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長白頭髮怎麼辦,頭上有白頭髮怎麼治

2022-08-01 23:35:28 字數 5270 閱讀 8432

1樓:緱湃桐飛翰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少白頭的臨床表現

1、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

2、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黑髮中呈花白狀。

3、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但不會全部變白。有部分人長時間內白髮維持而不增加。

4、一般無自覺症狀。

5、驟然發生者,可能與營養障礙有關。

6、部分患者在誘發因素消除後,白髮不知不覺中減少甚至消失。

7、有些人連鬍鬚都變白,中醫稱鬚髮早白。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2樓:紫學岺賴夏

建議您可以去看看中醫,有些湯劑方子對**白髮還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具體藥方,要針對您身體的實際情況,沒有檢查是不好推薦的,平時注意飲食上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另外,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也有很好的幫助。

3樓:谷靜槐詹仲

每天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增加黑色素。

4樓:

可以去問中醫,中醫的漢方很好用,我的白髮就是咱門的中醫治好的,至於方子,中醫說不能亂用,所以我不可以不負責的告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

本方半年後可使白髮轉灰,灰髮轉黑。

6樓:

一種是可以染髮,另一種是沒有問題的,是人的一種心理上的現象吧!

頭上有白頭髮怎麼治

7樓:戴晚竹尚胭

長期喝首烏

效果不錯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有喝好的

不過要堅持

時間挺長的

8樓:來德閔橋

黑芝麻**由於肝腎虛弱所引起的頭髮早白。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克,炒熟後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變黑有良好的**作用。

枸杞子**因頭昏眼花引起的「少白頭」。食用方法:煎湯、燉食均可,每次9克~15克,長期服用。

仙人粥何首烏30克~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中,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亮鬚髮之功效,特別適用於頭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青少年。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天~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腹瀉者不宜食用。

右額頭上長白頭髮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一般白髮主要是由於頭髮的對黑色素的代謝出現了異常,腎氣不足、精神壓力大、熬夜、營養不良等也會引起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要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注意休息好,多吃一些優質蛋白,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核桃等食物,必要時去醫院中醫科進行中醫中藥調理

最近發現頭上長出了很多白頭髮,請問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頭髮變白怎麼辦:

1)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5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

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2)下面介紹幾則成功利用食療**「白頭髮」的祕方:1、取黑豆適量。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

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2、 用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3、取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

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4、用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取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6、用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11樓:給你打**哦了

白髮是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導致,建議可多吃一點含有非常豐富的鐵、鈣和維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魚、瘦肉、水果等.

12樓:大城小醫

長了很多白頭髮,是**出了問題,該怎麼辦?

13樓:星秀髮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多用木梳梳頭。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

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長白頭髮怎麼辦

14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花粉**,花粉中含有大量的抵抗氧化的物質,例如維生素e以及胡蘿蔔素等。這些物質都可以抵抗體內的脂肪以及蛋白質的氧化反應,從而也可以有延緩頭髮髮質衰老的作用,從而減慢頭髮自然代謝變白。

2、學會調節情緒,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3、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4、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食物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等。

5、多喝水,喝大量的水,為人體補充充足的水分,有利於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水也可以散發熱量,將人體過度的熱量通過尿液或者汗液排洩出體外。將毛髮的毛孔進行新陳代謝,加快白色頭髮自然掉落以及黑色的頭髮加速新長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白髮的方法:

1、保持樂觀。

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

2、緩解壓力

壓力太大的人容易掉頭髮,也容易加速人體衰老,讓人提早出現白髮。儘可能的將心態放輕鬆,可以聽聽舒緩的**,或是找一家咖啡店坐一下,喝喝咖啡,發發呆,讓自己靜下來。

3、戒菸

經常吸菸會加速身體老化,想對抗衰老阻止白髮的第一步,就是戒菸!有的人說抽的時間太長一斤戒不掉了怎麼辦?那就從控制數量開始,儘量少抽或是不抽。

4、多喝水

都說人一天要喝夠八杯水才算健康,的確,水對於女人是一劑經濟又有效的保養品。保持身體水潤,可以讓肌膚保持年輕活力,延緩衰老,延緩白頭髮的產生。

5、多吃蛋白質

高蛋白的食物對身體有利,例如,雞肉,雞蛋等食物,多吃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對於身體和**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6、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有助於身體的放鬆,促進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讓的各個器官能夠正常運轉。並且,良好的睡眠也可以讓頭皮休息的更好,讓頭髮保持健康有光澤。

15樓:high芋頭小姐

長白頭髮多吃含銅食物。銅多的食物主要有堅果類(如瓜子、核桃等)、幹豆、穀類、禽類和一些蔬菜、水果等。食品中以牡蠣中的含量最高,海產品如魚蝦和動物的肝臟中也含有較多的銅。

還可以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如黑芝麻、黑豆、黑棗、黑木耳等。缺乏維生素b是造成少白頭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應增加這類食品的攝入量,含維生素b較多的食品有穀物、豆類、乾果、動物的肝臟、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另外,要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酪氨酸是黑色素形成的基礎物質,如果體內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應適當多吃一些雞肉、瘦牛肉、瘦羊肉、兔肉等含酪氨酸比較豐富的食物。

如果不吃或很少吃米及穀類等主食,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從而導致頭髮變灰、變白,年輕人及中年人中相當一部分白髮早生是此原因造成的。因此,科學、均衡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

有白頭髮怎麼辦,頭上有白頭髮怎麼辦?

3種方法緩解早生白髮 白轉黑 的偏方層出不窮,但多數都是不可信甚至有害的 有些人甚至拔掉白頭髮以減少其數量,但這種方法不提倡,白髮拔幾根沒有問題,拔太多的話會損傷毛囊。那是不是沒有其他方法了呢?實踐證明,白頭髮不是不可逆的,只要去除某些障礙因素,頭髮仍然可以變黑。對於40歲以上的人士來說,改變這3個...

頭上有好多的白頭髮,怎麼才能去白頭髮啊?7171醫藥網上邊說的方法有效嗎

我也是呀,不過我現在好多了,一個醫院的教授讓我用二至丸,效果還不錯。醫院和藥店都沒賣的,不過 網上有,江西仁豐藥業生產的 我頭上有很多白頭髮,該怎麼辦?有什麼祕方嗎 你多少歲開始長的白髮呀?我屬於是少白頭那種,上學時經常被同學各種嘲笑,取各種外號,慢慢的變得很自卑,直到大學,好閨蜜給我推薦了 翁霖密...

我怎麼長白頭髮了,我怎麼會長白頭髮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 年齡增長 遺傳 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 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 恐慌 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 精神高度緊張使 毛髮營養的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