學位雙證全國聯考,則工齡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的8月31日,大專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本科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研究生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

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專科能報考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課程班一般專科及以上學歷即可就讀。入學無需參加考試,符合條件的學員可按照招生簡章提交個人報名資料經院校稽核通過後可繳納學費辦理入學手續,參加課程班的學習。專科可以報考同等學力課程班的學習,但是不具備申請碩士學位的資格。

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科能報考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專科報考管理類專業需要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專科報考非管理類專業需要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包含2年)。專科能報考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但是不同型別的專業具備的工作經驗有所不同。需考試入學,院校根據學員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4樓:柔誠遊羅

考研與在職不在職沒多大瓜葛,不管在職不在職,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gct考、自考,後兩種研究生講究的是學士證,專科生不能報考,假如冒充本科報了名也是自尋煩惱,因為這兩種研究生讀研臨近結業時要申碩,申碩時教育部驗你學士證,沒學士證不準申碩,即使讀了這兩種研也是白讀,始終領不到碩士證。專科畢業滿兩年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統考就是10月報名次年1月考,你最早可報2023年的研究生,報名時間2023年10月。假如你2023年11月10——14日前能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的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2023年的研究生。

統考的研究生有四個專業(mba、mpa、mpacc、jm)既有全脫產班又有半脫產週末班,也適合在職人員考,除這四個專業外,別的專業都是全脫產。如果想讀gct或自考研究生的話,必須獲本科畢業證和學士證。gct或自考研究生有半脫產週末班,最適合在職人員考。

統考生髮雙證(畢業證加碩士證),gct、自考研究生髮單證(不發畢業證只發碩士證)。

5樓:哀興宰鶯

大專畢業要求工作兩年後報考(自取得畢業證之日計算)

而且大多數高校和專業甚至導師不願意接收這種同等學歷考生,錄取率低。

建議取得本科畢業證後,並且在專業方向上有自己的興趣和研究能力,如發表相關的**。

專科畢業兩年,想考在職研究生,可以嗎

6樓:在職研究生網

二、同等學力申碩優勢:

1、免試入學:

同等學力申碩是在職研究生的一種報考方式,沒有入學考試,只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條件的學員,向院校提交報名材料,院校稽核通過後即可入校學習。對於已經離開校園多年的學員來說,入學門檻可以說非常低了,不用擔心考不過無法入學的問題。

2、先學後考:

對於畢業多年的學員來說,攻讀研究生碩士最大的一個難點就是已經不適應考場了。而同等學力申碩採用先學後考的方式,學員先學習研究生課程,課程結束後再參加考試。學員提前學習,不僅能讓學員先適應學習的狀態,還可以降低考試的難度。

3、考試難度低:

(1)考試科目較少,只考兩門,外語和學科綜合。除了選擇相關專業,不考政治和高數,減輕了複習壓力。

(2)分數要求低,滿分100分,每科達到60分及格線就可以通過考試,考試難度降低。

(3)單科有效成績保留,且有多次補考機會,4年內考試合格即可,一次不過也有多次機會,提高了考試通過率。

點選進入同等學力申碩報名入口

7樓:大雪紛飛

16年9月國家出臺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週一到週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有很多專業的,金融、國際商務等經濟類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心理學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學碩士、管理的mba/mpa/mta/mem/mpacc等,還有藝術碩士,除了管理的mba/mpa/mta/mem需要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以外,其他的大多數專業應屆生都可以報考的

大專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8樓:社科賽斯

大專畢業生是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報考的專業有限,且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畢業兩年後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報名時按照同等學力對待,考試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在複試階段有加試,不會很難的,如果不想兩年後再考,那就通過自考形式拿到學位即可。有些院校只要求有本科畢業證,沒有學位也可,要看具體學校在職研究生招生簡章。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成立於2023年,屬於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名校mba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其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所有mba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清華、北大、南開等國內知名商學院,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多年的mba面試輔導經驗。

9樓:杯酒人生

專科生如何獲得碩士學位的辦法有五種:

一、參加一月份的國家統招考試,這個考試難度比較高,報考的人也最多,其中不乏本科生和應屆生,通過率最低.

二、先拿一個本科學位,再以同等學力報考.這樣申碩的難度低了,基本能通過.

三、部分10月份在職攻碩的gct、mpm,mba、教育碩士等等的專業,國家規定有些自主命題,自主招生的學校可以有5%左右的名額,招生特別優秀的專科學生。

四、如果您經濟實力不錯的話,擁有自己的經濟實體或者擔任公司的總裁、董事長之類的,這個時候可以去讀一個emba的班級,費用二三十萬左右。一個班級國家也是規定了,5%的名額

五、就是如果你機會好可以進修一個國外大學的碩士學位,一般要選擇國家認可的學校,這樣的學位在國際國內都是認可的,而且畢業條件相對寬鬆,學習方式靈活多樣,適合工作比較忙的職業人士!!

所以,專科學歷是能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你可以先報名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班,進行學習,在學習過程中,通過專升本或自考的方式獲得本科學位,然後就能以同等學力人員的身份參加申碩考試,獲取碩士學位了。

10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11樓:中公教育

大專畢業兩年以上可以報考,但同等學力報考會有條件,多數學校規定不能跨學科報考,個別專業不接收同等學力。名校要求比較高,如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等,一般大學只是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能,要看你是什麼專業,比如 農業推廣碩士(專科三年)、畜牧獸醫碩士(專科三年)、藝術碩士(專科五年)等專業碩士及mba(專科滿5年),可以參加十月在職聯考,以獲得碩士學位。其他的都要求有本科學歷,才能申碩。你如果不考上述專業,而想讀研究生的話最好獲得一個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再申碩。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3樓:琪琪

首先可以確定專科學歷可以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中可瞭解到2023年報考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由此可知,雙證在職研究生是允許專科學歷者報考的,一般要求專科畢業2年以上。

在校學習期間,由於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課方式主要以週末授課為主,部分院校、專業會有集中授課的形式,因此,考生在報考雙證在職研究生時要注意各專業的授課時間,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有其他疑問請諮詢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14樓:在職研究生蟲蟲

其實大專學歷是能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因為在職研究生教育招生條件比較低,具有大專學歷能報名學習課程知識,參加同等學力申碩的話還是需要本科學歷,在職研究生的幾種報考方式招生條件略有不同,主要是對工作年限的要求。

15樓:筱湘煙鬱

大專不是下來本科,嗎?

16樓:文華翰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當大專學歷的人員以不同的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其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申碩

當只有大專學歷的報考人員以同等學力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參加研修班的課程學習,而且報考人員也只需通過學校對考生的稽核,就可以直接入學了。在所學研修班的課程結束後,修滿了一定的學分,就可以得到結業證書了。

然後只有符合要求的學員才需要參加申碩考試的,但大專生就不符合要求,所以是不能進行申碩的,這是因為參加考試的條件就是要有本科學士學位,且畢業時間有3年才行。所以大專學歷以同等學力申碩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能參加研修班的學習,獲得結業證書。

專業碩士

如果有大專學歷的在職人員以這種方式報考了在職研究生,就需要參加入學考試,才可以進行。但由於考生選擇報考的專業不同,其報考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假如選擇了管理類專業,就需要大專畢業的考生有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行;如果選擇的是其它專業,大專學歷的考生就只要滿2年的工作經驗就行。

畢業兩年,後讀研究生,報考公務員的兩年基層工作經驗怎麼算

報考14年公務員的 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中 兩年 的計算方法是指截至2013年10月31日,報考者累計在基層工作的時間已滿兩年。證明是肯定要出的。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鄉 鎮 街道黨政機關 國有企事業單位 村 社群 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 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

我是自考專科畢業,可以報考蘇州大學的研究生嗎

不可以,專抄科畢業襲後2年才能夠報名 bai,國家規定的。全國一樣du。你要2010年10月才能報 zhi考。dao初試上線後要你還要參加2門專業課加試,因為你是同等學力報考的,同等學歷是指統招本科除外的其它學歷,包括自考專科。蘇大的教育學還是很不錯的,方正每年報考人數很多。既然決定要考,要花點時間...

我是專科畢業,專業是英語,現已工作兩年,可以去國外讀研究生嗎

一般來講專科畢業是不能直接讀研究生的,要麼讀一個預科,要麼得從本科讀起才行。因為一般是有學士學位的要求的。不過你可以讀一種叫研究生文憑的課程,只是有有學歷,不過沒有碩士學位,讀完學歷之後,再加讀一年課程,拿到碩士學位,這樣也可以 我是一名大專在讀學生,我想畢業後去國外學習兩年,可以直接報考國外大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