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的事情就記不起來了正常嗎,5 6年前的事情就記不起來了正常嗎?

2022-07-27 07:10:20 字數 1407 閱讀 1457

1樓:簡談教育的存在

5、6年前的事情就記不起來了很正常,每個人經歷的事情多了,就很容易忘記!所以說,幾年前的事情記不起來了很正常的!

提高記憶的方法:

1、記憶要有明確的目的。實踐證明,在其它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有明確的記憶目的,則記憶力持久且強勁,反之則短暫而微弱。

在一個檢查記憶力的實驗中,把記憶力大致相同的同學分成兩組,然後**一段錄影。其中a組同學事先得到明確的提示,大都能尋找出錄影中有幾處錯誤,而b組同學並沒有什麼明確的目的,其記憶力明顯低於a組。

2、記憶要有濃厚的興趣。興趣是增強記憶力的催化劑。一個人對他所感興趣的資訊和物件,會產生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與觀察力,精神上更加亢奮。

對地理感興趣的同學,由於伊拉克戰爭的吸引和關注,會非常熟悉伊拉克的地圖,以及它的地形地貌及周邊環境。

3、記憶要有高度的注意力。只有專心致志,聚精會神,資訊和物件才會在大腦皮層中烙上深深的印跡;反之,注意力不集中,無意注意過多,會使人記憶力下降。

2樓:伏樂安

如果說5年前的事情記得非常清楚,那就說明這個人可能是對以前的事情印象深刻,也就是說,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腦海當中,那麼他記得住是很正常的。

但是如果說五年之前的事情記不太清了,模模糊糊的,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說人一生很多年,而一年很多天,在這些天的日子裡面有很多很多的事情發生,慢慢的時間久了就會慢慢的被我們忘卻,我們不可能記住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因為腦容量只夠我們放下短短的那麼一點點的事情。

3樓:很昧

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記得很清楚吧,所以五六年前的事情記不起來了,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吧,畢竟時間很長了

4樓:風京浴地瓶得

五六年前的事情記不起來,很正常,畢竟大腦都儲存空間都是有限的,他只會讓你記住一些印象非常深刻的事。

5樓:山楂雪妮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人的記憶是有限的,只會記住一些對你來說印象深刻的事件,如果普通的事不會全部記住的。

為什麼我有時會忘記一些事情,而且就完全記不起來了呢?

6樓:啊_阿呆

記憶不是永久的,是會更新的,不斷的更新某個記憶,會使某些事情被一直記住。但記憶也不是你想不起來就一定丟失了,可能幾年、十幾年時候你會突然想起來。

7樓:殿忘

因為沒有用心記。或者那些事情不重要啊、我有時候記性也不好的、小時候的事都忘光了、這個應該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

8樓:太邦心理諮詢

真的忘記了,就想不起來了。忘記了,你怎麼知道你會忘記呢?

有些事情,想不起來,是因為自己不願意面對。有些事情,想不起來,那是因為太無關緊要了。

這兩種,你是屬於哪一種?

我2年前有次90天的逾期2年前就還掉了現在信用卡辦不下來

樓主你還能不知道啊?現在的徵信要求不良記錄至少儲存5年以上,你2年,早著呢,5年後,如果你的信用度已經有了良好恢復,那麼銀行會綜合考慮你的申請的,目前可千萬不要再申請了,也絕對不要相信有人能花錢替你辦卡,銀行所有信用卡的申請都是免費的 我有一張廣發卡2年以前有3次逾期,但沒有出現90天逾期,卡已經還...

回憶過去三年前的事情。我表示 既然已是過去的事情,就不應反覆都在惦記,人要向前看,適應現在,對嗎

嗯嗯,對的,過去的就過去了,人得注重的是當前和未來,好好努力未來才會很棒 對的就不要再想了過去的事就已經過去了不要老是沉浸在過去的記憶中挑面向未來你現在想法非常對我支援你 太對了,應該學會放下。對的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再留戀也回不去了 我回憶起過去三年前的事情,我表示 既然已是過去的事,就不應反覆...

離職一年,老闆拖欠工資,現在講之2年前的事情沒有做好要扣工資怎麼辦

你說的這樣情況,頭緒比較多,我看,現在既然已經講去勞動局,就應該做到2點,第1點,雙方都要對於己方的訴求拿出事實證據來佐證 第2點,儘可能在這法律途徑範圍內爭取協商解決各種事宜。如果能做到這2點,就能妥善解決問題。如果有拖欠工資剋扣工資的,就應該可以向 有關部門投訴舉報告發,通過法律途徑拿回屬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