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的意思,有“尋找”意思的字,詞有哪些

2022-07-31 20:25:31 字數 1562 閱讀 7533

1樓:雪山青松

尋找的近義詞 :尋覓、物色、搜尋、探求、找尋、探尋、探索、摸索一、尋覓[ xún mì ]

尋找。覓(zhimì)。找。尋求: ~食。 ~路。

二、搜尋[ sōu suǒ ]

1.軍事上指為查明某一地域、海域、空域的可疑情況而以適當兵力進行的搜查活動。

2.仔細查詢(暗中活動的人或隱藏起來的東西)。

三、探尋[ tàn xún ]

探求;尋找:~真理。~地下礦藏。

四、探索[ tàn suǒ ]

多方尋求答案,解決疑問:~人生道路。~自然界的奧祕。

五、尋找[ xún zhǎo ]

找:~失物。~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dao迷失 、丟失 、拋棄 、遺棄一、迷失[ mí shī ]

弄不清(方向);走錯(道路):~方向。

二、丟失[ diū shī ]

遺失:~行李。~檔案。

三、拋棄[ pāo qì ]

扔掉不要:~家園。~舊觀念。

四、遺棄[ yí qì ]

1.拋棄:敵軍~大批輜重。

2.對自己應該贍養或撫養的親屬拋開不管:她收養了兩個被~的孤兒。

2樓:nm牛虻

尋找的意思是:去找某樣東西或是什麼事情,尋:尋覓;找:找尋。可以稱為找尋。清代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七回:賈珍等席上忽不見了他兩個,各處尋找不見。

3樓:期待

尋找 [ xún zhǎ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ún zhǎo ]

找1:~失物。~工作。

有“尋找”意思的字,詞有哪些

4樓:鹿鹿

有“尋找”意思的詞:

1.東尋西覓——指到處尋找。

2.摸索門徑——探索途徑,尋找解決的辦法。

3.捫隙發罅——捫:摸;隙、罅:裂縫。指尋找可乘之機以鑽營。

4.暗中摸索——在黑暗中尋找。後比喻沒有人指導,獨自鑽研。

5.吹毛求疵——吹開皮上的毛尋疤痕。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缺點,尋找差錯。

6.批毛求疵——猶言吹毛求疵。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缺點,尋找差錯。

7.覓跡尋蹤——到處尋找別人的行蹤。

8.弔古尋幽——憑弔古蹟,尋找幽境,感懷舊事。

9.東衝西撞——指無把握地四處奔走尋找。

10.東搜西羅——指到處尋找與蒐集。

11.攻瑕索垢——批評不足,尋找缺點。

12.鑽頭覓縫——比喻到處尋找門路。

基本釋義:[ xún zhǎo ]

找;覓求。

詳細釋義:找;覓求。

近義詞:

找出 追求 尋覓 物色 搜尋 探求 找尋 探尋 探索 尋求 摸索。

百科釋義:

尋找,譯為去找某樣東西或是什麼事情,尋:尋覓;找:找尋。

相關字詞:

佔有 保持 探求 找尋 丟失 放棄 搜尋 追求 找出 蒐羅 探索 吸引。

5樓:匿名使用者

尋:尋覓;找:找尋,譯為去找某樣東西或是什麼事情

尋找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尋找”的詞語有哪些?

鑽頭覓縫 zu n t u m f ng 解釋 比喻到處尋找門路。出自 清 西周生 醒世姻緣傳 第十八回 秦福到了武城,鑽頭覓縫的打聽。指瑕造隙 zh xi z o x 解釋 猶言尋找事端,製造 瑕,玉上的斑點。隙,裂縫。出自 宋 朱熹 少帥魏國張公行狀下 彼或內變既平,指瑕造隙,肆無厭之慾,發難從...

意思是仔細的尋找的詞語,含有仔細的尋找的意思的詞語有哪些?

詞目 搜尋 拼音 s u x n 英譯 look for.seek.search for 解釋 是搜尋 尋求,尋找。仔細的尋找 隱藏的人或東西 翻箱倒櫃,蛛絲馬跡,含有 仔細的 尋找的 意思的詞語有哪些?地毯式搜尋 尋索 例如 地尋找 地 搖擺 的集會 的品味 地思念 的舞步 地躍動 仔細 地尋找 ...

聯盟意思相近的詞語,尋找的相近的詞語

聯盟 li n m ng 基本釋義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的國家或民族為了互相保衛通過正式協定 條約或合同 建立的集團 詳細釋義 結為夥伴。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為共同行動而訂立盟約所結成的集團。亦指個人或集體 階級的聯合。近義詞同盟 定約 尋找的相近的詞語 尋找的拼音是 x n zh o 尋找的近義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