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的《蘭亭集序》,你願意花多少錢買

2022-07-27 04:40:25 字數 2468 閱讀 4703

1樓:緋攻

假設《蘭亭集序》可以被買賣的話......咱們先來看看其他藝術品被賣出了多少錢。2023年11月21日中國嘉德2010秋季拍賣會「秋光萬華——清代宮廷藝術集萃」專場上,王羲之草書《平安帖》以3.

08億元人民幣落槌。我們都知道,王羲之的真跡早已失傳,傳世的墨跡都是後世的臨摹本。這件《平安帖》也是唐代的臨摹本。

我們做一個大膽的推測,如果《蘭亭序》真跡還再世的話,以王羲之的影響力而論,在《平安帖》摹本的基礎上再翻10倍,甚至100倍,也不為過吧!

2樓:幹小雙

雖然我認為《蘭亭序》值個100億,但是,事實上卻未必能賣出這麼多錢。因為藝術品這種東西有一個閾值,再好的東西終究是死的,到了一定程度這**就上不去了。《蘭亭序》最可貴的價值在他的藝術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3樓:康小寧

價值分析:判斷一件書法作品是否具備收藏價值可以歸納為四個字:真、優、高、古。

「真」就無須多說了。「優」是指同樣一位書法家,他的精心之作和他的應酬之作往往相差甚遠。比如董其昌,雖然市場上他的贗品很多,但實際上有的寫得較差看起來像是贗品的,其實就是他寫的,只不過是他的應酬之作罷了。

所以收藏要選優。「高」,是指你收藏作品的書法家在歷史或現實中的地位要高。「古」,就是年代當然是越久遠越好,因為已經經過了歷史的淘汰。

王羲之的《蘭亭序》具備以上這些,無價之寶。

4樓:迪

拍賣的《平安帖》雖然是臨摹的,但是唐代的精摹本歷來已被當作真跡看待。你逗我吧!說好的價值連城呢!

《平安帖》咋就值4965萬美元呢!嗚嗚,你們都不愛藝術品了嗎?這可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可能這些都不是老王當初親手寫的吧,不是他當初摸過的紙張、滴下的墨跡。然而據史書上記載:王羲之的真跡早已失傳,傳世的王羲之的書法墨跡都是後世的臨摹本,但就是這極為稀少的臨摹本留傳到今天已經都是稀世珍寶了。

5樓:王倩

雖然我認為《蘭亭集序》值個100億是小case,但是事實上卻未必能賣出這麼多錢。因為藝術品這種東西有一個閾值,再好的東西終究是死的,到了一定程度這**就上不去了。土豪們為什麼是土豪,不是因為他們有超凡的藝術鑑賞能力,而是他們可以讓錢生錢。

藝術品這種東西,只能珍藏起來,不能流通,故有云「盛世古董亂世**」。到了土豪們可以接受的**頂峰之時,他們就會開始考慮:不如還是拿去做投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的《蘭亭集序》正符合這四大標準。真:自然是真的。

優:「右軍字型,古法一變。其雄秀之氣,出於天然,故古今以為師法」,故《蘭亭集序》乃天下第一行書。

高:《晉書·王羲之傳贊》中說道:其餘區區之類,何足論哉!

古:「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休禊事也。」永和九年就是公元353年的初春。

簡直了!那得值多少錢......連馮承素臨摹的神龍本都被藏在故宮博物院裡,何況是真跡並不允許買賣。

7樓:梅花客座

這是一種不可及的奢望,中國人對蘭亭序真跡面世的渴望程度有多高就好比天有多高,對於你的題目答案是無價之寶,無法用金錢衡量,沒有人買得起,只能出現在國家博物館,這確實一個偽命題!我認為你要收藏蘭亭序唯一可行的就是自己臨摹

8樓:消化

稀缺帶給所有人信心。升值的信心,欣賞的信心,願意坐下來聽你講故事的信心。你擁有了蘭亭真跡,就擁有了這一題材無可爭議的宗主權。

將寶物直接賣掉,稀缺只能變現一次。控制好節奏,配合大眾**充分捲入受眾,多方面開發可供受眾消費的方式,才能更充分地釋放出題材價值。說得再明白一些,蘭亭真跡應該是供你八方參股的核心品牌,而不是用於一次性變現的貨物。

9樓:名

我國的藝術品在拍賣的時候向來賣不出一個好價錢,不是因為外國人不認可其中的價值,而是拍賣品的**取決於很多個方面,例如拍賣公司的品牌效應、作者的光環效應等。同時,我國的藝術品很多都沒有「走出去」,在國外很多人都知道畢加索,卻不太有人知道王羲之。引用一下**財經大學拍賣研究中心研究員季濤先生的話來說:

「國內拍行還得在國際化、規範化方面做足功夫,這個過程會很漫長。」

10樓:白水的沸點

一部電影票房可達幾十億,蘭亭序真跡如果非要標價,應該是百億級。單是印刷版權盈利就足夠了。

11樓:糖球

2000 只有這些了

12樓:愛心小

拼多多8.7包郵還。有放大圖。

13樓:兩處閒愁唐

8塊吧,不能再多了。

14樓:左道

500吧,再多了,我媳婦該不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沒用的東西我一分錢也不會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我的花唄刷到限額賣給我吧

《蘭亭集序》是誰寫的

王羲之 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 王羲之 303年 361年,一作321年 379年 字逸少,漢族,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有 書聖 之稱。琅琊 今屬山東臨沂 人,後遷會稽山陰 今浙江紹興 晚年隱居剡縣金庭。歷任祕書郞 寧遠將軍 江州刺史,後為會稽內史,領右將軍。其書法兼善隸 草 楷 行各體,精研體勢,心摹手...

蘭亭集序書法特徵和美學特徵,王曦之《蘭亭序》書法作品的特點

1.筆道精緻 一絲不苟 起止執行,提按轉換,筆筆到位。雖如遊絲,絕不拖泥帶水,而是一絲不苟,力到鋒杪。開篇 永和九年 四字,實是點畫純淨,圓潤雄強,骨力內含,勢若屈鐵,真可謂剛健雜流麗。歲 字,筆筆呼應承接,雖無牽絲,而行筆軌跡十分明晰。所謂形斷意連是也。賢 字之 又 的斜長點尾部,回鋒帶出的轉折處...

蘭亭序是王羲之寫的嗎,蘭亭序是王羲之什麼時候寫的?

是的。是王羲之的手稿。公元353年 永和九年 農曆三月初三,王羲之在會稽山陰的蘭亭,與名流高士謝安 孫綽等四十一人舉行風雅集會。與會者臨流賦詩,各抒懷抱,抄錄成集,大家公推此次聚會的召集人,德高望重的王羲之寫一序文,記錄這次雅集,即 蘭亭集序 全文二十八行,三百二十四字,字字 飄若浮雲,嬌如游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