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該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療?

2022-07-07 10:10:21 字數 6120 閱讀 7590

1樓:淡月

這種病必須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然後讓醫生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給你對症下藥。

2樓:

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通過手術以及藥物等方式來進行**,特發性震顫,在發病期間很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震顫,可能在吃飯的時候手拿不住筷子,可能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要積極的調整情緒,一定要儘早的選擇合適的**方案,才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

3樓:琉璃莫失莫忘

特發性震顫患者應不同程度的參與自我管理,按時服藥、適當鍛鍊、飲食調整、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家庭護理

保持良好的心態,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患者思想負擔比較重,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幫助患者樹立生活的信心。

日常生活管理

日常家庭生活中,特發性震顫患者應注意適當鍛鍊、合理作息、勞逸結合。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不要隨意擅自換藥或停藥。不飲酒,合理安排膳食。

改變生活方式,平時多使用震顫較輕的手來從事日常活動。

飲食注意

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等。

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特別是油炸食品。

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飲酒。

肢體功能鍛鍊

早期主動行肢體功能鍛鍊,各關節最大範圍屈伸、旋轉等活動,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

晚期做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

根據患者病情及體力選擇適當的運動,如散步、太極拳等,或參加一些有助於肢體活動的輕微勞動。

預防目前沒有能夠預防特發性震顫的有效方法。

4樓:範二撒

特發性震顫目前的**方法是中醫和西醫**,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去進行**,服用西藥會隨著時間而失去效果,中藥的話質量還是挺好的,尤其是在疾病的前期.

5樓:特發性震顫小知識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的發展性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目前傳統醫療並沒有特別好的**方法,長期的服藥不僅病沒治好因為長期的服用西藥身體的肝臟也受到了很大的傷害,目前的話中醫**挺好的可以嘗試一下比如古法平顫湯不錯的

6樓:

調節肝腎、補益氣血、調和陰陽、熄風止顫應始終是**震顫的中心環節,所以在**這個疾病的時候需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和不同病期隨證加減,將「調和陰陽、熄風止顫」貫穿**始終,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震顫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所以**震顫是從病人整體出發,通過患者各個方面考慮,這樣也能更大可能的恢復。

7樓:瞳磪貓耍

應該還是採取中醫**吧

特發性震顫需要怎麼**才好?

8樓:成都西南**諮詢

特發性震顫怎樣**:注意事項: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用藥: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4、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5、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

9樓:範二撒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是中藥**和西藥**,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去進行**,服用西藥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失去效果,中藥的話質量還是挺好的,尤其是**的前期。

10樓:硬梆梆畏麓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

指導意見:

建議:特發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惟一臨床表現。可以選擇β-受體阻滯劑**,必要時手術**。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11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12樓:丹陽灰機

手拿東西時候手發抖或者加重。拿東西的時候,如:端碗,拿杯子,酒杯,倒茶,手拿輕物體,上臺講話拿草稿,拿話筒等情況下發病或者加重手抖。

特發性震顫應該如何**呢?

13樓:金包木

特發性震顫可以選特發性震顫**藥物,幫助控制震顫,如果是常見的良性震顫,不需要進行特殊**,建議患者選擇藥物**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避免對於身體健康產生***,患者注意生活要規律,飲食加強營養,避免激動運動,充足睡眠。

14樓:x都o了

特發性震顫的**呢,還是藥物**和手術**。那麼在早期症狀比較輕的時候稍微有一點點,這個時候實際上,就說可以觀察,暫時不**。但如果說症狀越來越重了,可以用到藥物,這個藥物一般來說,就是β受體阻斷劑,現在我們常用的有阿爾馬爾、心得安等等,有這些藥物。

但這些藥物,都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因為它有些***,可能帶來一些嚴重的併發症。所以說大家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如果說效果不好,或者說症狀太重影響生活了,我們現在可以採用手術**。

特發性震顫怎麼**最好?

15樓:愛你寶貝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是常染色體遺傳病。有研究表明飲食中的重金屬鉛,吸菸,也可誘發此病。震顫輕的時候不影響生活不主張用藥。

西藥臨床常用鎮靜藥物。中藥也有一定療效。如天麻丸,杞菊地黃丸,天麻勾藤顆粒等。

具體哪個更適合,需要中醫辨證。此外還可以試用鍼灸改善症狀。

16樓:

調節肝腎、補益氣血、調和陰陽、熄風止顫應始終是**震顫的中心環節,所以在**這個疾病的時候需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和不同病期、隨證加減,將「調和陰陽、熄風止顫」貫穿**始終,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震顫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所以**震顫是從病人整體出發,通過患者各個方面考慮,這樣也能更大可能的恢復。

17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沒有什麼方法是最好的,只能相對來講,去醫院聽醫生的針對性的診斷**,才是對你來講最好的方式

18樓:鳳古龍鑲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一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一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特發性震顫怎麼**最好?

19樓: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米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樓:暖暖的王哥哥

特發性震顫**方法通常是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患有突發性震顫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中年之後脾胃功能衰減,身體迴圈失調從而導致症狀的突發。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之後,也要從生活進行改善,要提高生活質量才有利益輔助**。

21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特發性震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目前沒有**的辦法,只能是對症緩解。可以考慮對受損的神經進行修復,啟用自身的免疫機制和修復機制,提高患者機體的免疫力,促進腦神經的再生髮育。

22樓:別刪我回答了

這個肯定是需要去專業的醫院,然後醫生幫助你**,相信你也能很快全。

23樓:薇薇醫學

患了特發性震顫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

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如果對藥物**不滿意,可以考慮手術**。

2017-07-19

24樓:

特發性震顫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對於輕微的特發性震顫,一般不需**。對於中重度的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控制症狀,普萘洛爾、美託洛爾等倍他受體阻滯劑對特發性震顫的效果較好。對倍他受體阻滯劑有禁忌症的患者,可給予撲米酮進行**。

普利酮是抗癲癇的藥物,如果單一藥物**效果不好,可嘗試普萘洛爾與撲米酮聯合應用。非藥物**可給予a型肉毒素注射、立體定向丘腦手術**。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

25樓:孤獨的人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藥物**:

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意見建議:,藥物**: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

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26樓:

一、止痙和安定劑

(1) 撲米酮(撲癇酮):可減輕震顫幅度,不影響震顫頻率,機制不明,用於減輕手震顫,對頭部、舌震顫療效不佳。et患者對此藥常很敏感,不可按**癲癇用藥,自小劑量50mg/d開始,每2周增加用量50mg/d,直至有效或出現副反應,通常有效劑量100~150mg,3次/d。

為提高用藥順應性,減少嗜睡***,建議睡前服用。20%~30%的患者服藥後出現眩暈、噁心和姿勢不穩等急性副反應,作用暫時,可逐步緩解,不影響繼續用藥。

(2)抗癇藥加巴噴丁(gabapentin):用於特發性震顫**仍有爭議。雖然數項開放研究提示gabapentin能有效減輕震顫,但一項雙盲對照研究未發現它比安慰劑療效更好。

(3)神經安定劑:常用苯巴比妥、地西泮(安定)等。最近研究認為氯硝西泮(氯硝安定)可能有較好療效,***主要是嗜睡。焦慮能夠加重震顫,因此推測**機制可能與中樞鎮定作用有關。

二、肉毒毒素a(btx-a) 可有效減輕肢體、軟顎等震顫,減輕震顫幅度,對震顫頻率影響不大。一項觀察顯示,手伸肌和屈肌注射btx-a 100u**4周,75%的患者震顫輕至中度緩解。

btx-a也可**原發性言語震顫,blitzer等將btx-a經環甲膜皮下注射至患者聲帶,多數患者發聲功能顯著改善,部分患者需再次注射至胸骨舌骨肌及胸骨甲狀肌。modugno報道btx-a區域性肌內注射能有效緩解震顫及肌緊張,機制可能作用於周圍神經末梢,阻斷神經遞質乙醯膽鹼釋放。須注意注射劑量和部位個體化。

三、其他

(1)氯氮平(clozapine):能有效緩解特發性震顫症狀,由於可引起粒細胞減少,導致致命**染,建議用藥後6個月內每週檢查血細胞計數,以後每2周複查。

(2)碳酸酐酶抑制劑醋甲唑胺

四、飲食保健

1、多以清淡食物為主,注意飲食規律。

2、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飲食。

3、該疾病對飲食並沒有太大的禁忌,合理飲食即可。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需要怎麼治療才好?

特發性震顫是臨床上 比較常見的疾病,引起的原因不清,可能與顯性遺傳有關係,具有明顯的家庭聚集傾向。屬於一種良性的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可以進行積極的 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服用心得安,撲癲酮進行積極的間歇性 注意服用藥物從小劑量開始,效果不佳時,可以逐漸增加劑量。特發性震顫喝點白酒後症狀會消失,緊張時...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最好啊,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特發性震主要屬於神經系統遺傳性疾病,的話要看症狀。指導意見 如果症狀輕微可以暫時不用 症狀比較重藥物 選擇普萘洛爾等抑制兒茶酚胺活性,你說的這個中藥有鎮肝熄風的效果,有一定療效。特發性震顫怎樣 注意事項 1 心理 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

特發性震顫怎麼辦才好,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最好?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主要表現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為了避免特發性震顫帶來的傷害,大家開始對特發性震顫預防工作有所重視,合理的制定一個特發性震顫預防方案,能有效降低特發性震顫發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