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會取消嗎,低保取消了可以重新申請嗎?

2022-08-02 09:10:20 字數 5397 閱讀 6894

1樓:房晨鐘

概述:

(1)低保制度不會被取消;

(2)部分低保名額會取消或變更。

詳解:

(一)低保制度是相對穩定的,不會取消,至少若干年都不會取消。

(二)低保物件並非一成不變。如果經濟收入比以前高了,生活條件改善了,已經不是生活在當地最低生活標準以下,那麼將會取消低保資格。

【筆者房晨鐘按語:本人從2023年至~2023年曾享受低保待遇,後來。身體更健康了,家庭經濟發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主動要求取消低保。

民政部們的工作人員對我說:你主動退出更好。即使你不主動要求退出,到時候,,村裡的人也會如實反映情況,我們會取消你的名額的。

結論:雖然,低保制度是穩定的,但是,低保物件並非一成不變的。

2樓:

隱瞞收入或提供虛假證明,經查明後取消。保障物件及家庭成員戴金掛玉、飼養寵物等,家庭生活水平明顯高鄰居生活標準的可以取消。有勞動能力且已享受低保待遇的人員,無正當理由拒不參加村級公益性勞、縣級人民**民政部門以及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應當對獲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人口狀況、收入狀況、財產狀況定期核查。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人口狀況、收入狀況、財產狀況發生變化的,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應當及時決定增發、減發或者停發最低生活保障金;決定停發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在享受低保補貼的三年內購買或者修建過住宅的;自家房屋重新裝修過的也將不會再享有低保補貼的權利。、好吃懶做,有勞動能力家裡有耕地,但是不願意種植的農民。

、低保人員吸毒、進出娛樂場所高消費的情況。低保戶家庭平均收入高於低保標準,利用其他方式獲取低保補貼;其他不符合低保戶申請要求的。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僅供參考。

3樓:

低於社會最低保障線的情況下,低保會取消。或者不符合低保條件,弄虛作假的也會被取消。

低保取消了可以重新申請嗎?

4樓:時不歸時

1、低保在取消之後是可以再申請領取的,**機關有義務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低保的名額;

2、一般情況下有些情況下低保被取消後,是不能再次申請的,比如說,子女有房的老人不能申請,因為娶媳婦而致貧的不能申請,因好吃懶做導致貧困的不能申請,蓄意騙保的不能申請;

3、家庭確實存在困難的是可以再次申請的,並且也是很容易通過審批,領取救助金。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低保的程式

1、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家庭成員申請有困難的,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代為提出申請。

2、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應當通過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信函索證、群眾評議、資訊核查等方式,對申請人的家庭收入狀況、財產狀況進行調查核實,提出初審意見,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示後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

3、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經審查,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予以批准,並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佈;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不予批准,並書面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最低生活保障物件為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月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本地戶籍家庭。

5樓:奮鬥

低保取消了是可以重新申請的。

如果符合條件,可以重新申請低保;再者,低保之外,還有醫療救助、教育救助、急難救助、住房保障等一系列社會救助制度,可以統籌利用。

城市低保申請的條件:

1、持有本縣常住非農業戶口。

2、申請人家庭可核算的月人均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必須低於我縣城市低保標準。

3、申請人家庭中就業年齡內有勞動能力的人員,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中的一項:

(1)按有關規定,認定屬於不具備工作能力或工作條件;

(2)符合就業條件尚未就業的人員,必須先到勞動部門進行登記,積極尋找有收入的工作,參加當地**及其有關部門、街道辦事處或社群居委會組織的勞動自救計劃。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

申請農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書面申請書。

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

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

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

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

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6樓:

低保取消了還能再次申請。

一、農村低保條件

(一)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條件

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申請農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書面申請書。

2、家庭成員的戶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證明。

5、外出務工人員收入證明。

6、離異家庭涉及有贍、扶、撫養關係的應提供離婚證明。

7、非農戶人員的家庭,應提供非農戶口人員的收入證明。

8、對勞動能力有爭議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證明。

9、殘疾人提供殘疾證。

10、審批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有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四)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予享受農村低保待遇

1、三年內因購買、修建或裝修住房(必要的維修除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因拆遷安置購買、修建房並進行簡單裝修的除外)。

2、好逸惡勞,有承包田(地)且有勞動能力但不耕種的。

3、家庭成員有賭博、吸毒行為或者進行高消費娛樂活動的。

4、家庭擁用非生活所必需的高檔消費品,如汽車、奢飾品及貴重飾品的。

5、家庭生活水平明顯高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6、弄虛作假騙取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7、其他法律、法規規定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五)農村低保待遇申請審批程式

1、申請。由戶主通過村民委員會向居住生活所在的鄉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有關證明材料。

2、初審。村民委員會收到申請書後,組織村民代表開展民主評議,並對申報物件的家庭情況進行初審,將初審結果在村公示3—5天,並指導其填寫《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請審批表》,連同申請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報鄉鎮人民**。

3、稽核。鄉鎮人民**在校驗申請人上報材料齊全後,正式受理申請人的申請,立即組織入戶核查,對於符合條件的物件,提出補助意見,由村民委員會進行第二榜公示3—5天,對不符合條件的由鄉鎮人民**通知申請人,對符合條件的上報縣級審批管理機關。

4、審批。縣級民政部門收到上報申請材料後,立即組織入戶核查、複審,進行依法審批,對符合享受農村低保待遇的,通知所在村民委員會再次公示第三榜3天,對無異議的物件發給《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保障金領取存摺,對不符合享受農村低保待遇的書面通知申請人。

7樓:析從安

這要看為什麼取消到了,如果符合條件取消的,就不能再申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具體情況是否符合低保申請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是一種動態管理,不是說申請到了就可以一直享受,同樣,就算是取消了,以後家庭又陷入困境,生活困難了,一樣可以提交申請。針對你說的情況,有幾點,首先,低保是以共同生活成員為家庭申請,不以戶口人數為準,所以說不管以前還是現在你們戶口是否分戶,申請都是以共同生活成員為一戶申請,然後 社群回覆給你說的是您的母親領社保了,也就是說你們家庭成員收入有了變化因為您母親雖然戶口是分戶了,但是她是共同生活成員,就需要提供收入,如果說家庭成員人均收入超過了當地低保標準,那麼就需要取消低保待遇了,反之則可以繼續享受,只是低保金額會發生變化,需要調整,所以根據您的情況,您可以分析你是否可以繼續申請低保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取消了是否可以申請?你還是應該到當地的社群部門具體諮詢一下,看看他們有什麼樣的解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個自然年後可以再申請

低保取消了,會通知嗎?

12樓:致青春閃亮小魚

低保被取消,必須通知本人。

不通知本人,是違法行為。

如果本人不服,可以向民政部門投訴,要求說明取消的原因。

目前,國家**並沒有釋出取消低保的政策,因此低保制度會一直執行。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到7487.4萬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

8萬人;農村低保5179.6萬人。如此龐大的困難群體,一旦取消低保,人們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將帶來多大的社會問題。

低保指因家庭成員存在重度殘疾或疾病喪失勞動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顯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居(村)民。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2023年以來,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相繼調整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並實現了城鄉低保標準的「並軌」。截至2023年9月,全國城鄉低保標準同比增長7.6%、12.

9%,低保物件4620萬人,全國供養城鄉特困人員483萬人。這個世界上窮人還是很多,還是令人感到心酸,一旦窮人吃不飽了,出現餓死的情況,那這個世界就變得很恐怖,因為即將餓死的人會不顧一切走向極端,所有人的太平安穩生活都會被破壞,因此低保制度不會隨便取消的。

13樓:落葉落了夏

回答您好親,一週內,法律分析:按規定取銷低保民政局通知辦事處由辦事處通知社群居委會,再由社群居委會通知本人。

法律依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 第二條 持有非農業戶口的城市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前款所稱收入,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全部貨幣收入和實物收入,包括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應當給付的贍養費、扶養費或者撫養費,不包括優撫物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的撫卹金、補助金。

自己開公司了低保被取消了如公司注消了還能重新申請低保嗎 我是低保戶因注了了公司低保被取消了!公司是

1 低保在取消之後是可以再申請領取的,機關有義務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低保的名額 2 一般情況下有些情況下低保被取消後,是不能再次申請的,比如說,子女有房的老人不能申請,因為娶媳婦而致貧的不能申請,因好吃懶做導致貧困的不能申請,蓄意騙保的不能申請 3 家庭確實存在困難的是可以再次申請的,並且也是很容易通過...

夏河各個社群低保取消名單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打傷代辦公務人...

取消低保需要什麼手續,低保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低保需要去當地民政局 但是每個地方辦理所需要的手續可能會有稍微的差距,可以撥打12345 諮詢辦理的相關事宜。一般所需要的程式和手續 1 戶主申請 持有當地戶口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準且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戶主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 街道辦事處 提出書面申請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