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病人為什麼要做減負,為什麼股骨頭壞死病情好轉後也不讓鍛鍊?

2022-07-26 10:00:22 字數 5418 閱讀 6190

1樓:流浪的靈魂雙魚

股骨頭壞死日常生活中減負很重要:

1、股骨頭壞死減負的原因是因為股骨頭頸處骨小樑系統是維護股骨頭的機械強度的,只有估量小的修復和重建正常,才可以使股骨頭保持完整外形而不塌陷或不進一步塌陷。

2、骨軟骨所具有的彈性可以維持股骨頭關鍵潤滑和緩衝抵抗力,在中後期的股骨頭壞死患者中,骨軟骨已經壞死或者消失,只有避免負重才能減少股骨頭和髖臼之間的磨擦,有利於骨軟骨的修復。這也是股骨頭壞死減負的原因之一。

3、股骨頭壞死減負的原因還在於:股骨頭壞死發生的主要是由於靜脈瘀阻與骨內壓升高,減少負重就可以減輕靜脈瘀阻,減少骨內及關節腔壓力,並促進骨修復。

2樓:走走不要丟了

減負對於股骨頭壞死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也是股骨頭壞死**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通常可以藉助柺杖、輪椅和三輪自行車等等工具,也可以採用股骨頭內外支架。不管用什麼方法,總之就是要為股骨頭壞死患者減負。

股骨頭壞死減負能緩解骨小樑的壞死,幫助骨小樑重建。同時能避免負重導致的股骨頭和髖臼之間的摩擦,緩解軟骨的壞死。減負還能減輕靜脈瘀阻,減少骨內及關節腔壓力,並促進骨修復。

3樓:玖玖呀

股骨頭壞死患者減負的原因有三:

1.股骨頭頸處骨小樑系統是維護股骨頭的機械強度的,只有骨小樑的修復和重建正常,才可以使股骨頭保持完整外形而不塌陷或不進一步塌陷。

2.骨軟骨所具有的彈性可以維持股骨頭關鍵潤滑和緩衝抵抗力,在中後期的股骨頭壞死患者中,骨軟骨已經壞死或者消失,只有避免負重才能減少股骨頭和髖臼之間的摩擦,有利於骨軟骨的修復。

3.股骨頭壞死發生的主要是由於靜脈瘀阻與骨內壓升高,減少負重就可以減輕靜脈瘀阻,減少骨內及關節腔壓力,並促進骨修復。

金冠醫師:減負對於股骨頭壞死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也是股骨頭壞死**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通常可以藉助柺杖、輪椅和三輪自行車等等工具,也可以採用股骨頭內外支架。

不管用什麼方法,總之就是要為股骨頭壞死患者減負。

4樓:立春

股骨頭壞了,已經起不到撐死身體上半部分體重的作用,如果你還要負重,那麼你的股骨頸會被折斷的。它已經沒有能力承擔你身體的重量,當然不能再承擔加在身體上的其他負擔了。歸根結底就是,我們的一側的上半身在地面的支撐壞了。

所以如今都是更換人工的股骨頭。

5樓:木木木

根據你的描述是有骨頭壞死,那麼在生活當中儘量少上下樓。少蹲起的動作,少負重,不要拿沉的東西。並且在醫院鍼灸,按摩,理療來緩解

6樓:百小度

可以及時找中醫進行**!

為什麼股骨頭壞死病情好轉後也不讓鍛鍊?

7樓:明麗馨予金

股骨頭壞死**有兩種:一種發生在股骨頸骨折復位癒合不良時,股骨頭內的負重骨小樑轉向負重區,承載應力減低,出現應力損傷。另一種是骨組織自身病變,如最常見的慢性酒精中毒或使用糖皮質激素引起的骨壞死,同時骨組織的再生修復能力障礙。

此外還包括兒童發育成長期股骨頭生髮中心-股骨頭骨骺壞死,又稱兒童股骨頭壞死,扁平髖。

[臨床症狀]

髖關節、大腿近側,膝部疼痛,髖部活動受限。

[危害]

股骨頭壞死不僅會導致活動功能障礙,影響患者生活,嚴重者還會造成殘疾、癱瘓等。

[檢查]

x線檢查、放射性核素骨掃描、ct、mri、關節鏡檢查。

[診斷]

mri可早期發現骨壞死灶,能在x線片和ct片發現異常前做出診斷。

[飲食建議]

飲食結構宜多樣化,以粗細搭配為宜,避免吃辛辣食物,不過量飲酒、戒菸。

[**原則]

本病主要採用藥物、手術等方法進行綜合**。

[**性]

部分病例可**。

8樓:流浪的靈魂雙魚

在股骨頭壞死的**過程中,患者感覺髖關節疼痛症狀逐漸好轉,心情非常的高興,想活動活動鍛鍊一下,這也是能夠理解的,但是在**兩到三個月內,骨質是不可能恢復的,只是血液迴圈部分恢復,少量死骨細胞吸收,髖關節疼痛症狀好轉,這時候鍛鍊,病情往往會出現家彙總,所以在半年內應該以休息為主。金冠大夫

這一主張主要適用於外傷性股骨頭壞死、激素性股骨頭壞死、酒精性股骨頭壞死的早期及中期,或各類股骨頭壞死處在斷裂期。

在股骨頭壞死**過程中,患者自覺髖關節疼痛症狀消失,在醫生指導下開始進行走路和髖關節功能鍛鍊,鍛鍊的原則是由短距離到長距離,由一次到多次,由短時間到長時間。

9樓:鹿邑浮生如夢

因為股骨頭壞死部分最好修養,一旦運動增加負擔造成磨損,可能加重病情。

如果希望鍛鍊,可以鍛鍊上肢,或者做引體向上之類的動作。

10樓:滄浪亭人

患者自覺髖關節疼痛症狀消失,在醫生指導下開始進行走路和髖關節功能鍛鍊,鍛鍊的原則是由短距離到長距離,由一次到多次,由短時間到長時間。​​​

11樓:

專家指出股骨頭壞死疼痛早期是**疾病的好時機,在臨床**的同時,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並且要避免髖關節的負重,但是臥床休息也不是絕對的,在休息的同時患者還是要進行**鍛鍊的,這樣才是真正的保護股骨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馬上開始運動**兩三個月內、骨質不可能恢復、只是血液迴圈部分恢復、少量死骨細胞吸收、髖關節疼痛症狀好轉、這時候鍛鍊、病情往往會加重的、所以在半年內應以休息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頭壞死的預防是不宜做劇烈運動的。因為股骨頭壞死患者做劇烈運動會讓股骨頭巨痛無比。再加上股骨頭壞死髖關節內壓力較高,所以股骨頭壞死患者不宜過久地站立或行走這樣會增加髖內壓力

14樓:九哥哥麼麼噠

為什麼股骨頭壞死病情好轉後也不讓鍛鍊因為怕你受到第二次傷害。

15樓:他不在這裡你

因為股骨頭壞死很容易引起血管堵塞。

股骨頭壞死做哪些鍛鍊比較好

16樓:林寶歸芍活血

患者的病情不同:不同的患者患得股骨頭壞死的病症**各有差異,這也決定著股骨頭壞死手術費用多少的不同。股骨頭壞死的手術費用是根據患者的實際患病程度和病史等綜合來決定的,不可一概而論。

股骨頭壞死越早發現越早**越好,早期**減小**難度,減少**費用。林寶 藥 業的歸芍 活血 膠囊,可以瞭解一下,專治股骨頭

17樓:辛會計

條件允許時,要堅持每天進行戶外活動,晒太陽,因晒太陽可以在**及機體內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磷的吸收,

18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1.前屈後伸運動,單手或雙手前伸或側伸扶住固定物體,單腳負重而立;患肢作前屈運作;接著患肢內收;4×8拍重複第1、2拍動作。

2.內收外展運動,患肢作外展運動;接著患肢內收;4×8拍重複第1、2拍動作。

3.內旋轉運動,手扶固定物體,患肢腳略向前外伸,足跟著地;以足跟為軸,足尖和下肢作內旋運動;著作外旋運動;4×8拍重複第1、2拍動作,以內旋運動為主。

4.外旋轉運動,手扶固定物體,患肢腳略向後身,足尖著地;以足尖為軸,足跟和下肢作外旋運動;接著作內旋運動;4×8拍重複第1、2拍動作,以外旋運動為主。

5.髖關節運動,手扶固定物體,單腳負重而立;患肢作外旋運動;接著作內旋運動;4×8拍重複第1、2拍動作,以外旋運動為主。

19樓:無情畫

1、症狀減輕運動不能停  我們知道在夏季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就會相應的減輕,但是運動是不能停適當的運動能對**起到輔助作用。因此對於股骨頭壞死患者運動是決不能停。  2、運動時要避熱  股骨頭壞死患者在運動的時候最好穿散熱性好的衣服,要避免太陽的暴晒在運動的時候注意避免外傷。

  3、避免中暑  夏季運動的時候人是很容易中暑,夏天體能消耗的很大所以股骨頭壞死患者要採用【熱身-運動-整理】的原則來進行。同時要控制運動的強度,先從量下的運動開始循序漸進的加量。

20樓:小小糖菓噯

股骨頭壞死的**:

1、股骨頭壞死手術**,對於前期患者,一般採用保全股骨頭法,最常用的就是鑽孔減壓,其原理和效果和保守**的轉移重力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把依靠的器械通過手術的方法放到體內,這也是股骨頭壞死的**之一。

2、通過中醫的辨證論治對不同股骨頭壞死的病期,不同病症而側重活血化瘀、疏通經絡、去腐生新、配補肝腎、強筋壯骨等,從而改善股骨頭壞死患者的機體 的內環境,為新骨的生成提供了物質基礎,促進血管的再生和側支迴圈的建立,達到**股骨頭壞死的目的,這也是屬於股骨頭壞死的**措施。

3、理療和功能鍛鍊在股骨頭壞死的**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股骨頭壞死時配合針對性的鍼灸、按摩、理療、中藥燻蒸等輔助**,可以在短時間內收到更明顯的效果。 通過上面三點的股骨頭壞死的**,相信您看了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對於此病的發生,患者發病後,一定要及時的瞭解其相應的**和**方法,從而防止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病情分析:條件允許時,要堅持每天進行戶外活動,晒太陽,因晒太陽可以在**及機體內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磷的吸收,減少骨骼中鈣、磷成分的丟失,對維持股骨頭骨量,促進壞死骨的再生與修復是大有好處的,這也是股骨頭壞死患者的運動方式之一。

指導意見: 在運動過程中要注意減負,運動要有度,不要太過勞累,對於股骨頭壞死我們要做到早**。

股骨頭壞死?

21樓:雲海淘書

股骨頭壞死也是一種多發疾病,一般是由於外傷、過度勞累、負重等因素導致的,患者會出現關節疼痛、腫脹,以及活動受限等症狀。一般可以使用促進軟骨生長的藥物,以及激素類藥物進行**,對於嚴重的患者就要進行關節置換術了。

22樓:排場魑魅

股骨頭壞死可能是因為長期大量喝酒服用激素藥物或者受外傷引起的。改善不良的生活,不嚴重的可以保守**,平時做做減負式運動,嚴重的要進行關節置換手術。

23樓:中山源田骨科醫院

股骨頭壞死分為一到四期,初期可以通過保守**。三期之後只能通過關節置換,材料有國產和進口的,費用5到20萬左右,材料壽命通常在15年左右,你這個情況可能需要攜帶醫保去醫院重新更換,具體情況,建議你找醫生面診。

股骨頭壞死為什麼要先補腎

股骨頭壞死患者怎樣進行鍛鍊?哪些運動需要限制?

24樓:魘魅

股骨頭壞死,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在生活中多多注意,做好預防。對於股骨頭壞死病人來說,如何進行功能鍛鍊才好?又有哪些活動是需要限制的?

股骨頭壞死病人的功能鍛鍊要貫徹區域性與整體、運動與靜止相結合的原則,以主動活動為主,被動活動為輔,動作要協調,循序漸進,由小到大,由少到多,逐步增加。應根據股骨頭壞死的期、形,骨關節周圍軟組織的功能受限程度以及體質進行全面分析,選擇適宜的站立、坐、臥位鍛鍊術式及方法。一般以不負重鍛鍊為主,負重鍛鍊為輔。

過分限制下肢活動容易導致肌肉廢用性萎縮、骨質疏鬆等。這又容易加重股骨頭壞死。因此最好在不負重的情況下進行一些功能鍛鍊,如:

髖關節懸吊運動、空登車輪、游泳等。

股骨頭壞死,股骨頭壞死是什麼

常見的原因 酒精,激素,外傷,髖關節發育不良,還有像特殊工作的人員,航天,潛海的人員,還有就是脂代謝異常的人比較容易患病。方案 年齡 60歲的患者建議盡量保髖 中醫中藥的綜合 加上微創 像自體骨髓基質幹細胞種植綜合 髓心減壓,打壓植骨等綜合的 這些的首要問題就是改善股骨頭的血液迴圈,否則直接手術像髓...

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啊,股骨頭壞死有什麼症狀?

資訊摘自 北京空軍4 6 6醫院股骨頭介入中心 體徵。區域性深壓痛,內收肌止點壓痛,4字試驗陽性。外展 外旋或內旋活動受限,患肢可縮短,肌肉萎縮,甚至有半脫位體徵。有時軸衝痛陽性。疼痛。疼痛可為間歇性或持續性,行走活動後加重,有時為休息痛。疼痛多為針刺樣 鈍痛或痠痛不適等,常向腹股溝區,大腿內側,臀...

為什麼會患有股骨頭壞死啊,人為什麼會患股骨頭壞死?

激素,喝酒是壞死的原因。人為什麼會患股骨頭壞死?股骨頭壞死是由於骨質營養流失,骨質退化,加上受到重量,磨損過多造成的。這樣的病症大多人會認為手術是最好的方法,其實不是。此類病症是可以通過中藥調理配合營養修復的。為什麼會患上股骨頭壞死疾病 股骨頭壞死疾病是近年來常見的骨科疾病之一,也是骨科界的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