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西醫治療效果怎麼樣,中醫治療特發性震顫效果怎麼樣?

2022-08-03 05:55:16 字數 6048 閱讀 1111

1樓:筆含春y開始

中西醫對特發性震顫是怎麼**的?西醫在**特發性震顫的時候主要採用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和撲米酮等藥物,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包括普萘洛爾、索他洛爾、阿替洛爾和美託洛爾,均具有較高的脂溶性,能夠透過血腦屏障作用於中樞系統,治特發性震顫的效果非常好。不過患有慢性阻塞性氣道疾病、心功能不全或周圍血管病的患者禁用,那麼此類患者就選用撲米酮來**特發性震顫,效果也是很好的。

2樓:孤獨的人

對症用藥建議:

乙醇,此類藥物不能作為長期**,主要是偶爾用乙醇控制症狀。

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主要的藥物有普萘洛爾,主要可以減小手的姿位性震顫幅度,但是頻率不降低。但是患有心功能不全、ⅱ度或ⅲ度房室傳導阻滯、哮喘或其他支氣管痙攣疾病、糖尿病等不可以運用普萘洛爾進行**。

撲米酮,需注意服用普萘洛爾的病人可首選撲米酮,其是一種常用的抗癲癇藥物。

特發性震顫的預後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預後與年齡無關,震顫的嚴重度與死亡率無關。此病長期或終生處於穩定狀態,但部分嚴重的震顫病人會導致活動困難,減少社會交往活動,最終喪失勞動力,生活自理困難。這種情況一般在起病十餘年後發生,發生率隨年齡增長而上升。

所以這個疾病並不可怕,主要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正面積極的面對生活。

3樓:之銳鋒

特發現震顫西醫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只能是臨時緩解症狀,建議考慮中醫中藥**

4樓:誰家閒人

特發性震顫,在西醫**的效果也並不理想,這種疾病目前全球還沒有好的**方案

5樓:

特發性震顫,西醫的**效果要好於中醫。中醫對這類病見效慢,而且不好**。

6樓:莫如盡

你好,特發性震顫,西醫**的話主要是藥物保守**和手術**兩個方面 都可以取得一定的療效的。

7樓:興化戲祿頭

特發性震顫可以採取中醫**,一般中醫不講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西醫的認識。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看具體是哪種情況導致,然後再選擇**。也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就內診檢查,看看是否有帕金森氏症,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根據檢容查採取藥物**。

8樓:懷玥

特發性震顫西醫**效果怎麼樣?誒,政策西移還可以,但是,不如不如中醫自粗跟兒息一次點兒。拿點吃點兒藥,找西醫看看也還可以。

9樓:時秀雅

你好,特發性震顫我認為中醫要比西醫的效果好一些,謝謝!

10樓:橙子的佩奇

西醫只能控制和緩解,不能從根本上**

11樓:凌柏

特效性震顫西醫**效果怎麼樣?如果對症下藥的話應該挺好。

12樓:黃姸姍

特發性震顫西醫**效果我覺得挺可以的,而且***也小。

13樓:隨e拍

現在**特發性震顫,西醫的**效果是比較顯著的。

14樓:

特發性震顫中醫**效果更好些

1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特發性震顫,西醫**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呀,**了不少的群眾的

中醫**特發性震顫效果怎麼樣?

16樓:情感諮詢員

中醫**特發性震顫效果,其實不如西醫**得好,但是中醫**的話,***會小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疾病可以採取中醫**,一般中醫不講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西醫的認識。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看具體是哪種情況導致,然後再選擇**。也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看看是否有帕金森氏症,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根據檢查採取藥物**。

18樓:李大司

一般中醫辨證的震顫屬於肝風內動等情況比較多,**可以用中藥配合鍼灸的**方案,真肝熄風以及針刺通經活絡。

19樓:

中醫辨證**特發性震顫具有良好的臨床療效。不僅能夠有效控制患者的症狀,而且能夠極大延緩疾病進展,減少併發症和後遺症的發生率。常用的中醫**手段主要有中醫湯劑**。

此外還可以配合中醫鍼灸**。

20樓:

中醫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

西醫對此病沒有很好的辦法,與此同時中醫卻能有比較顯著的效果,並且其毒***較小,因為可以因人制宜,從區域性到整體對人體進行全方位、多層次、多功能的深層解析,從而能夠達到對於疾病能夠真正**的目的。雖然中醫**期間見效較慢,但是經過長期**,大部分患者都能得到較好的**效果。

21樓:宅男愛金魚

特發性震顫也稱為原發性震顫,是一種周圍神經病變,確切的**尚不明確,多發聲音中老年人。

患者主要表現為一側上肢或者是手部姿勢性或者是動作性震顫,也可能會出現頭頸部震顫,個別患者也可能會出現下肢震顫,一般無肌張力增高,無其他神經系統陽性體徵。主要是對症**,常用的藥物有卡馬西平和苯妥英鈉,效果欠佳時,也可以考慮區域性神經封閉**等等。

22樓:我愛dou豆

中醫**特發性震顫還是挺高的

23樓:愛緯

特發性震顫的病症。除了手以外身體其它部位都是有出現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的,緊張的情緒和過度疲勞、借都是會加重特發性震顫的症狀的,所以患者在這些方面要引起注意。

一、中醫**特別性震顫之肝腎兩虧型

症可見中老年出現頭及四肢顫動,筋脈拘緊;腰膝痠軟,或肢體麻木,動作遲緩,常伴有頭暈目眩、耳鳴、失眠多夢、健忘,或兼有精神呆滯。舌瘦、舌質紅、苔少,脈沉細弦。治宜滋補肝腎、熄風定振。

二、中醫**特別性震顫之氣滯血瘀型

症可見顫證日益加重,並出現面部四肢肌肉僵直,面無表情,關節攣縮疼痛,屈伸不利,活動受限;甚則吞嚥困難,流涎,四肢厥冷,皮色青蒼,或有瘀斑。舌體顫動色暗,苔白膩,脈細澀。治宜益氣活血化瘀、滋陰熄風。

三、中醫**特別性震顫之氣血兩虧型

症可見肢體震顫且伴有面色無華。精神倦怠,四肢乏力,頭暈目眩,少氣不足、自汗。舌淡胖,脈虛細。治宜補氣養血、熄風和絡。

四、中醫**特別性震顫之風痰阻絡型

症可見肢體顫動,筋脈拘攣,胸悶脘痞,頭暈吐涎,面多油脂,舌紅或淡紅,苔白膩或黃膩,脈弦滑。治宜祛風除痰、舒筋通絡。

以上就是特發性震顫的中醫**有哪些的全部內容了,大家對中醫是如何**特發性震顫的都已經有所瞭解了吧!擔心長時間服用西藥會出現***的患者可以該用中醫來進行**,療效鞏固兼顧調理身體,也沒有什麼***,是一種比較不錯的方法。

24樓:ggg騰飛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方面,有著非常好的療效。在中藥方面,可以應用補陽還五湯或者八珍湯等方劑進行**,並且也可重用黃芪,黃芪的量可以用的多一點。因為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多數有氣血不足的表現,而黃芪則能夠很好**這一點。

除此之外,鍼灸也是中醫在**特發性震顫上療效比較好的**方法,通過鍼灸調理人體的氣機和臟腑功能等,可以對特發性震顫起來很好的**效果。

特發性震顫服用西藥無效了怎麼辦?能治好嗎?

25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特發性震顫一般用心得安**,減輕震顫發作,不用手術**,好的醫院一般有北京的天壇,宣武醫院,南方有華山醫院,可以先到當地三甲,不好再去大醫院

26樓:臺式小情歌

該疾病是神經系統疾病之一,以頭部和手部等等震顫、顫抖為主要特點,有些患者可能有家族史。假如您已經確診為特發性震顫的話,則可以考慮採用β受體拮抗劑類的藥物進行**了,例如阿羅洛爾等等,建議您遵從醫院醫生的醫囑執行即可了。

27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嗯,如果西藥無效的話,可以用中藥試一試,不過中藥的**挺漫長

28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鍼灸治於外湯藥,治於內則疾病無所逃矣

29樓:拻姑娘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也就是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在放鬆或者安靜的時候震顫減輕或消失,此病通過遺傳獲得比較常見,約60%病人有家族史,而大多數特發性震顫病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0.5%~11.1%病人需要**,其中不足50%病人用藥物能很好地控制症狀,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

30樓:前曼嵐

特發性震顫,屬於神經類的疾病,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31樓:過期的肥西丁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特發性震顫能完全治好嗎?

32樓:

特發性震顫目前沒有**的辦法,只能是對症緩解建議考慮對受損神經進行修復。啟用患者自身的免疫機制和修復機制,提高患者機體的免疫力,促進腦神經的再生髮育,重建大腦正常功能。

33樓:丹陽灰機

寫字書寫時候手發抖或者加重。書寫寫字的時候,如:手拿筆握筆困難,人多時候寫字困難,或者寫的時間很短卻手抖等情況下發病或者加重手抖

3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能**的,根據出現這種疾病可以採取中醫**,一般中醫不講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西醫的認識,西醫達不到一個**的效果。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看具體是哪種情況導致,中醫是以調理為主,**病例還是多的,然後再選擇**

35樓:jd2013丶

只要能配合**,治好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中藥來調理**

37樓:cspj666私偶哦

特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et)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38樓:

這個要病情,不能直接確定

39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看看醫生怎麼說,每個人情況不同

40樓:

飢餓勞累,做一些細微細小動作時出現的震顫情況,表現位置不一,有的在單側手部震顫,有的則是雙側,還有頭部的震顫或者是下肢出現不協調情況

41樓:小han看韓劇

這個需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發病年齡發病時間長短,以及患者的身體體質等綜合考慮,也有患者在**後慢慢有好轉的,需要中藥慢慢調理

42樓:溫依雲

緊張激動時候手發抖或者加重。心情緊張激動時候;如:遇到事情解決不了,著急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人多場合,太過於興奮,上臺講話等情況下發病或者加重手抖。

43樓:來自老院子佔盡風流的臘梅

可以嘗試選擇國醫,調理,傷身小

44樓:碧藍雪月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也就是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在放鬆或者安靜的時候震顫減輕或消失,此病通過遺傳獲得比較常見,約60%病人有家族史,而大多數特發性震顫病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0.5%~11.1%病人需要**,其中不足50%病人用藥物只能控制症狀,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需要怎麼治療才好?

特發性震顫是臨床上 比較常見的疾病,引起的原因不清,可能與顯性遺傳有關係,具有明顯的家庭聚集傾向。屬於一種良性的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可以進行積極的 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服用心得安,撲癲酮進行積極的間歇性 注意服用藥物從小劑量開始,效果不佳時,可以逐漸增加劑量。特發性震顫喝點白酒後症狀會消失,緊張時...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最好啊,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特發性震主要屬於神經系統遺傳性疾病,的話要看症狀。指導意見 如果症狀輕微可以暫時不用 症狀比較重藥物 選擇普萘洛爾等抑制兒茶酚胺活性,你說的這個中藥有鎮肝熄風的效果,有一定療效。特發性震顫怎樣 注意事項 1 心理 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

特發性震顫怎麼辦才好,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最好?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主要表現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為了避免特發性震顫帶來的傷害,大家開始對特發性震顫預防工作有所重視,合理的制定一個特發性震顫預防方案,能有效降低特發性震顫發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