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壯士真的犧牲了嗎

2022-07-26 20:45:23 字數 4556 閱讀 8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五壯士分別是:班長馬寶玉、戰士宋學義、戰士葛振林、戰士胡德林、戰士胡福才。他們五人中,宋學義和葛振林跳崖時掛在樹上,倖存下來,班長馬寶玉、戰士胡德林、戰士胡福才不幸犧牲,胡福才犧牲時年僅18歲,是他們5人中年紀最小的。

馬寶玉,2023年出生於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2023年17歲的馬寶玉參加八路軍,成為一名光榮的八路軍戰士。兩年後也就是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由於馬寶玉的突出表現,不久就擔任了班長,此後的馬寶玉更是嚴於律己,階級覺悟不斷提高,革命鬥志更加旺盛。2023年9月,馬寶玉在易縣狼牙山為掩護主力部隊和人民群眾安全轉移,他帶領全班4名戰士奮勇殺敵,不幸犧牲,年僅21歲。

胡德林,2023年出生在河北省保定市容城縣郭村人,2023年參加八路軍,成為晉察冀軍區一分割槽一團七連六班戰士,2023年9月25日犧牲時年僅24歲。胡福才,2023年出生在河北省保定市容城郭村人,與胡德林來自同一個村子,2023年參加八路軍,2023年在晉察冀軍區一分割槽一團七連六班當戰士,犧牲時年僅18歲。

葛振林,1917出生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黨城鄉喜峪村,2023年參加革命,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與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宋學義成為狼牙山五壯士。葛振林跳崖後被掛在樹上,倖免於難。葛振林先後投入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屢建戰功,歷任湖南省警衛團後勤處副主任、湖南省公安大隊副大隊長、衡陽市衡南縣兵役局副局長、衡陽市人武部副部長,衡陽警備區後勤部副部長,2023年離休,2023年逝世,享年88歲。

宋學義2023年出生於河南省沁陽市北孔村。宋學義出身佃農,從小就要飯,當童工,打短工,過著牛馬不如的悲慘生活。2023年在討飯途中參加抗日游擊隊,成為晉察冀一分割槽一團七連六班當戰士。

2023年9月25日,縱身跳下身後深不見底的懸崖被山腰上的樹掛住,倖免於難。2023年,宋學義得知家鄉解放,和愛人一起返回沁陽北孔村。返鄉20多年來,他從不居功自傲,始終保持英雄本色,帶領群眾艱苦創業,使北孔村發生了巨大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地勢險要,海拔1105米,當3000多鬼子圍攻狼牙山的時候,五名戰士和部隊共同作戰,曾開展了三次阻擊戰。憑藉狼牙山的天險,在閻王鼻子戰鬥中,沒有耗費一槍一彈,利用碎石往下砸,砸死了近百十個。到了9月24日時,七連**慘重,連長劉福山身負重傷,二班的大部分戰士壯烈犧牲了,於是班長馬寶玉請戰要求留下來。

當時指導員蔡展鵬看了看他們五個人,搖了搖頭說不行,人太少了。五個人阻擊3000多人來掩護幾萬人,能完成任務嗎?但是他們五個人都站起來了,說:

「我們保證完成任務,就是死也要守住棋盤陀、守住狼牙山。」

9月25日凌晨,五勇士在棋盤陀上阻擊敵人,為了給連隊撤退爭取更多時間,他們故意暴露自己,每人佔據一條山溝,給鬼子造成有部隊的假象,吸引鬼子全部的火力,開始沿著相反的方向邊打邊往上走。

他們面對強敵無所畏懼,憑藉山裡的有利地形,先後擊退敵人五次衝鋒,到了黃昏時分,彈藥盡了,他們就用山上的石頭砸,能搬動的也被砸光了,班長馬寶玉就對戰士說:「一顆手榴彈都沒有了嗎?」其他的人搖了搖頭說,「沒了。

」胡德林從懷裡掏出一顆手榴彈遞給了馬寶玉。於是四位戰士都不約而同靠到班長身邊說到:「班長,拉吧。

」他們明白與敵人同歸於盡的時刻到了,這是留給自己的手榴彈。但是班長馬寶玉把手榴彈拿過來笑了一下,把手榴彈舉過頭頂,拉起導火索,轟的一聲扔了下去。隨口就說了一聲撤。

3樓:新不

有倆人倖存了

2023年,葛振林病逝,命運多給了他64年的時間,走的那天很多人都來送他離開,人們說,他是個大英雄,沒有什麼話比英雄更能形容他了。一身舊軍裝,頭戴黃軍帽,就是別人眼中的他。他把一生都奉獻給了國家,不求回報,默默無聞。

還有一位宋學義,雖然倖免於難,但折斷了腰骨,經過搶救,才倖存了下來。回到了家鄉 ,帶領村子裡的人們埋頭苦幹,使村子變得更加富裕。因為長期艱苦不懈的工作,烙下了一身的毛病,2023年病逝。

4樓:

他們跳崖是沒死的,都被救回來了,嗯,有一些是在後來的在戰爭中死了,有一些是中老。

5樓:life肝帝

死了三個 活下來兩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人掛懸崖邊樹上,其他三個完了。

中國與印度的古今淵源?(主要從歷史、軍事、文學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對中國影響最大的大概數宗教了,著名的唐僧取經就是一例。

5位中國歷史人物 在軍事 文學 政治等方面

8樓:閒擲葡萄

一是秦始皇,軍事和政治上戰勝六國、統一中國,文化上焚書,試圖統一言論,對文化的多樣性有所破壞。

二是漢武帝,軍事和政治上一改和親政策,加大邊疆控制和征戰,文化上獨尊儒家,之後,儒學直接、強有力的影響整個封建社會,並一直賡續至今。

三是曹操,軍事和政治上統下中國北方,文學 上最著名的無疑是「建安風骨」了,他本人的詩文如《觀滄海》很藝術的。

四是康熙,軍事上平三藩,政治上成功統治中原,文學上寫詩,並學習幾何、天文等知識。

五是曾國藩,軍事上討太平天國,政治上在滿族統治下成功地成為漢族大將。文學上日記、詩文也有名。

潼關 有什麼樣的軍事意義和歷史文學意義?

9樓:點星月

長安的西面屏障,軍事意義巨大!

寫文章怎麼賺錢,擅長曆史,軍事,文學,政治 10

10樓:靈魂_碰撞

到起點、縱橫、創世、17k等等文學**發表,申請簽約之類的

11樓:jajv射手

現在網路文學挺火的,問題是你要有耐心和毅力。

12樓:凝華

你可以借鑑一下當年明月和高天流雲的成功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 起點原創 ** 投稿

13大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

全國最便宜的圖書批發在北京,北京輝煌鴻**化發展****主營:大、中、小學文學、軍事歷史qq:241181733

14樓:

這個難道不是應該到貼吧裡去嗎?在這裡有幾個人看啊。

求電子書,很經典的書,多多益善。哲學、政治、經濟、歷史、軍事、心理、文學、管理、財會、中醫……都要 100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下**搜復一下即可找到制相bai關資料:

如幫助du到你請採納zhi,如有疑問請交流dao!

16樓:風似流水

我都是看抄實體書的,所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墨香搜書。你所說的基容本都可以找到,例如管理的:第五項修煉,21世紀的管理挑戰,文學的很多,哲學的精神分析引論,經濟有經濟學原理(曼昆著)等等。

希望我所提供的這個方法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印書館的,行不,有a-k的,後半部分我也沒有啊,pdf格式的,需要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360軟體管理中有個手機應用,好像有電子書的,百科俱在,下你所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量力而行。

我的前半生。

庶民的勝利。

藥···

還有平凡的世界

發去了···~~

21樓:被煮皺的彩紙

如果附近沒有圖書館,不如網購一個電子書,專門用來看書,與紙質書一樣無輻射不傷眼

22樓:夜楓帆

《南北史演義》,《中國醫學史》 ( 陳邦賢),《醫學心悟》(程國彭),《管理學》托馬斯*貝特曼,《管理學》斯蒂芬*p*羅賓斯

23樓:小甜肥

**上多得是,看電子書不如去圖書館看紙質的,對眼睛不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管理中有個手機應用,好像有電子書的

25樓:飛翔的波波斯

戰鬥聖經1-4,gogogo系列教材,尼采

26樓:逍遙林蘭

歷史《中華上下五千年》華文出版社。目前只想起了一個。

27樓:匿名使用者

征戰天下,馬踏天下,江山美人志,江山如此多梟;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心智的書籍,易經

29樓:帝國標

戰爭與和平 貨幣戰爭 戰爭論 海權論

30樓:匿名使用者

圍城 詩經 資治通鑑 等

31樓:販軍火的斜教徒

就不給發了,只是建議,軍事方面(夾點政治)當然看湯姆克蘭西的**,相當專業

32樓:在今天下雨

親 ,你這樣怎麼給你啊

狼牙山五壯士有幾部分,加小標題,《狼牙山五壯士》小標題

一共可分為5部分 第一自然段是一部分,第二自然段是一部分,第三自然段是一部分,第四 五自然段也是一部分,最後第六 九自然段還是一部分。它們的名稱分別是 第一自然段 接受任務 第二自然段 誘敵上山 第三自然段 頂峰殲敵 第四 五自然段 寧死不屈 第六 九自然段 英勇犧牲 狼牙山五壯士有幾部分,加小標題...

狼牙山五壯士是哪幾個人,狼牙山五壯士是哪幾個人呀

狼牙山五壯士 馬寶玉 胡德林 胡福才 葛振林 宋學義 狼牙山五壯士是哪幾個人呀 狼牙山五壯士 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 希望有所幫助 班長馬寶玉 副班長葛振林 戰士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 班長 馬寶玉 戰...

狼牙山五壯士的故事

跳下去死了3個,活下來2個 星際爭霸作弊碼 1 the gathering 能量無限2 game over man 遊戲失敗3 noglues 敵方無法施法 4 staying alive 任務無法完成5 there is no cow level 任務直接完成6 whats mine is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