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ulsion可以用來指對人的動力嗎

2022-07-27 15:50:40 字數 2490 閱讀 8999

1樓:

說人的動力用 motivation or incentive

食指大動可以用在人身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在人身上的。

食指大動

拼音:shí zhǐ dà dòng

解釋: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3樓:你聽得到

當然可以,就是形容人看到美食的詞

有什麼成語能用來形容很理解別人嗎?

4樓:ss輕聲

1、感同身受:gǎn tóng shēn shòu釋義:原指感激的心情如同親身受到對方的恩惠一樣(多用來代替別人表示感謝),現多指雖未親身經歷,但感受就同親身經歷過一樣。

也泛指給別人帶來麻煩,自己也能親身感受到。

造句:黃君事業有成,我亦感同身受,銘記老伯提攜之恩。

2、同病相憐:tóng bìng xiāng lián釋義:比喻因有同樣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

造句:那不是和我一樣,咱們真是同病相憐。

3、善解人意:shànjiěrényì

釋義: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造句: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聽話的好學生。

4、心心相印:xīn xīn xiāng yìn釋義: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造句:人常說的“心有靈犀一點通”,指的就是心心相印,兩心相通。

5、切膚之痛:qiè fū zhī tòng釋義:切膚:切身,親身。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造句:連高高在上的國有行業也感受到了切膚之痛。

6、心照不宣:xīn zhào bù xuān釋義:照:知道;宣:公開說出。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

造句:正因為凱絲琳是個與我心照不宣的女人,所以我才保持緘默。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同身受:原指感激的心情如同親身受到對方的恩惠一樣(多用來代替別人表示感謝),現多指雖未親身經歷,但感受就同親身經歷過一樣。也泛指給別人帶來麻煩,自己也能親身感受到。

同病相憐:比喻因有同樣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

善解人意: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心心相印: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切膚之痛: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6樓:繁芃芃花名

形容很理解別人的成語:

1、瞭如指掌

【拼音】:

liǎo

rúzhǐ

zhǎng

【解釋】:

了:明白;指掌: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

【出處】:

《論語·八佾》:“或問禘之說。子曰:

‘不知也;知其說者之於天下也,其如示諸斯乎!’指其掌。”何晏集解引包鹹曰:

“孔子謂或人言知禘禮之說者,於天下之事,如指示掌中之物,言其易了。”

【舉例造句】:

只這一相形之下,美醜高低,便瞭如指掌了。

2、洞若觀火

【拼音】:

dòng

ruòguān

huǒ【解釋】:

洞: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

【出處】:

《尚書·盤庚上》:“予若觀火。”

【舉例造句】:

否則怎樣,他卻沒有說。但這是“洞若觀火”的,否則,就不給。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可是用來形容人的性格嗎?

7樓:夢男

不可以。這是個八字成語,主要指的是軍隊行動。形容軍隊未行動時像未出閣的姑娘一樣安靜,一行動時像逃脫的兔子一樣敏捷。

8樓:2000號小黃人

指未行動時像未出嫁的姑娘那樣沉靜,一行動就像飛跑的兔子那樣敏捷。

9樓:太子殿下

樓上都是文盲嗎?這是形容一個人的處事方式!

10樓:知道者

可以的,主要形容女子,有古典美女的氣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這就是形容人的性格的

請問一下胃動力慢的人,不吃藥可以嗎?我一停藥第二天就胃脹痛,我不想長期吃藥了,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吃

12樓:全職庫伊

你可以試試中醫食療調理,從根本的脾胃開始,把脾胃調理順了,自然就好了。然後在平時自己有空的時候每天抽半小時薰個艾條,就薰胃的部位,暖暖的很舒服的。調脾胃的食療產品,最好的就是健來 福了,他家有個國醫大師路誌正就是這方面權威的專家

13樓:

平時吃的清淡點,不要吃會脹氣的,如蒜什麼的。平時沒事的時候多揉揉肚子,不是醫學知識,自己生活經驗,希望能幫你一點。

荷花可以用來幹嘛,荷樹花可以用來幹嘛

我只知道荷花可以入藥,如果有需要幫助可以和我聯絡,我認識一些製藥企業,不算 也不會太高 荷葉可以拿來做糯米雞,蓮子可以拿來做稀飯,也可以生吃,荷花花瓣可以拿來泡茶,做菜,有一種清香的味道,現在有地方推出荷花 哦。還有,荷花的根,蓮藕,可以做菜,甜點啊 可以觀賞 荷花不僅能做菜,還可以用來泡茶,但切記...

什麼詞可以用來形容法國,什麼詞可以用來形容夜景?

夕陽的餘暉散落在塞納河面上,復古式的大理石砌成的教堂佇立在岸旁.遠處,近處,前方,都轟隆隆地發著沉悶的馬達聲 路邊,船上,摻和這有節奏的奏樂,依舊有三兩個遊客行人在瑣瑣屑屑地交談著.一座平拱長橋給它添上了富有生命意義的符號.夜登上了舞臺,天邊最後的光芒消失殆盡,越過河面,燈的亮已照了夜的黑.埃菲爾鐵...

什麼詞語可以用來形容夢,可以用來形容要求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嚮往美好事物 魂牽夢縈 夢寐以求 表示不切實際幻想 白日做夢 南柯一夢 黃樑美夢 黃梁一夢 表示時局變換無常 恍如夢境 夢幻泡影 形容夢的詞語有哪些?夢見周公 m ng ji n zh u g ng 周公 西周初著名政治家,孔子心目中的理想人物。原為孔子哀嘆自己體衰年老的辭句。後多作為瞌睡的代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