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是眼高手低,無德無才的人。楊秀清有才無德。嘴終失敗

2022-07-25 22:35:28 字數 768 閱讀 1072

1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太平天國運動最終失敗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洪秀全才疏學淺,能力有限,目光短淺,胸無大志,貪圖享樂,性情殘忍,做事有頭無尾,最終半途而廢。依靠騙人的迷信不可能治理天下,沒有科學的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最終不會成功。

太平天國內部爭權奪利,相互猜忌,排斥異己,內訌不斷,最終分崩離析。內部矛盾一旦激化,殺傷力巨大,損失慘重,人心渙散,即使家底再厚實也經不起沒完沒了的折騰啊!

2樓:凱哥說劇

這樣的問題真的不好回答啊,首先我們不是研究歷史的專家,其次畢竟已是百多年前的事情了,我們這些沒有專業研究的人來說這些事情,收到的外界影響太大,做不到公正客觀的。

最後舉個例子說一下

唐太宗李世民,說是千古一帝並不為過,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殺兄,殺弟,囚父,殺妻,殺子,殺女。給整個唐朝的皇位之爭定下了基調。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被外族人封為天可汗。

讓全世界都知道了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強大富饒的神祕國度。唐朝的史實記載也是最完整最真實的。

就是這樣一個極度矛盾的人,他成功了。才有了後世口中的唐宗宋祖。

那麼如果他失敗了呢?是不是就想清朝入關以後竭盡全力的那樣醜化明朝呢?

3樓:裝修對對碰

失敗者必有其原因,都是內部矛盾引發,你爭我鬥

洪秀全失敗的原因?

4樓:抗格格

在於他後期沉迷女色,不務朝政

太平天國的歷史(詳述第二次鴉片戰爭)

洪秀全是怎麼死的,太平天國洪秀全怎麼死的啊

對於洪秀全的死,原始記載不清,自殺和病逝為廣為流傳的死亡原因 1 自殺身亡 在本世紀六十年代以前,大多數人認為,洪秀全是自殺身亡。李秀成是後期太平天國的主要將領,洪秀全去世時,他在天京主持天京保衛戰,對天王府的情況當有較確切的瞭解。曾國藩刊刻的 李秀成自述 中,言及洪秀全死 天王洪秀全斯時焦急,日日...

野心與不知足與眼高手低的區別《急》《急》《急》

野心copy更重要的意義是遠大的理想,並且行bai動上一直為du這個理想在奮鬥,並且zhi不張揚默默地前進dao。有野心的人,一定是不知足的,但是會為了野心放棄一些眼前的小利。野心 不知足 行動。不知足更重要的感覺是貪婪,付出了5 就要至少得到5,甚至得到6,如果得到4.9就會怨天尤人!憤慨不公。不...

說明眼高手低的那一句話眼界決定境界

眼界決定境界 思路決定出路 定位決定地位 腦袋決定口袋 性格決定命運 細節決定成敗.這個嗎?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定位決定地位,腦袋決定口袋這句話對嗎 這是一種激勵人的話。在市場機制相對成熟 競爭相對公平的社會裡,這句話基本上是對的。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細節決定成敗,性格決定命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