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戀會讓人難以忘懷,不求安慰只求答案

2022-07-28 02:10:15 字數 3986 閱讀 8223

1樓:荃蕪

第一次喜歡一個人總是會印象深刻,時間久了也許不會喜歡了,但是有時候還是有點在意,畢竟是第一次付出的感情和動心。很多第一次的事情都會印象深刻

2樓:★飛㊣鴻

我也有過初戀,你這個問題也是曾經我問過自己的問題,在人的潛意識裡呢第一次初戀在腦子裡印象最深刻,為什麼呢??因為情竇初開!每個人理想中的伴侶在自己的腦子裡都非常的理想,可是初戀呢又給了你另一種感覺,總是比理想中的愛情相差,所以答案就在這裡

3樓:洛陽健康

第一次都會讓人難以忘懷,不要忘,記著它,人生不就因此才豐富嗎?痛苦也好,快樂也罷,只要不是空白就好!

4樓:禹無敵

因為那是一場刻苦明心的回憶

5樓:天真的孩紙

那是第一次感受,第二次,第三次就不會那麼如此難忘,要好好珍惜啊

6樓:接磑

那是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情竇初開

7樓:天落雪無痕

第一次愛的人他的壞他的好

卻像胸口刺青 是永遠的記號

跟著我的呼吸 直到停止心跳

8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你第一次的戀愛,這都是很難忘的

9樓:墨飛蓮

第一次開始戀愛沒個人都會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領自己通往情感世界的領路人,心存感激

為什麼初戀總是最讓人難以忘懷?

初戀都讓人難忘,為什麼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生有一個念想總是好的,總給自己有好好生活下去的動力,初戀也許就是讓你滿血複合最好的理由。

12樓:群英決鬥

因為是自己第一次談戀愛,所以比較難忘,印象深刻。

第一段戀情讓人懂得了如何去愛,懂得了如何去追尋愛情。

心理學:為什麼初戀難以忘懷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難忘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一個心理學名詞叫"契可尼效應"。西方心理學家契可尼做了許多有趣的試驗,發現一般人對已完成了的、已有結果的事情極易忘懷,而對中斷了的、未完成的、未達目標的事情卻總是記憶猶新。

這種現象被稱為"契可尼效應"。

這種心理現象可以舉出許多。例如,你在數學考試中要答100題,其中99題都完成得很好,就是剩下的那一道題把你難住了,沒完成,未得出答案。

下課鈴響了,你交卷後走出考場,與同學們對答案,那99題都有正確的結果,而那未完成的一題,同學告訴了你答案。從此以後,那未完成的一題被你深刻而長久地記住了,而那99題卻被你拋到九霄雲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她是你第一個愛的人啊

為什麼初戀那麼難忘?

15樓:蘇嘉琪寶貝

一個人通常會經歷好幾段感情,但通常情況下,時間最久遠的初戀,卻往往是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段。即便歲月流逝,要是某一天想起初戀時候的故事,頓時間酸甜苦辣就會湧上心頭。那麼為什麼初戀那麼難忘?

初戀屬於那個情竇初開的年代

初戀的時候,少男少女心裡還保留著不少對於感情美好的幻想,加上青春期的躁動,讓他們對於情感的體驗特別敏感。同時,由於是初戀,那種新鮮和內心的好奇激動卻又帶著小小的擔心和恐懼,是很難用言語來表達的感受。

人們難以忘懷的,其實不是那個具體的人,而是因為初戀所帶給我們的那種難以替代卻又深刻的情感體驗。而且,懷念初戀,有很大程度上也是在懷念我們的青春年華。懷念初戀,往往都是在懷念那個時候的事情,彼此都年輕充滿活力。

可以放肆地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不用考慮現實的問題。

因此,對於初戀的懷念,是因為初戀屬於那個情竇初開的年代,懷念那個時代的自己和她。若是十年以後兩個曾經深愛過的初戀情侶再相見,新的面貌沖刷掉舊的記憶的時候,那種美好的感覺也就很難存在下去了。對於初戀的懷念只應該存在於過去的記憶當中,它只是過去的一種感受和體驗,與個人當下的生活沒有什麼關係。

初戀是第一次,付出更多

人生當中的很多第一次都是難忘的,因為之前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切都要自己摸索和探尋,因此投入的精力和時間常常要比之後的戀情要多很多。當自己有了一兩次戀愛的經驗以後,再談戀愛就不會費那麼大精力了,可是那種全力付出的滿足感,相對而言也就不會再有了。

初戀往往是讓我們成長最多的

誰沒有年輕過?誰沒有幼稚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經歷的人和事讓我們逐漸成熟起來。

而在我們成長的過程當中,初戀的物件扮演了其中極為重要的一個角色。大部分人年輕的時候都是比較魯莽衝動,而且自我中心,當初戀到來的時候,我們才會去仔細地關心對方,嘗試去了解和體諒對方的感受和體驗,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完成自我的成長。而初戀的物件,則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不知不覺地做了我們的「小白鼠」。

初戀包含著深深的未完成情結

在心理學上,人們習慣於經常去想起那些還沒有完成的事情,這樣一方面有助於我們完成工作和生活當中的種種事情,但另一方面也使得我們對於一些已經沒有辦法繼續的事件仍然無法釋懷,這就是所謂的「未完成情結」。

回想當初和初戀物件情投意合,在浪漫的夜晚山盟海誓,如今卻物是人非,怎不叫人一絲感傷襲上心頭呢?初戀的時候由於種種原因,總會留下不少遺憾。人的心裡經常會想,如果現在的自己再去談當時的戀愛,一定會做得比當初好很多,至少不給自己留下未盡的遺憾。

可是,這已經沒有辦法實現了,於是只能夠在主觀的想象裡面來安慰自己。在平時無聊或者感情遇到挫折的時候,思緒就很容易回到以前的初戀裡面。

初戀的確很美好,這也是我們難以忘懷的一個原因。但是任何的事情都有它的時效性,美好的初戀,只有放在過去的回憶當中才是美好的。不要因為過去的懷念,而影響了你現在的生活。

珍惜你現在身邊的人,那才是你最重要的。

16樓:一禪小和尚

為什麼初戀總是最難忘?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傷痛都有過悲催!

只能靠時間來調節!相信自己 會走出來的!美好的明天再像你招手!

加油吧!幸福屬於你!!!!!

18樓:時間煮雨我煮

因為那是第一個喜歡的啊

19樓:霸氣杜鵑

因為沒得到就是最好的!

20樓:鄺飛圭建德

不要害怕這種惆悵,越是害怕就越是釋放不下。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初戀總是讓人

難忘的,如果不難忘那就沒有真正愛過。既然那麼難忘那就讓它存在好了,越是想忘記就越是記得清楚,越是討厭自己記得就越是無法排除在外。

所以不要覺得這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想想你還能抓住初戀的尾巴來回味,來裝點生活,該是多麼珍貴的事情。如果想她那就想吧,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情,你想要想就盡情想,不過,不要有太大的慾望,想著一定要得到她,這樣的話就會變成一件痛苦的事情。

我相信時間一定會治好你的,只不過在治好你之前的日子不要痛苦地去度過,放寬心,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愛不一定是要得到,愛是要付出的,如果愛她就祝福她吧。你也會得到你更好的

21樓:衣弘禮海之

別難過初戀是一道記憶

第二愛才是傷痕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四年過去了

還是不能忘

不過時間會讓你不會覺得疼痛

記得就記得吧

當做珍貴的回憶了

不管是痛苦還是幸福

22樓:蠻勳蒲幼楓

初戀時是你人生中第一個踏入你人生路途的一個你沁入真情的女人。

23樓:平仙牛布

初戀是你值得珍藏一生的記憶,為什麼要忘掉。當你們都有了彼此的愛人和孩子,那時你會發現過去你並不空虛。

24樓:崔玉庚燁

因為那是你的第一次,全身心的感情投入,而且不摻雜任何的世俗,只有純愛,這一切都刻在你的心底成為一個標準,以後的都會拿來與第一次相比。

其實多年以後再回頭,你會發現,初戀除了美好的回憶之外,其實並沒有留下更多。

為什麼初戀總是最讓人難以忘懷

臺灣歌手劉若英有一首歌叫 後來 它俘獲了很多人的心。在這首歌中,劉若英用她感性的嗓音緩緩地訴說了一個關於初戀的故事。是什麼原因使初戀有這樣的魔力呢?奇妙的距離體驗 當一個人告別了天真無邪的童年時代,便進入了青春期。青春期的顯著特徵就是性意識的萌動以及對異性產生神祕 嚮往和愛慕的心理。在這個時間段的青...

有什么坐公交的經歷讓你難以忘懷,有什麼坐公交的經歷讓你難以忘懷?

坐公交車的時候因為司機的一腳急剎車讓我摔了個四腳朝天,被大家笑話了好久。大學時去同城一個朋友的學校,坐公交車硬是坐了6個小時才到。曾經有一次我從高鐵站坐公交到我們學校,拉著重重的箱子,結果半路上公交車和旁邊的建築物擦了一下,然後就讓我們全都下車了,那半截的地方,本身就不好打車,我還有個重重的箱子,那...

為什麼初戀總是讓人最難忘的呢,為什麼初戀總是最讓人難以忘懷?

初戀之所以那麼讓人難忘,主要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感情太過美好了。面對我們的第一段感情,我們是真的付出了真心。所以與其說我們懷念初戀,不如說我們懷念的是那個時候為愛奮不顧身的自己,懷念的是那一段純純的感情。成年之後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不像你想象的那麼美好了,就連愛情也摻雜了許多的利益。比如說我們在考慮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