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作文

2022-07-31 04:35:19 字數 1175 閱讀 7088

1樓:

秋風如刀子般凜冽地颳著,撩起漫天的塵土,蒼涼遒勁的枝幹上,掛著些許半枯的葉子,將要在似墜不墜之間悽苦地掙扎在秋風之中,終究是悄然落下,嫋嫋如蝶。

都說秋天是傷感的季節,都說秋天是分離的時日,而我覺得秋天更像是正在往高中奮鬥的初中生。

我走在四周黑寂寂的馬路上,秋風將路邊樹上的每一片葉子染得火紅,似乎帶著旺盛地燃燒著的生命力,在寂寥的風中獵獵飛舞,張揚著生命的高傲。

我撿起一片,夾在了書裡,讓它自然風乾.

放學的路上,頗有些茫然,疑惑這次考試我究竟能否考好。雖然只是月考,但卻被看成是期末考試前的一次評估。自從上了初中,面對科目增多,作業量的加大和學習壓力愈來愈重,我真的好怕。

怕面對著老師的嘆息、母親的失望,怕一次次滿懷信心的嘗試最終收穫的是冰涼無情的失敗。怕每次努力奮鬥後,除了一手傷悲的我還能得到什麼——異樣的眼光?還是媽媽無言的眼神?

對於我來說都是未知數。可是我並不是天才,我無法做到次次讓所有人滿意。到時的他們是否不考慮你努力過與否而無情的責備你?

微涼潮溼的風吹進來,攤放在桌面上的書被吹得連翻了好幾頁,紙張之間互相捻動迸發清脆聲響。火紅的楓葉,輕飄飄地從書本的桎梏中掙脫出來,輕盈地飄飛在房間裡。它運動的痕跡並不快,極其舒緩,也極其堅定。

明明生命已經脫離賴以生存的樹木,然而,那片烈火般炙熱的紅色,卻並沒有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減弱。

不知不覺間,我的注意力已經完全被飛舞的楓葉而吸引,竟然忘我地離開了床邊,在房間裡追逐著它運動的軌跡而來到了寫字桌前。開啟了燈,我終於還是拿出了練習冊和草稿本,開始認真地演算習題。筆尖翻飛,彷彿是一場絢麗的舞蹈。

房間裡充斥著爛漫的紅色。

這個秋天,楓葉飄搖中,將所有迷濛的希冀,全部染成了紅色,絢爛,多姿。

2樓:塞之卉

走在樹林裡面,地面上鋪滿了柔軟的樹葉,大樹上為數不多的樹葉在風中搖曳著,似在掙扎著不願離開大樹母親的懷抱,可是樹葉卻越來越少了。走過柔軟的樹林,來到了一片碩果累累的果園,一棵棵被果實壓彎了的枝頭似在向人們訴說今年的成果,風中的果香飄向遠方,帶走的是一片豐收的喜悅。不知不覺,來到了田野邊,抬頭望去是一眼無邊無際金黃色莊稼,田地裡忙碌的人們臉上掛滿了豐收的笑容。

看著這無邊無際的金黃色海洋,我的心,似乎也跟著無限的放大了。在回去的路上,晚風輕輕的吹拂我的臉龐,它不像春天的風溫暖柔和,夏天的風清涼舒適,冬天的風寒冷刺骨,我感受到了風裡面的獨有的豪情,它是豐收的豪情,它是秋天的風。

描寫秋天的作文,描寫秋天的作文400字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 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

描寫秋天的作文 ,描寫秋天的作文 500字

金色的秋天 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 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

秋天顏色的描寫,描寫秋天顏色 作文

描寫秋天顏色的句子 1 秋天,也是菊花開放的季節,在爺爺的大院裡發現滿園的白菊花,聞一聞,香得讓人陶醉,讓人留戀,因為它身上有家鄉泥土的芳香。啊,秋天是白色的 2 看,當秋風拂過,秋雨滴過,滿山的楓葉穿上了火紅火紅的衣裳,用它所有的熱情,迎接秋天的到來。紅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