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有確認的疫情病例嗎

2022-07-26 14:05:21 字數 1531 閱讀 7104

1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37.3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癥、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儘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37.3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2樓:林海聽濤

有兩例了。臨朐已確認了。

3樓:嚇壞乖寶寶

26號中午,已經三例

4樓:開門紅

我是關係不瞭解實情。沒人發言權

我是濰坊,外市的人來濰坊住酒店有啥規定這疫情期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山東省以內的人的話,一般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就是要求必須有體溫正常的相關證明啊,有綠色通行卡也是可以的。

香港的疫情嚴重嗎,確診了多少新冠肺炎病例

我認為香港的疫情是比較嚴重的,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一天一天的在增加,而且香港也採取了相應的措施,我相信在之後,確診人數會一天天的開始下降,只要人們在對待這件事上認真對待出行,戴口罩和手套保護自己切斷傳播途徑,那麼香港的疫情就會很快控制好。這樣香港就會恢復以前的樣子了。7月25日下午介紹,截至25日零...

疫情期間頤和園開放嗎,疫情期間,北京有哪些景點開放?

已經期間頤和園當然不會開放。但也是暫時關閉。具體開放時間請等待通知。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 2019 ncov 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 mers 和嚴重急性呼吸...

濰坊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地方濰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主要好玩的地方有 市區 富華遊樂園 免費開放,不過玩專案要收費,最好玩的是水上皇宮 過山車等 金寶樂園 門票15元 濰州樂園 15元 當然在濰坊最有名的還是 十囫園,還有寒亭的楊家埠民俗大觀園。免費的公園 廣場有 人民公園 人民廣場 白浪河廣場綠化帶 虞河綠化帶 長約15公里 漲湎河綠化帶 長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