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法,求支招

2022-07-29 19:20:21 字數 5751 閱讀 6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便的解酒法

一、食醋解酒

食醋解酒法 的原理之一是酒中的乙醇與醋中的有機酸起脂化反應,因而降低人體內乙醇的濃度,其方法方便易行:①用食醋煮一碗酸湯服用。②將一小杯(20-25毫升)食 醋慢慢服下。

③將用食醋加白糖浸漬過的一大碗白蘿蔔絲食用。④將用食醋浸漬過的2個松花蛋食用。⑤將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用水煎後服用。

二、糖茶水解酒。喝適量糖茶水,可稀釋血液中酒精的濃度,並加速排洩。

三、白蘿蔔解酒。取1千克白蘿蔔,搗碎後取汁,分2次飲用;也可生食蘿蔔,或在白蘿蔔汁中加入適量紅糖飲用。

四、甘蔗解酒。取一根甘蔗,去皮,榨汁服用。

五、鮮橙解酒。取鮮橙或鮮橘3-5個去皮後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

六、生梨解酒。將梨去皮後食用,或榨取梨汁飲用。

七、食鹽解酒。若飲酒過量而胸口不適,則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後飲用。

八、綠豆解酒。將適量綠豆用溫開水洗淨,搗爛後用開水沖服或煎服。

九、酸棗、葛花根解酒。取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起到解酒、清涼、利尿的作用。

十、芹菜解酒。將芹菜擠汁後飲用,可去除醉後頭疼、腦漲、顏面潮紅等現象。

2樓:摩冰昳

最好喝飩牛奶或喝豆漿。因為牛奶和豆漿都富含蛋白質,而酒精能與蛋白質起反應,使胃中的酒精迅速減少。因此能起到解酒的效果。

3樓:江湖~小蝦米

喝酒之前喝點酸奶,喝酒之後喝點果汁

4樓:鄰家少年

買蘋果醋,可以很有效的緩解酒精

5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被風吹吹很快就好了

6樓:一塊冷靜的抹布

喝得多的話,什麼都沒用的!

求一種最快的解酒方法

7樓:smile寵璃

吃生薑,對於醉酒後嘔吐者可以娶一小塊生薑片含在嘴裡可解酒。(效果不是很明顯,一般的醉酒者也做不到將生薑片乖乖含在嘴中)最好是將生薑剁成薑末用熱水煮開服用。生薑可加快體內血液流通,幫助身體消化體內的酒精,最好是在薑湯里加入一些蜂蜜,當然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直接一盆涼水到過去

8樓:

牛奶,醋,米湯,雞蛋清,生薑!都可以解酒,要求這些你也沒有的話,就用冷水洗臉漱口,但只有那麼一點用!不大!或者自己催吐也可以醒酒,但是自行催吐很難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話,要想快速醒酒,唯一的辦法就是嘔吐!只有把胃裡的酒儘快吐掉,儘量減少肝臟的代謝,才會醒得快。但是,嘔吐會讓胃受到損傷,不吐,肝妥傷,泡葛根水也可觸酒,可還是很緩慢,所以,最好是晒力而行,少喝為佳

10樓:欖楓品質文件

喝牛奶可以解酒。還有一些解酒藥可以上網找一下。

11樓:龍龍龍傳

中醫認為酯能消腫,散水氣,殺邪毒,理諸藥。常食醋可淨化血液,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食醋能解酒是因為食醋裡含侖3%—5%的乙酸,乙酸能跟酒精發生酯化反應生成乙酸乙酪,從而降低體內酒精的濃度,減輕酒精的毒性,從而達到解酒的田的。

中醫認為白糖具有潤肺生津、解口乾燥渴、治中虛脘痛等功效。用糖水解酒是民間常用的解酒方法之一。

白糖100克加開水適量衝成白糖水,放溫後一次飲用,能稀釋胃中酒精濃度,減少酒精的吸收。糖進入體內被吸收後,會使體內血糖濃度增加,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減低,促使酒精在體內代謝和排出

食用鹽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更是維持人體健康和新陳代謝平衡的主要原料。飲酒過量,胸腹難受,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口服淡鹽水,也可達到稀釋胃中的酒精和降低血中酒精濃度的作用。

求解酒的最好方法?

12樓:蜘蛛園時代

1、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涼血,潤肺解酒。

2、維生素c:飲酒過量欲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助於清除血中的酒精。

飲酒者服用vc片越多,酒精消失越快。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還可預防酒精中毒.

3、梨:梨解酒效果良佳。一次食梨小的3~5個,大的2~3個,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4、荸薺:具有清熱生津、止渴解酒毒的作用。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擠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溶化,1次灌服,解酒立竿見影。

5、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毒效果很好。

6、白蘿蔔:洗淨去皮,生吃1~2個,中毒嚴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擠蘿蔔汁200毫升灌服。

7、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汁加少量薑汁灌服,效果顯著。

8、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使白糖溶解後,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中毒嚴重者灌服。

9、綠豆:綠豆適量,用水洗淨搗醉,用沸騰的開水衝,然後放入冰箱冷涼後一次飲服,解酒效果顯著。

1.蜂蜜治酒後頭痛;2.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3.

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4.柚子消除口中酒氣;5.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6.

酸奶治酒後煩躁;7.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8.橄欖治酒後厭食。

其它:(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3)"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4)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5)酸棗葛花根解酒 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涼、利尿作用。

(6)綠豆、紅小豆、黑豆解酒 3種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減輕酒精中毒。

(7)生蛋清、鮮牛奶、霜柿餅解酒 將三者煎湯服,可消渴、清熱、解醉。

(8)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

(9)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沖淡血液中酒精濃度,並加速排洩。

(10)芹菜解酒 芹菜擠汁服下,可去醉後頭痛、腦脹和顏面潮紅。

(11)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欄,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1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13)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14)柑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15)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16)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1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18)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13樓:敏敏情感答疑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酒最好方法,那就是不喝酒。

15樓:妻夫木有更

在喝酒前最好喝一些酸奶,很好的

16樓:律瓃水安青

吃醒酒藥或者喝用茶葉泡成的茶。如果你容易喝醉酒,又不得不喝的話,建議你在喝酒前喝杯西瓜汁,因為西瓜汁會對酒精產生競爭性抑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

求解酒最快的方法有什麼?

17樓:

白菜解酒: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芹菜解酒: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豆類解酒: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

馬蹄解酒:取馬蹄(荸薺)10個,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適宜於飲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中藥解酒: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醋酸解酒:醋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食鹽解酒:飲酒過量,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鹽水對解除胸悶難受有良好作用。

米湯解酒:濃米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蛋清解酒:將生雞蛋清、鮮牛奶、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清熱、解醉。(鄧紹彬)

生薑解酒: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牛奶解酒: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8樓:

可以試一試穆絲解酒湯這款飲料,自己應酬喝酒之後就會喝一瓶。

如何快速解酒?求方法。

19樓:咕嚕菇涼

如果喝酒醉了,怎麼能夠快速醒酒?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酒後解酒有什麼方法?

20樓:瞬間如此短暫

酒需要科學,復談到解酒制,首先需要了解酒精進入人體後的分解過程。

酒精在人體內的分解代謝主要靠肝臟的酶系統中的兩種酶:一種是乙醇脫氫酶,另一種是乙醛脫氫酶。

乙醇脫氫酶能把酒精分子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醇分解變成乙醛。而乙醛脫氫酶則能把乙醛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醛轉化為乙酸,最終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酒主要成份就是乙醇。酒精就是乙醇,人體內若是具備乙醇脫氫酶,就能使乙醇分解成乙醛。乙醛再經過乙醛脫氫酶的分解,變成乙酸。

乙酸對人體沒有危害,然後又會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乙醇和乙醛對人體危害最大。在人體中,都存在乙醇脫氫酶,而且數量基本是相等的。

但缺少乙醛脫氫酶的人就比較多。這種乙醛脫氫酶的缺少,使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為乙酸,而是以乙醛繼續留在體內,使人喝酒後產生噁心欲吐、昏迷不適等醉酒症狀。

所以解酒就是要解決體內乙醛的分解問題。而目前的唯一可以替代乙醛脫氫酶的物質是l-半胱氨酸,這是一種氨基酸,對人體也沒有害處。買解酒的產品的時候,注意問一下,是不是含有這個,千萬別被忽悠了。

21樓:大圓餅子臉

9種方法快速解酒: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

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內,減容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7、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8、香蕉: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9、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求各位足球高手支招,足球高手支招!如何成為一箇中場合格的傳球手!

有問題,去踢後衛還差不多 減減體重,加強運動,相信自己,你可以的。關鍵要看你們校隊的整體水平 可以和同學一對一練習過人,我也喜歡踢足球,試試吧 按你這身體胚子,在學校裡的話很適合踢中鋒,你現在讀高中,要是堅持每天練習,到大學絕對能到主力,我以前是大學校隊的隊長,我們隊有個大一了才開始踢球,但大學裡天...

求平面法向量,求平面法向量。

變換方程為一般式ax by cz d 0,平面的法向量為 a,b,c 證明 設平面上任意兩點p x1,y1,z1 q x2,y2,z2 滿足方程 ax1 by1 cz1 d 0,ax2 by2 cz2 d 0 pq的向量為 x2 x1,y2 y1,z2 z1 該向量滿足a x2 x1 b y2 y1...

求大神支招,很急!我的電腦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6150SE nForce 430,玩不了3D遊戲

你好,我看了一下,軒轅傳奇要求至少fx5500級別的顯示卡,而6150se只相當於fx5200 可能還要弱 所以是無法正常進行遊戲的,給你推薦兩款顯示卡 盈通r6750 512mb 極速版 推薦理由 500元以內效能最強的顯示卡,它維持了公版6750的頻率,gpu內建720個流處理器,核心 視訊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