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在喉嚨用什麼辦法弄掉,生活小竅門 魚刺卡在喉嚨怎麼辦

2022-07-26 06:50:22 字數 4421 閱讀 1799

1樓:好心人的世界

魚刺卡在喉嚨

先嚐試吞嚥吃東西

如果不行儘快就醫

用鑷子取出

如果時間長了發生水腫就不好取出了

2樓:於融捷雁卉

小而軟的可以用醋或饅頭一類的食物軟化後協助嚥下。要是比較大而硬的魚刺就不要和它硬碰硬了,儘量去醫院,讓喉科大夫給你取出來,以免不恰當的方法傷到自己。

當魚刺等異物卡在食管後,想通過強力吞嚥、大口進食或吞嚥韭菜團、喝醋等方法將異物排除是很普遍的現象,但這種做法是很危險的。正常人的食管始於咽部經胸腔通過膈肌至胃賁門部,全長約25釐米,並有3個狹窄部。食管異物最容易卡在第二狹窄部,這個狹窄部的前方為氣管,後方為主動脈弓。

當強行吞嚥後,異物隨食管肌肉的收縮可能刺破食管而造成食管瘻併發周圍膿腫。如果異物刺破氣管,還可以引起食管氣管瘻。如果異物向後刺破主動脈,可引起大出血而導致死亡。

這樣說並非危言聳聽。

因此,一旦不慎被魚刺和其他異物卡住,要立即將口腔內的食物吐淨,再用力咳嗽,或者用冷開水反覆漱口,以便將異物吐出。先張嘴讓別人看看,如果看得見,就讓人直接用筷子、鑷子夾出來。

如果是小的魚刺,可以喝點米醋,讓它慢慢的經過咽喉。米醋會分解魚刺中的鈣質,使魚刺變軟,再吞一口米飯什麼的,一般就能解決。如果通過這些努力還不能解決問題,應立即去醫院看急診。

採用吞嚥飯菜和喝醋等辦法,只會將魚骨推向更危險的部位或使魚刺扎得更深,**起來就更麻煩了

、立即請人用湯匙或牙刷柄壓住患舌頭的前部,在亮光處仔佃察看舌根部、扁桃體、咽後壁等,儘可能發現魚刺,再用鑷子或筷子夾出。

2、上法無效則儘可能想法使患都作嘔,讓魚刺吐出。

3、二法均無效時,應禁食,並儘快去醫院五官科或消化科診治。

4、魚刺卡喉時,不宜喝醋,因醋不僅不能排除卡喉的魚刺,還會引起黏膜燒傷、氣管水腫等。更不能用大口乾咽飯糰或鏝頭的方法,試圖將魚刺推壓下去。這樣做雖然細軟的魚刺可能僥倖被推入胃內,但對大而堅硬的魚刺骨就非常危險,魚刺可能由些被推向深部,刺破食管大血管,造成嚴重後果

生活小竅門:魚刺卡在喉嚨怎麼辦?

3樓:

醫師推薦的正確處理魚刺卡在喉嚨的處理方法和竅門:

第一, 當發生魚刺卡喉後應立即停止進食,減少吞嚥動作。如果是孩子,對安慰,儘量讓其不哭鬧,以免將魚刺吸入喉腔或食管。

第二,讓孩子低頭彎腰,做咳嗽動作,或壓迫舌根,誘發小朋友噁心、嘔吐,如果魚刺刺入組織不深,可能鬆動後吐出。

第三,如果仍然沒有效果,可以用湯匙或筷子壓住舌頭的前部分,舉起手電筒細觀察口腔、扁桃體,發現魚刺可用鑷子夾住,輕輕拔出。

第四,通過以上處理,如果小朋友疼痛仍然沒有緩解,說明魚刺位置較深,難以發現,這時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醫生使用專業器具,可儘快取出魚刺,解除痛苦。取魚刺,如果在口咽部譬如扁桃體上可以不用麻藥,直接用鑷子夾出。大小孩能配合的,位置較深,直視下看不到的,可以噴局麻藥,通過間接喉鏡或纖維喉鏡下取出。

如果年齡小,無法配合,需全麻下取。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好方法,但是你別笑我迷信。(百試不爽,親身體驗多次)準備一碗清水,放放好。

面朝東默唸咒語:"元亨利貞"七遍,然後深吸一口氣吹入水中,再大吸滿口水。要點:大口嚥下。

好了,什麼也沒有了。此法來自《民間密術大全》

其實魚刺卡喉最佳的食物就是喝水(比什麼飯菜都好),這可能就是其中含的科學道理吧,

還有平時有接觸的《通書》魚刺符也是燒在碗裡的水中,然後將水服下,效果神奇。

有時候刺沒有了喉嚨還會有異物感,一般是魚刺扎的傷口原因。

什麼喝醋,簡直就是瞎扯。

如果還感覺不舒服,一般都是魚刺把喉嚨扎的傷口還痛而已了,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髮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4.魚刺刺著喉頭的說法並不正確,多數是魚刺長在舌根或咽喉的入口處。

意見建議:

1.喝醋 因為魚刺成分主要是鈣 醋能和鈣發生反應 魚刺遇到醋會變軟的

2.遇到喉嚨紮了魚刺,可以先試著用湯匙或牙刷柄壓住舌頭的前半部,在亮光下仔細觀察其舌根部、扁桃體及咽後壁,如果能找到魚刺,可用鑷子或筷子夾出。如上述方法不能奏效,或吞了流食後痛感加重、異物感更明顯,應立即到醫院看急診。

千萬不要強行大口吞嚥蔬菜、饅頭,以為能把刺帶下食道,這樣只會使刺扎入較深的部位,或卡在食道內,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用什麼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可以把卡在喉嚨裡的魚刺去掉

6樓:詠love米

以下方法小刺的時候保準管用:

先喝1至6勺醋含在嘴裡一會兒,慢慢地吞下去,為了軟化魚刺的,再盛一些乾飯,澆點湯汁,只能一丁點,調味的,把飯大口大口地塞到嘴裡,大口大口快快的吞下去,直到把魚刺從喉嚨裡吞下去為止。

我之前卡住都是小刺,用過好幾次了,方法不錯

7樓:掌上妙招

魚刺卡喉嚨彆著急,試試這幾個方法,輕鬆取出魚刺,方便又實用,生活技能、生活小技巧、生活小技能、生活妙招

8樓:

魚刺卡住喉嚨彆著急,只需將它放在鼻孔裡,魚刺輕鬆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傳統的喝醋軟化、大口吞嚥以外,建議趕快就醫或掛急診,以免延誤**。

10樓:

魚刺卡住喉嚨還在喝醋吞飯嗎?教你幾個更好地方法,簡單有效

11樓:洋洋生活集

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教你正確取魚刺的方法,簡單又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或者咬一大口饅頭嚥下去,不行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咽 喝醋 最好上醫院

14樓:戶阪圭葉

你好!我昨天晚上吃魚,刺掐在候嚨裡了,怎麼辦!

魚刺橫卡在喉嚨裡怎麼用最簡便的方法除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髮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4.魚刺刺著喉頭的說法並不正確,多數是魚刺長在舌根或咽喉的入口處。

意見建議:

1.喝醋 因為魚刺成分主要是鈣 醋能和鈣發生反應 魚刺遇到醋會變軟的

2.遇到喉嚨紮了魚刺,可以先試著用湯匙或牙刷柄壓住舌頭的前半部,在亮光下仔細觀察其舌根部、扁桃體及咽後壁,如果能找到魚刺,可用鑷子或筷子夾出。

如上述方法不能奏效,或吞了流食後痛感加重、異物感更明顯,應立即到醫院看急診。千萬不要強行大口吞嚥蔬菜、饅頭,以為能把刺帶下食道,這樣只會使刺扎入較深的部位,或卡在食道內,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16樓:微微日記

魚刺卡在喉嚨怎麼有效自救呢,打工妹微微用這招效果不賴,真香

17樓:我加一

選擇嘛最好別吃,問題是吃出問題像個大傻子站在那裡。你要救他,這個問題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即使他已經把牙練的很謹慎了,也最好別吃

18樓:馬洛卡海盜

這個問題要看情況,如果是小魚刺的話,傳統的方法是喝醋,這個到底有多大用其實很難說,因為你嚥下醋的那一下醋才能和魚刺接觸,接觸時間是很短的。一般來講,如果你沒有特別大的異物感的話魚刺過一會兒可以自己嚥下去的,但是如果感覺十分難受了,千萬不要硬生生地去拿食物給它嚥下去(比如吃饅頭啊什麼的),魚刺大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食道劃傷,導致嚴重的出血,可能會要命的。

所以要分清楚輕重,必要的話儘快就醫,不要大意誤了事兒。

(ps:小時候經常被卡,現在很少了,吃魚要認真小心少說話,預防為主預防為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體驗告訴你,去醫院吧。早去早拿出來。

卡在外面一點小診所就能看到了夾出來,10塊20塊的。

深點還卡就得去大點醫院了,也不貴,上次我取花了46+**費。

別說什麼醋或吞下去沒用。要是沒吞下去卡得更深就慘了。要是醋有用那糖醋魚的刺是不是軟的呢?

魚刺卡在喉嚨的竅門,魚刺卡在喉嚨怎麼辦,6種生活小竅門軟化魚刺

醫師推薦的正確處理魚刺卡在喉嚨的處理方法和竅門 第一,當發生魚刺卡喉後應立即停止進食,減少吞嚥動作。如果是孩子,對安慰,儘量讓其不哭鬧,以免將魚刺吸入喉腔或食管。第二,讓孩子低頭彎腰,做咳嗽動作,或壓迫舌根,誘發小朋友噁心 嘔吐,如果魚刺刺入組織不深,可能鬆動後吐出。第三,如果仍然沒有效果,可以用湯...

魚刺卡喉不宜醋療嗎,魚刺卡在喉嚨喝醋有效嗎

醋為酸性,人們總會認為酸性的醋可以軟化魚刺,進而將卡在喉嚨處的魚刺問題得以解決,但是事實卻並非人們所想的那樣,由於喉嚨是通的,無法存積液體,醋雖然在酸性情況下可以軟化魚刺,但是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在浸泡下才行,而喝醋只是流經魚刺處,所以醋軟化魚刺一說並非屬實。您在喝醋後魚刺卡在喉嚨的情況沒了,這是由於魚...

小魚刺被卡在喉嚨口了,咽不下去怎么辦?難受。喝醋有用嗎?有沒有更好更快更有效的方法,謝謝了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 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急救措施 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