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修2層樓的房子,地面的地匡樑和地圈樑有什麼區別?分

2022-07-26 10:00:20 字數 5574 閱讀 108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按使用面積算,一個是建面積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幫你蓋房子的工頭問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圈樑通常指的是沿建築物外牆下面設定的,而基礎樑一般指的是中間部分的地樑等。

1、基礎樑也可叫地樑或地基樑,指基礎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土上,基礎樑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樑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樑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樑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2、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樑,一般是用在條形基礎上面。地圈樑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基礎樑和地圈樑有什麼區別?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作用不同

1、基礎樑: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託樑,不考慮抗震作用。

2、地圈樑: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

二、所設位置不同

1、基礎樑:位於地基土層上的樑。

2、地圈樑: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樑,其截面、配筋由構造確定。

三、特點不同

1、基礎樑:基礎樑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通常取1/4~1/6跨距。

2、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樑一般在下面,圈樑在上面。

基礎樑主要是承重

圈樑是增加建築物整體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圈樑通常指的是沿建築物外牆下面設定的,而基礎樑一般指的是中間部分的地樑等。

1、基礎樑也可叫地樑或地基樑,指基礎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土上,基礎樑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樑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樑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樑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2、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樑,一般是用在條形基礎上面。地圈樑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基礎樑與地樑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來平法03個101中,地下樑分為源2種。

一種是基礎連樑,一種是地框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樑簡單說copy

就是與基礎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樑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樑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樑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樑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地樑專業術語叫地圈樑,其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10樓:馬諾森

1.地下框架樑:或稱基礎框架樑,其底面高於基礎(或承臺)頂面,但樑頂內面低於建築正負

容0.000標高並以框架柱作為支座,其代號中包含kl(即框架樑)。這種樑底部「懸空」,不受地基反力作用。

2.基礎樑:基礎樑要承重,且置於地基上,受地基反力作用。

基礎樑底標高同基礎底標高相同。基礎樑帶鋼筋砼底板,板中有按計算配置的受力鋼筋,而基礎連樑沒有這種底板。基礎樑一般設定於筏形基礎或鋼筋砼條形基礎中。

3.基礎連樑:係指連線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或樁基承臺的樑。此類樑不承重(或僅承受底層隔牆、填充牆),樑下不承受地基反力的作用,樑底標高高於兩端基礎的底標高(處於類似懸空的狀態)。

11樓:戎蓓謇元魁

基礎樑簡單說bai

與基礎樑du

基礎樑般用於zhi框架結構、框架剪力

dao牆結構

框架柱落於回基礎樑答

或基礎樑交叉點

其主要作用

作部建築

基礎部荷載傳遞

基基礎樑作基礎起

承重抗彎功能

般基礎樑

截面較截面高度

般建議取1/4~1/6跨距

基礎樑剛度

起基礎樑

效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樑專業術語叫圈樑其

作用主要

調節能發

均勻沉降

加強基礎

整體性使

基反力更均勻點同具

圈樑作用

防水防潮

作用同條形基礎

埋深接近面圈樑

作首層計算高度

起算點圈樑

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

起承重作用

砌體約束作用

利於抗震

基礎樑和地樑的區別

12樓:永遠的開心鬼

二者的區別:

1、基礎樑簡單說就是與基礎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

2、基礎圈樑就是地圈樑,地圈樑是設在正負零以下承重牆中,按構造要求設定,連續閉合的樑,其截面、配筋由構造確定,一般是用在條形基礎上面.二、作用區別:

3、基礎樑: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樑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樑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樑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樑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4、地圈樑:其作用主要是調節可能發生的不均勻沉降,加強基礎的整體性,也使地基反力更均勻點,同時還具有圈樑的作用和防水防潮的作用同時條形基礎的埋深過大時,接近地面的圈樑可以作為首層計算高度的起算點,地圈樑一般用於磚混、砌體結構中,不起承重作用,對砌體有約束作用,有利於抗震。

小結:總之兩者最主要的區別是基礎樑是通過計算來得到截面和配筋的,其主要作用是承重,而基礎圈樑是通過構造要求來配置鋼筋的,主要作用是加強整體性防止基礎不均勻沉降。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框架獨立柱基礎結構中,有的地樑位於一層地面以下,而且一層沒有樓板,為了防止一層地地面下沉,我們通常處理辦法是在地樑上砌磚牆到一層地面底,這個牆則稱為《地壟牆》

不過現在的設計一層一般都用樓板了,所以少見了

地樑約定俗成為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而基礎樑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託樑,在整個結構的抗震限裂體系中不是主角。

農村建房為什麼一定要設「地樑」,不設真的會倒嗎?

14樓:布丁粉

現如今國家對於農村的政策越來越好,這也使得很多農村出來的朋友,會選擇回鄉建房,選擇回鄉建房,於是近幾年來,農村自建房成為了農村的熱門話題,畢竟農村自建房,施工最重要,這點無可厚非,但回農村建房的朋友有幾個真正懂行?地樑、基礎、圈樑、構造柱等等的專業術語相信很多人都無法理解,哪些該建造,哪些不該也沒有多人清楚!就如農村自建房,為什麼一定要設「地樑」呢?

首先,地樑俗稱地圈樑,圈起來會閉合,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有著承重、地基與樓房聯結成一體、防止地基下沉時牆體、樓面出裂縫的作用;平常看不出他們的作用,但是一旦有**發生了,這些構件會提高房屋的抗震級別,平時講的按抗震八度設防,就是房屋設有這些抗震構件,現在都是採用一體式的設計。同時我們需要知道的是作為基礎功能應為地圈樑,設在在牆體上面樓板下面為圈樑,垂直構造的鋼筋混凝土柱為構造柱。

其次,地樑可以不做嗎?如果經濟條件充足的話,做上地圈樑等於是錦上添花;反之,如果地基條件較差,建築還是做地圈樑,而對於地樑的深度要求,一般農村是建2-3層的小洋樓,在這樣的條件下,需要挖的深度是在1.5-2米左右;當然了,各地土質不同,樑也不一樣,深度也是不一樣的,這個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施工隊的主要負責人提前進行交涉,建議在建房之前,找一個專業度高的建築設計師,設計好圖紙,將重點以及材料型號進行標註,這樣既省時又省錢!

有很多朋友認為是不是地質情況好的,就不需要做地樑,只要將基礎做好就可以,這顯然是錯誤的。

要知道,地樑與農村建房的使用壽命有著直接的關係,是房子與地面的銜接部位,一句話了說的話就是加固的作用。你想想一棟房子加固的作用都沒用,這樣的房子安全係數能有多高?當然了,從整體來說,也還得看鋼材的徑直值數與質數,水泥的質量,混凝土的比例,凝固的期限,等等。

15樓:愛看**的昕

地樑的設定:所謂的地樑,就是我們農村自建房上的專業術語地圈樑,他是設定在正負零以下,作為基礎功能的;還有一種設設定在樓板下的叫做圈樑,圈樑的設定需要建立在構造柱之上。起到穩固主體加強抗震的作用。

16樓:

基礎埋深要合理,一般土質要在1.5米左右,因為這些土才是百年沉寂下來的老土,專業表達是能夠滿足地基承載力;

17樓:黃家祿

一般農村是建2-3層的小洋樓,在這樣的條件下,需要挖的深度是在1.5-2米左右

18樓:

因為地樑有助於保持房子結構的穩定性,不設有可能會倒塌。

1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現在不說一定要射d樑,但是也有一個類似於地樑結構的東西,在那支撐。

20樓:飛翔的鯤

農村建房設地樑會提高房屋的抗震級別,一般不會倒。

2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就是為了更穩固呀,不設是有一定風險。所以一般會設定。

2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不設倒不倒不知道,但是設了肯定會更穩固寫。

農村自己建二層樓在耕地上但沒有打地樑和圈樑澆頂了一層二層都,蓋房

23樓:ysw盡在不言中

你沒說清楚,沒有做地樑,或圈樑要看你的土質怎樣,基礎肯定有做,就是砌大石頭,農村一般是60公分寬,也有的是用混凝土澆築的,一般是沒事的,才兩層而已,沒地樑無非空易區域性下深,牆體也有擔力的!基礎做好了土質不會太差一般沒事,農村十幾年以前的房子很多沒地樑也照樣好好的,現在都加了地樑也有很多會開裂,如果要說**,那就做框架,如果大**那什麼結構都不安全

24樓:無夢生

沒打地圈樑,怕房子會因為不均勻沉降導致垮塌

農村2層樓房外面貼什麼顏色的瓷磚好看

貼仿古磚看上去不錯 仿古磚屬於普通瓷磚,與瓷片基本是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在燒製過程中,仿古磚仿造以往的樣式做舊,實質上是上釉的瓷質磚,用帶著古典的獨特韻味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為體現歲月的滄桑 歷史的厚重,仿古磚通過樣式 顏色 圖案,營造出懷舊的氛圍。仿古磚是從彩釉磚演化而來,與瓷片基本是相同的,所謂仿...

請教下在行的朋友,在農村蓋一套二層樓帶院子的的房子(附圖)需要多少錢?不包括內部裝修

2009年以前大概是10萬左右。目前大概是16萬左右。主要是人工工資翻了一翻。這個小院大概多少錢?誰知道 你好這一套下來多少錢 親,有沒有 中施工圖以及室內設計圖 在農村,建一套這樣的房子需要多少錢 您好!在農村建一個150平方米的房子要多錢,得看您使用的是什麼建築材料。建一座以土坯為主的茅草房,大...

我家房子坐北朝南三層樓,我在院子裡右邊蓋了二層廚房,風水上是白虎壓青龍嗎

左青龍,右白虎,中間紋個米老鼠。米老鼠,跑得快,後面。要看東邊有什麼了 東邊沒房子 那也算是白虎強了 廚房不能貼近了正屋!這句話比 貴!祖傳學問很少免費外露!別忘了謝謝兩字!我現在要蓋的房坐北朝南在青龍位哥的房在白虎位,我的 20 家裡房子佈局已經是青龍方比白虎方低了,問如何化解?家中房子坐北朝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