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應該吃什麼,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7-28 02:10:16 字數 5038 閱讀 5716

1樓:紅太陽

a、不宜搭配的食物: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b、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2樓:

你好,胃脹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病人。建議您少吃豆類的東西和高纖維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湯之類的飲食,多做運動,吃一些山楂、酵母之類的有助於消化。

3樓:小鐘養生

胃痛胃脹可以吃什麼?

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cutv大民生

中醫有方:什麼是胃脹氣

5樓:徭卓鍾離景逸

我也有胃病,你的和我差不多。情緒是挺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吃的東西,學校裡的米太差勁了,堅持吃麵和粥,吃不飽可以多餐,買蘇打餅乾吃吃,冷辣就不能吃了,不消化的,堅決不能吃的···千萬不能晚睡!胃疼就拿個瓶子裝熱水敷下,睡睡覺。

堅持1個月的膳食,就會改善很多。當然,喜歡吃藥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金冠鳳凰花

不能吃太涼的,還有就是酸辣的、生、冷、硬的東西也要少吃,避免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患者本身胃腸道功能弱,再是要一些很涼的、很硬的食物或者是難以消化的東西就不容易消化,會造成身體不舒服,所以有消化不良的時候就要注意這些問題。

胃脹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

7樓:心扉寄語

胃脹多吃點水果比較多,最好是再買點健胃消食片吃。

8樓:諫桀申屠純

可以去醫院的看看中醫,通過中醫鍼灸進行人體胃腸功能的調理**,這樣也可以很好的**胃脹的症狀!

9樓:智乃針谷蘭

胃脹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建議您少吃豆類的東西和高纖維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湯之類的飲食,多做運動,吃一些山楂、酵母之類的有助於消化。

10樓:暢家禾晶茹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

11樓:ceshi猜猜

1、黃瓜

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減少脹氣。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2、香蕉

香蕉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香蕉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緩解或預防便祕。

3、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4、蘆筍

蘆筍是防止脹氣的超級食品。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緩解腹脹不適。蘆筍中的葉酸很容易被破壞,所以若用來補充葉酸應避免高溫烹煮,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爐小功率熱熟。

5、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幫食物更有效地進入到腸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腸蠕動,還有助於消化豆類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6、大茴香

大茴香是一種帶有芳香劑、幫助消化的植物,能夠幫助緩解消化問題,同時能夠減緩噁心、脹氣和小腹膨脹。

7、生薑

生薑可舒緩消化系統、放鬆消化道肌肉,減輕腹部脹氣。生薑中還含有可消化蛋白質的酶,降低蛋白質導致的腹部脹氣機率。

8、薄荷茶

專家推薦薄荷茶能夠幫助改善不正常的脹氣和膨脹,同時薄荷茶也能幫助改善乾嘔,同時能夠讓身體暖和起來並且大量出汗。用一杯開水即可沖泡出薄荷茶,冷熱皆宜。沖泡薄荷茶,可摻進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為特別。

胃脹的時候該吃什麼?

12樓:小鐘養生

胃痛胃脹可以吃什麼?

13樓:唐登嶽

胃脹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1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5樓:駒益冀致

胃脹是指病人感覺胃脘撐脹,外觀又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脘疼痛、噁心、嘔吐、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胃脹是可以調理的。

小偏方:

三鮮消滯飲:鮮山楂20克,鮮蘿蔔30克,鮮青橘皮6克,冰糖適量。將鮮山楂、鮮蘿蔔、鮮青橘皮洗淨、切絲,放人鍋中加水適量,用旺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煨半小時,然後用乾淨紗布過濾,棄渣取汁後,加入冰糖繼續煮沸即成。

每次20毫升~30毫升,每日3次,連飲3日為1個療程。功效健脾行氣,開胃,助消化,散結消滯。

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或者突然改變飲食的習慣和數量,這樣很容易引起胃腸的變化,出現胃脹氣。出現胃脹氣主要還是因為腸胃消化不好,此時除了少食正餐之外,營養加餐可以食用一些有營養但又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的食物。還可以多喝點對脾胃,可以調理脾胃的芝元堂茶療謂崧茶,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

脾胃之間相輔相成,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16樓:叔心慈巨甘

胃脹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建議您少吃豆類的東西和高纖維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湯之類的飲食,多做運動,吃一些山楂、酵母之類的有助於消化。

17樓:平歌巫馬丹丹

建議您如果您以後想避免肚子脹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8樓:蹉瑾呼湃

胃脹氣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最合適,而且也要多吃蔬菜水果,平時也可選擇芸豆、紅小豆、鷹嘴豆等雜豆,但烹調之前最好把豆類充分浸泡8小時以上。

19樓:鄒夢寒朋建

吃白蘿蔔順氣!嘿嘿,吃健胃消食片,實在不行放血,在手指尖上扎個眼

胃脹氣吃什麼好?

2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1樓:

在飲食方面,胃脹氣患者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飢飽均勻,一般進食八分飽就可以了,不要過度進食,以適應腸胃的消化能力,以免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現象。

胃脹氣的時候可以喝一些溫水熱水,這樣會有助於幫助胃部氣體的排解,減輕胃脹不適。

應避免的食物,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養胃的食物

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牧客)

22樓:你說的韓劇哦

碰到這個老師給的辦法.真的很幸運

23樓:月淡水靜

吃下氣的東西。如檳榔,

24樓:邛岑樓巧綠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25樓:橋笛斐思菱

營養調理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複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修復受損的組織;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

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

複合維生素片 胃脹調理 1、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2、維生素b族:

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3、微生物製劑:增加體內有益菌,強化胃動力。

消除胃脹氣、不消化等不適症狀。 以上這些方法雖然有效,但是大部分都效為麻煩,做起來也不方便,需要長期堅持。建議採用芝元堂古方茶療-楂脾茶來調理。

楂脾茶適用於胃脹的人群飲用。

胃脹氣不能吃什麼?

26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胃部脹氣是由於膽汁或者消化液分泌不足,胃腸功能減弱,導致胃和腸道的食物不能隨著食管、胃腸的蠕動,往下推動。

27樓:

樓上的回答錯誤.蘿蔔是順氣的,應該多吃.少吃不容易消化的東西.

28樓:棟鵬濤花奇

西瓜不要吃,梨少吃。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還可以喝芝元揸脾茶,調理脾胃很管用的哦。

29樓:守廷謙邴君

不能吃些黃豆。蠶豆之內的易膨脹的豆科食品。不要喝太多水。根據自己脹氣疼痛的程度,做一些適當的小運動。會好一點的

胃脹氣能吃什麼東西?

3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1樓:阿東來了

胃脹氣,吃這兩種食物,緩解胃脹,健脾消食!

胃脹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

32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首先要找到** ,他主要和肝、膽、胃有關,如果全身乏力伴有胃脹是肝的原因,胃脹伴有噯氣和疼痛是膽囊的原因,反酸是胃的原因,如果是胃的原因則要少吃,8分飽,飲食要規律,別吃酸辣食品,建議做下胃鏡。

3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胃脹吃什麼,吃什麼東西會胃脹氣?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這個時候最好搭配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 和胃止痛,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 保持直立狀態,使胃...

胃脹氣可以吃什麼水果排氣,胃脹可以吃什麼水果

可以吃點香蕉,排氣通便。1 金橘 能理氣 解鬱 化痰 除脹 醒酒。本草綱目 稱它 下氣快膈。隨息居飲食譜 亦云 金橘醒脾,闢穢,化痰,消食。無論氣滯型腹脹或是食滯型腹脹,均宜用金橘煎湯喝或泡茶飲。民間習慣做成金橘餅,腹脹時嚼食 一 二枚。2 佛手柑 能理氣 化痰,也能消食解酲。本經逢原 中就說它 專...

胃疼胃脹吃什麼藥,胃疼胃脹吃什麼藥好

經常口腔潰瘍好幾年了,藥店藥幾乎都用過了,用完就好了,可過段時間又犯了,有什麼好辦法?胃痛胃脹可以用中成藥 逍遙丸,當然平時也要多注意情緒控制,不要生氣,飲食多清淡,少喝酒及吃麻辣燒烤等,同時生活還要有規律。望採納,謝謝 調理建議喝常衛寶茶,中藥配方,緩解胃痛.飲食上建議多食用易消化和助消化的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