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糧草官正規的叫法是什麼,古代所說的糧草是指什麼

2021-03-03 23:35:29 字數 971 閱讀 9176

1樓:匿名使用者

押運官 押運糧草和一些物資

糧草督運是監督押運方面一路上的行程 日期等 主要起監督作用 和現在的督察差不多

古代所說的糧草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糧草指的是軍隊的後勤補給。

古代行軍中,糧草其實不僅僅是糧食和草料,實際上還包括衣食、**、醫藥等諸多方面的軍隊必需用品。

「糧」就是軍隊吃的糧食,「草」就是戰馬吃的草料,用時泛指後勤補給。

要組織一個戰鬥力強大的軍隊,後勤保障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古代用兵 一直強調「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3樓:林詠倫

是指糧秣、草料等軍需物資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軍用的糧食與草料。《宋史·食貨志三》:「即今所在糧草盡乏,漕臣計無所出,文移指空而已。

」《三國演義》第三十回:「卻說 曹操 守 官渡 ,自八月起,至九月終,軍力漸乏,糧草不繼。」 老舍 《四世同堂》二三:

「軍隊的活動,不能只仗著幾個命令;軍隊需要糧草、服裝、運輸工具,和怎樣以最少的士兵取得最大的勝利。」

4樓:手機使用者

五糧液、冬蟲夏草過濾嘴香菸的合謂簡稱,後泛指菸酒等隨軍必備消耗品。

5樓:雒依

就是士兵打仗時,吃的糧食

6樓:戀俊迷麟

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糧草就是指各種吃喝和日常必需品。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糧馬草 當然 草也不是簡單的乾草, 是馬飼料

8樓:長笑踏歌行

士兵吃的糧食,馬吃的飼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草料等軍需物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所需要的日常用品

古代時間段的叫法,古代時間的叫法是什麼?

年。季。月。旬。日。時。刻。年 季 月 日 不解釋。旬 分上中下,每個月的前10天上旬,依次中旬和下旬。時 時辰,一日分十二個時辰。刻 一個時辰分八刻。山水天合勤學秀才。古代十二時辰。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 雞鳴,又名荒雞 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

古代郎中是什麼官職,古代的郎中是什麼官?

郎中屬員外級,就是分掌各司事務,其職位僅次於尚書 侍郎 丞相的高階 郎中本是官名,即帝王侍從官的通稱。其職責原為護衛 陪從,隨時建議,備顧問及差遣。戰國始有,秦漢治置。後世遂以侍郎 郎中 員外郎為各部要職。郎中作為醫生的稱呼始自宋代。尊稱醫生為郎中是南方方言,由唐末五代後官銜氾濫所致。郎中本是帝王侍...

古代通判上去是什麼官,古代的通判是什麼官職?

我只知道通判好像是在地府工作的,他是幫閻羅王給鬼判刑的。在神鬼故事中 古代的通判是什麼官職?通判 t ng p n 是指一個官名。在州府的長官下掌管糧運 家田 水利和訴訟等事項,對州府的長官有監察的責任。又名同判 避諱 通判是 通判州事 或 知事通判 的省稱。宋初,為了加強對地方官的監察和控制,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