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聯大合稱是什麼,西南聯大是指什麼,是某個具體的時期嗎

2022-07-25 22:20:23 字數 2222 閱讀 3535

1樓:文學之思

西南聯大的全稱是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是抗戰時期由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南開大學合併辦學組建的一所大學。

2樓:渠涵談教育

1位粉絲

西南聯大現在可以叫清華,也可以叫北大或南開,這三個都是學府北辰。西南聯大是由清華,北大,南開,三所當時中國最好的大學組成。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依然培育出了一大批傑出人才,比如兩位諾貝爾獎得主:

李政道,楊振寧。還有眾多兩彈元勳和上百位兩院院士:樑思成,林徽因,華羅庚,朱自清,聞一多,馮友蘭,鄧稼先,陳寅恪,胡適,等等。

西南聯大可以說是我國乃至世界教育界的一個奇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西南聯大是指什麼,是某個具體的時期嗎

3樓:艾克蘇佩裡

西南聯大指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是中國抗日戰爭期間設於昆明的一所綜合性大學。

從國立長沙臨時大學於2023年8月建立,到國立西南聯大2023年7月31日停止辦學,西南聯大共存在了8年零11個月。

2023年4月,國立北京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私立南開大學從長沙組成的國立長沙臨時大學西遷至昆明,改稱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西南聯大儲存了抗戰時期的重要科研力量並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學生,為中國以至世界的發展作出了貢獻。因其成就顯著,有「內樹學術自由,外築民主堡壘」之美譽。

2023年,三校復員北返,雲南師範學院留昆舊址獨立建校,定名國立昆明師範學院,現為雲南師範大學,舊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樓:羨慕寶貝

1935。遵義會議,總結了左傾錯誤,事實上確立了***同志的領導地位。

從國立長沙臨時大學於2023年8月建立,到國立西南聯大2023年7月31日停止辦學,西南聯大共存在了8年零11個月。西南聯大儲存了抗戰時期的重要科研力量並培養了一大批優秀學生,為中國以至世界的發展作出了貢獻。因其成就顯著,有「內樹學術自由,外築民主堡壘」之美譽。

西南聯大現在變成什麼

5樓:阿離

2023年改稱雲南師範大學

2023年4月2日,教育部發電命令國立長沙臨時大學改稱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設文、理、工、法商、師範5個院26個系,兩個專修科一個選修班。校本部所在地現為雲南師範大學。

2023年5月4日,國立西南聯合大學舉行結業典禮,7月31日宣佈結束,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遷回原址,師範學院留昆獨立設定,改稱國立昆明師範學院。2023年,昆明師範學院更名為雲南師範大學。

6樓:玉簪瘦

西南聯大在昆明的部分是現在的雲南師範大學,校訓和西南聯大的一樣,雲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的校徽很像西南聯大的校徽哦

「西南聯大」是指什麼學校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抗日戰爭期間設於昆明的一所綜合性大學。盧溝橋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全國發動侵華戰爭。為儲存中華民族教育精華免遭毀滅,華北及沿海許多大城市的高等學校紛紛內遷。

抗戰八年間,遷入雲南的高校有10餘所,其中最著名的是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西南聯大是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聯合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時期由清華北大等高校聯組的 遷到雲南去的一所高校

誰能告訴我西南聯大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立西復南聯合大學

中國製抗日戰爭期間設於昆明的一所綜合性大學。盧溝橋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全國發動侵華戰爭。為儲存中華民族教育精華免遭毀滅,華北及沿海許多大城市的高等學校紛紛內遷。

抗戰八年間,遷入雲南的高校有10餘所,其中最著名的是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西南聯大是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聯合而成。

西南聯大是怎麼回事?出過什麼名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時各地轉到後方的學者在昆明辦的一所大學,名人多得很,我一時手頭沒書,不然也學一學知道上那許多抄書的,可以給你抄上好大幾頁。

11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使然,名人當然多了,聯大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聯大時三十年代抗戰時期後方學者在昆明辦的一所著名的大學,由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南開大學合併而成,當時由於抗日戰爭爆發,北平淪陷,所以不得不遷入後方,名人有很多,包括很多的文學家,如冰心,梁實秋,聞一多,朱自清,鄭振鐸等等,在冰心著的「冰心散文集」當中就有關於本事件的描述。

周圍的大洲,西北是什麼洲,以什麼為界限,西南是什麼洲以什麼為

亞洲西北面是歐洲,以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 大高加索山脈 土耳其海峽為界 西南面是非洲,以蘇伊士運河為界 東北面是北美洲,以白令海峽為界 東南面是大洋洲,以帝汶海為界。亞洲周圍的大洲 西北以 陸上相接 東北以 海峽與 為界 亞洲周圍的大洲 西北與 歐洲 陸上相接 東北以 白令 海峽與 北美洲 為界 亞...

新型消費業態的含義是什麼,具體是指什麼

新型消費業態的含義 從消費學角度來講,群眾的消費發展可分為初級階段 抑制階段 發展階段和高消費階段。在人均收入進入4000美元至2萬美元之間時,群眾的消費層次就發生顯著變化,文化娛樂 體育休閒等新的消費特徵日益突出,此時,新型消費業態便應運而生。我國 十二五 期間把服務業作為擴大消費需求的重要增長點...

西南方向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 是現在就有的好像是往西南方向

如果樓主是在西南bai邊天空du看到的這顆星星zhi,有可能是天蠍座dao的心宿二,仔細看有專點紅色,是一屬顆紅巨星,視星等1.05等左右,心宿二是除了太陽外,在地球上看是全天21亮星的範圍內。如果是傍晚天頂偏西方看到的,那有可能是牧夫座的大角星,它是此時夜空最亮的星星,視星等0.15等左右,除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