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大麴的大麴是什麼意思,洋河大麴是什麼型白酒

2022-08-02 06:55:19 字數 1320 閱讀 1692

1樓:砸鍋賣血

大麴: 又稱塊曲或磚曲,以大麥、小麥、豌豆等為原料,經過粉碎,加水混捏,壓成曲醅,形似磚塊,大小不等,讓自然界各種微生物在上面生長而製成,統稱大麴。

現代大致將酒麴分為五大類,分別用於不同的酒。它們是:

麥曲,主要用於黃酒的釀造;

小曲,主要用於黃酒和小曲白酒的釀造;

紅曲,主要用於紅曲酒的釀造(紅曲酒是黃酒的一個品種);

大麴,用於蒸餾酒的釀造。

2樓:月之_女皇

大麴,用於蒸餾酒的釀造

貌似像酒麴一樣的東東

3樓:引n子

現代大致將酒麴分為五大類,分別用於不同的酒。它們是:

麥曲,主要用於黃酒的釀造;

小曲,主要用於黃酒和小曲白酒的釀造;

紅曲,主要用於紅曲酒的釀造(紅曲酒是黃酒的一個品種);

大麴,用於蒸餾酒的釀造。

麩曲,這是現代才發展起來的,用純種黴菌接種以麩皮為原料的培養物。可用於代替部分大麴或小曲。目前麩曲法白酒是我國白酒生產的主要操作法之一。其白酒產量佔總產量的70%以上。

中國酒麴的分類

中高溫大麴、高溫大麴、中溫大麴、包包大麴等等大 曲 傳統大麴;強化大麴(半純種);純種大麴。

小 曲 按接種法分傳統小曲和純種小曲

按用途分為黃酒小曲,白酒小曲,甜酒藥;

按原料,分為麩皮小曲,米粉曲,液體曲。

紅 曲 主要分為烏衣紅曲和紅曲,紅曲又分為傳統紅曲和純種紅曲麥 曲 傳統麥曲(草包曲,磚曲,掛曲,爆曲)純種麥曲(通風曲,地面曲,盒子曲)

麩 曲 地面曲,盒子曲,簾子曲,通風曲,液體曲。

洋河大麴是什麼型白酒?

4樓:因為腦子不好小

洋河大麴是濃香型白酒。現在洋河的藍色經典系列與洋河大麴是屬於同家酒廠,都是屬於洋河酒廠股份****。洋河藍色經典是洋河酒廠的高階品牌。

該系列的酒包括海之藍、天之藍和夢之藍,檔次由高到低。這系列的酒無論是包裝還是口感都一反常態,打破白酒的老傳統。包裝上以藍色固化為產品標誌色,非常的漂亮和吸引,僅在包裝方面就實現了產品的差異化。

而口感方面,則是以綿柔型的口感為主,實現了專家口味與大眾口味的和諧統一,低而不淡,高而不烈;低而不寡; 綿長尾淨;豐滿協調。飲前香氣幽雅怡人,入口綿柔順喉,飲中暢快淋漓,飲 後輕鬆舒適。是白酒市場的一次積極的革命。

5樓:河哥魚

濃香型的白酒。洋河的金典代表。

洋河大麴是四大名酒嗎

大非農是什麼意思大非農是什麼意思?大非農資料是什麼意思?

所謂大非農無非就是非農資料風波比較大的一次,非農資料通常指美國非農業人口就業率,非農業就業人數與失業率一同公佈,公佈時間通常為每月第一個週五北京時間20 30非農就業人數,它能反映出製造行業和服務行業的發展及其增長,數字減少便代表企業減低生產,經濟步入蕭條 非農資料,是指非農業就業人數 就業率與失業...

大女人是什麼意思啊,大女人是什麼意思??

大女人和大男人是一樣的道理 比較霸道 自大天下唯我獨尊 大女人是什麼意思?所謂大女復人,簡單地說就是制女權很重的女人 細解 大女人是對女人的一種評價,與 小女人 和 小男人 相對應。大女人通常是指那種性格強悍,有超出普通女性性格優點的女人。大女人通常有女權主義思想。她們往往不喜歡斤斤計較,也不喜歡傳...

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意思,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意思?

到大男子主義,先來看權威的字典解釋 所謂大男子主義,是一種理論和一種行為,認為男子應該優於女子並控制女子。和 厭惡女人者 不同,大男子主義者 認為男人應該承擔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女人應該滿足於她低於男人的地位。從字典的解釋看來,大男子主義有點歧視女性的傾向。如果有讀者不相信字典的解釋,那我再和你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