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相國是什麼,古代 相國是什麼官

2022-07-31 07:05:17 字數 841 閱讀 1041

1樓:傑答答

相國就是丞相,是古代總理朝庭事務的最高職務**,所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宰相,另一種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宰相,是文官中的最高一級,但不是每個朝代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宰相,和總理差不多

丞相、宰相、相國,有什麼區別?

5樓:冷事百科

宰相、丞相和相國有什麼區別?

6樓:高考張老師

而關於相國這種說法主要存在於秦漢時期。在秦漢時期,相國是當時的百官之首,這個時候的丞相在位次上來講比相國還要低一級。而關於相國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時期的晉國,但是在那個時候,當時相國還不是這種叫法而是叫做相邦。

而到了秦國時期,秦國的最後一個下方就是呂不韋。

7樓:過冬

丞相、宰相、相國從本質上來講地位和職責是相同的,最大的區別是因為不同的朝代導致的叫法不同

8樓:光之綠巨人之子

丞相,宰相,相國都是官位比較大的,宰相不一定是丞相,在不同朝代宰相有不同的官位,古代相國是高於丞相的。

9樓:娛樂大框框

這三者官位差不多,都是皇帝以下,**最高的行政長官,只不過在朝代更替,名字就有所變化,論地位,相國屬於最高。

相國,國王,國君,太史分別在古代是什麼地位?

相國是出現在什麼朝代的?

古代郎中是什麼官職,古代的郎中是什麼官?

郎中屬員外級,就是分掌各司事務,其職位僅次於尚書 侍郎 丞相的高階 郎中本是官名,即帝王侍從官的通稱。其職責原為護衛 陪從,隨時建議,備顧問及差遣。戰國始有,秦漢治置。後世遂以侍郎 郎中 員外郎為各部要職。郎中作為醫生的稱呼始自宋代。尊稱醫生為郎中是南方方言,由唐末五代後官銜氾濫所致。郎中本是帝王侍...

古代通判上去是什麼官,古代的通判是什麼官職?

我只知道通判好像是在地府工作的,他是幫閻羅王給鬼判刑的。在神鬼故事中 古代的通判是什麼官職?通判 t ng p n 是指一個官名。在州府的長官下掌管糧運 家田 水利和訴訟等事項,對州府的長官有監察的責任。又名同判 避諱 通判是 通判州事 或 知事通判 的省稱。宋初,為了加強對地方官的監察和控制,防止...

我的祖國是什麼不是什麼造句,用祖國是什麼是什麼怎樣造句

我的祖國是什麼犲狼都不可侵犯的,不是什麼人都可以誹謗的,觸碰她是必須要付出代價的。我的祖國是一尊高大可靠的巨人,不是如螻蟻一般渺小的侏儒 用祖國是什麼是什麼怎樣造句 在外國人的心中,我們的祖國是茶葉是瓷器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是我們成長的搖籃 我像什麼什麼什麼造句,並且這個句中要有祖國這一個詞 我的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