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別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改變她自己

2022-07-31 20:47:35 字數 7262 閱讀 3428

1樓:江淮一楠

你當面指出來,改不改是別人的事。

2樓:獨狼

千萬別說別人的錯

因為有很多時候 你不在這個立場

如果要改變別人 首先要理順自己的想法

3樓:泅藍青春

如何讓別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改變他自己,別人有錯誤的時候。有耐心的友好的相勸,叫他改變錯誤。

4樓:f方一

你可以把你看到問題給對方提出來,這是你的課題。但是他願不願意聽,以及願不願意改這就是他的課題了,不是你能控制的。

為了增加自己的成功率,你可思考的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對方可能更能夠接受,分享那些具體的措施可以幫助對方改善狀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思考問題經歷

6樓:牆頭小阿姨

可以直接開門見山,告訴他自己的錯誤,也可以委婉的指明

7樓:草沒味

如何讓別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改變她自己?好好溝通,

如何快速讓一個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且改掉?

8樓:以心

讓一個人認識到自己錯誤,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它受到應有的報應。例如我的一個舍友,他叫做王凱,平時我沒和他說你要好好學習了,要不然期末又掛科了,然後他又不聽他,總以為他是對的,果不其然,他就掛科了,然後告訴我們非常後悔沒有聽我們的勸告。

9樓:薄宛竹

如果一個人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他也受一受這種滋味,體會一下別人的感受。這樣子他才能夠充分意識到自己是否做錯了,一般有良知的人都會改正。

10樓:沉夜孤星

讓這件事情重新演繹一遍,可以進行身份互換,這樣子的話,他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錯在**了,每個人只能看到自己的優點,而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所以,互換角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和他聊天,讓他知道自己這件事情是錯誤的,並且自己這件事情做的特別的不對,會讓別人覺得特別的不好,這樣的話,他就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件事改掉了,因為你要讓他覺得你是為他好。

12樓:以心

當一個人做錯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指正,然後告訴他事情的錯誤點在**,會給大家帶來怎樣的後果,我相信他也是一個通情達理之人,對於你的意見也一定會虛心採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可能是需要身邊的人去提醒的話,如果身邊人不提醒他,很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其次的話,一些人犯的錯誤,會伴隨著一些教訓,他才能牢牢的記住,不會再犯原來的錯誤。

14樓:雞炮57049親剎

首先你要知道這個人的錯誤在**,並且你能旁敲側擊的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次的話可以偷偷的告訴他,當他的身邊沒有人的時候,並且告訴他最好能夠改掉自己的錯誤,這樣的話能夠讓更多的人喜歡他。

怎麼樣才能使人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慢慢成熟,經歷過許多事情,才能慢慢發現自己以前有許多錯誤,有的延續到了現在,有的是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改正的, 在沒有生活以及各方面的壓力下,人是不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的,要發現錯誤必須要一個人生存,體驗人生的百味,才知道有些錯誤我們不去改正是無法在社會裡生存的,溫室裡的花朵永遠都不可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永遠適應不了社會的生活法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說大也大說小也不小。

時刻反省自身多是偉人做的事,對於平常人來講,只有這個錯誤真真正正的發生了,因為你自己本身的錯誤帶來了一定的後果的時候你才會真正意識到自己當時犯錯了。既然你能這樣提問或是你本人或是你朋友現在一定處於這種狀況之下。如果是你本人,那麼祝賀你,你離改開不遠了。

如果是朋友,家人,可以談談嘛,像聊天一樣,把這錯誤談出來,設想一下將來的後果(當然談話要有技巧性)自然會有收穫。

怎麼讓認識不到自己錯誤的人知道自己錯了?我擔心他以後才認識到自己錯誤的時候太晚了。

17樓:

不用管他,他只有自己嚐到錯誤帶來的代價,他才會吃一塹長一智。如果你擔心他,就在他旁邊提醒他,不要太明顯,讓他錯的時候不至於錯的太離譜。你能做的也只有如此,因為只有性格太過於自信的人才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

18樓:陽光先聲

一個認識不到自己錯誤的人,一般來說是比較固執的人,的確比較難溝通。不過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嘗試的:第一,推薦一些心理學和性格分析方面的書給他讀,促使他慢慢自查;第二,找一個跟他性格跟他類似的人和他為某一焦點爭辯,以毒攻毒,使他認識到這種性格的不足。

19樓:美麗的新鮮空氣

這個問題真是很難解決,明明自己錯了,確根本不知道,如果我們直接提醒一下,又怕他人生氣,引起誤會,不提醒他,又怕他走錯路,或造成多方面的損失,怎樣想一個好辦法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可以旁敲側擊,講述一些事情,也可以通過別人來講這件事,都可以解決問題。

20樓:樂淼淼

好言相勸唄,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處事觀點不一樣,你認為是錯的,但是他就認為自己做的很對。這時候你說什麼他都不會聽,只有自己真正吃虧了,才會認識到自己錯了。不經歷失敗和錯誤,體現不到正確的路

21樓: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挫折才會長大,你可以幫他分析提建議,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其他的順其自然

22樓:

如果是你的親人那你就會給他說出一二來,擺明他錯在那裡,危害性有多大,也可以舉例說明。那不熟悉的人看到做錯了事情,你也可以當面指正,如他偷別人錢包等等,

在有也可以以我做起,來感演他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他會有自知之明,你不用說什麼?他自己就會改變一切的。

23樓:桂系華少

有些人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的,說他不聽只有到他自己後悔了。

24樓:m小繪

這個問題可不好辦,他既然認為自己做到挺對,那可不好證明他是不對的,慢慢的讓他自己感悟吧!

25樓:玉成弘

講不通就打打不不就罵罵不了就罰罰不了就自己受罪!

26樓:沒有認識的

如果你們是朋友,直接告訴他。如果你們不是,離遠點

27樓:晉晗雨

你可以直接和他說呀!婉轉的點他,讓他知道自己的缺點,和犯的錯誤,話不必說的太透,點到就好,你盡到自己該盡的,以後他出現什麼錯誤也不會蠻怨你,

28樓:米頤財畏匪醋

如果這個有錯誤的人是你的親人或者很要好的朋友,那我覺得你可以直接指出他的錯誤之處,讓他意識到所犯錯誤的危害。如果犯錯誤的人是你不方便直接指出的,那你可以委託一個你認為比較合適的人去說,我想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大家都應該理解和支援你的。

29樓:難熬

拿另一個人做列子,他自己會對號入座,你也的暗中提示,如果不行,那就是死皮耐臉

30樓:恰好你是我的光

不知道是哪種型別的錯誤,能不能讓外人知道?我覺得要是能找到一個他認可的人去說比較好。如果犯錯誤的人並不認為自己錯,那隻能過幾天再說,換不同的角度講,不是隱私的話你可以讓親戚朋友再勸勸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經歷點挫折有好處

如何不傷和氣的讓別人自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或者說自己的不足?

32樓:

溝通是一種複雜的心理交往,而每個人的微妙心理、自尊心往往在裡面起著重要的控制作用,稍微觸及它,就有可能產生不愉快。所以,對一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事情、可能引起對方不快的事情,比如提出對方的不足之處,這時候不能直言相告,只能通過語言暗示來達到目的。在說話時,我們需要真誠,但卻不一定要真實,比如對方是一個長相欠佳的人,你一見面就說:

「你長得真難看!」相信對方在自尊心受傷的同時也會惡語相向,和諧的人際關係也隨之消失。基於每個人的微妙心理和自尊心,所以,我們在說話時儘量利用語言來傳達心理暗示,巧妙提出意見,不傷和氣地令對方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33樓:敢不敢再佔

幽默一點以說笑的方式來指出,或者是把問題引到自己身上 以自嘲的方法讓對方去發現

如何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怎樣正確的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你需要換一種警告的方式,用一種委婉而非命令的方式跟他說 按照他的想法看到結果,就知道是不是錯了 首先你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孩子的要打比方 孩子大的要用道理說明 擺事實,講道理,不要用家長身份施壓 教育孩子認識錯誤的方法有很多。一般來說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的教育措施是不一樣的,而且還要因人而異,才會起...

心裡出軌的女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能原諒嗎

建議 你老公不知道你出軌的話最好儘量隱瞞。男人最傷自尊的就是這事啊。如果他知道就做好自己。請求他的原諒。你老公真的愛你他會包容你的。行動出軌都可以原諒,心裡出軌怎麼不能原諒呢 知錯以後不反錯可以接受。問題是給你帶綠帽子沒?心裡出軌的女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能原諒嗎?1,精神出軌只要能及時認識到錯誤並回頭...

描寫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的好的成語有哪些

1.翻然改悔 翻然 回飛的樣子,形容轉變很快 悔 悔恨。形容很快認識到過錯而悔改。2.翻然改悟 翻然 回飛的樣子,形容轉變很快 悟 醒悟。形容很快認識到過錯而悔改醒悟。3.翻然悔過 翻然 回飛的樣子,形容轉變很快 悔 悔恨。形容很快認識到過錯而悔改。4.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佛家勸人改惡從善的話。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