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方向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 是現在就有的好像是往西南方向

2021-04-23 02:25:17 字數 2747 閱讀 8500

1樓:風之山嵐

如果樓主是在西南bai邊天空du看到的這顆星星zhi,有可能是天蠍座dao的心宿二,仔細看有專點紅色,是一屬顆紅巨星,視星等1.05等左右,心宿二是除了太陽外,在地球上看是全天21亮星的範圍內。

如果是傍晚天頂偏西方看到的,那有可能是牧夫座的大角星,它是此時夜空最亮的星星,視星等0.15等左右,除太陽外全天第四亮恆星,仔細看是紅色的,也是一顆紅巨星。

樓主可以看一下**

而樓主如果看到的是移動的,最大的可能就是飛機。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西南嗎?比較高的那一顆應該是大角星,是牧夫座a。還有,靠近地平的兩顆,左邊是角宿一,右邊的是土星。

3樓:翰林永聖一國

我剛複查了 若是低視制角地區

的 是灶神星 vesta

若是bai

du高視角地zhi區(天頂地區)是 恆星名河鼓二,俗稱牽dao

現在晚上天上西南方向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金星,金星是天空中繼太陽和月亮之後,第三明亮的天體。清晨出現的金星叫做啟明,傍晚的叫做長庚。

5樓:無敵奶油

西南方向 應該是天狼星

現在每晚在天空西南方向最亮的星星叫什麼星?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來(西南)

金星又名維源納斯,這是古羅馬人bai用來稱呼「愛

du與美」女神的。這zhi是對金星最合適的命dao名了。因為金星在九大行星中最美麗、最明亮。天空中,除太陽和月球外,它是最明亮的。

金星常常出新在朝陽和落日的附近。因此,儘管者是一顆行星,人們卻往往把它叫做「晨星」或「昏星」。有時,金星在日出前4小時或日落後4小時出現在空中。在深夜是看不到金星的。

金星上的氣溫比地球要高,因為它離太陽更近。它的體積及吸引力與地球差不多。金星同地球一樣也繞著自己的地軸轉動。

圍繞在金星外層的雲使它成為九大行星最明亮的一顆。同樣,由於雲的遮擋,從地球上看不到金星的地面。從金星的雲層上反射到地球的陽光使天文觀察者的眼花繚亂。

金星自動探測器-9號、10號的探測告訴我們,在金星上空的50公里處,大氣壓力與地球基本相同,溫度為450攝氏度,甚至還有云和雨。

可是,越接近地面,情況就越糟,簡直就跟地獄一樣。那裡的地面溫度為400~500攝倍。更有甚者,接近地面的大氣層的主要成分是碳酸!

7樓:愛因斯坦吳

1.金星:

18日下合日,有昏星變為晨星。接近太陽,不易觀測。

2.木星:在天蠍版座,7日留後由逆行變為順行。權日落時於中旬由東南方天空轉入西南方天空可見,亮度約-2.3等,約於夜晚23時30分落下。

所以是木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木星,天頂星的答案是正確的。

9樓:快樂的小網蟲

是木星,因為金星在這個季節不可見.

10樓:【洗澡不用水

金星,它是從地球上看到升起最早,落下最晚的星星,在古代叫啟明星,又叫長庚星,也有太白金星這個說法。在人們看來,她是除了太陽月亮以外最美麗、最明亮的,所以金星在英文裡面與希臘神話中的女神維納斯同音。

就在現在,西南方向有一顆星星,亮的可怕,就拿一顆,什麼星??

11樓:天頂星

相信樓主一定熟悉它的

名字——金星。2023年11月1日金星東大距,12月1日金星最亮,在此期間的一個多月,都是觀測金星的好時機。

從季夏開始,天文版面詢問日落後西南亮星的問題就逐漸多了起來,可見它的亮度是多麼奪目,普通人都能非常輕鬆的看到他的身影。

如果樓主有興趣仔細端詳這顆星星,會發現一個特點,那就是不會眨眼,這是區分恆星和行星一個非常簡單而又實用的方法。

為什麼呢?如果有一臺望遠鏡,就能夠了解其中的奧妙。80mm以上口徑的望遠鏡,現在對準金星,會發現它如同月牙,也就是說望遠鏡可以看到行星的圓面。

然而所有的恆星,無論如何放大都只是一個光點。星星眨眼因為大氣擾動所致,相比於一個點,一個面的抗干擾能力自然強了很多。

秋天離去的腳步已經不遠,金星亦然,到了明年年初,恐怕就要和它揮手告別。在此期間,不妨借一臺望遠鏡看看它的相位,或是許下小小的期許,等到明年春天,是否能在晨光中金星所攜帶的和青春的夢想團圓?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中九衛星 天天都亮

想問傍晚出現在西南方向的那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13樓:yqsy一切隨緣

是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

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

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

被稱為「長庚」。

最近幾天大概西南方向天空有顆非常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做啟明,在傍晚出現叫做長庚。

15樓:劉翌田

金星,是地球上看到最亮的星星。呈金黃色,不閃爍,目前在西南天空的黃道附近。太陽落山後出現,停留兩到三小時(高度最高時)。

每8年迴歸原點,出現5次,每584天一個輪迴。之所以明亮是因為距太陽近,反射率高。

16樓:賽爾號託魯克

可能是那個5000光年的超星星

現在晚上天上西南方向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那是金星,金星是天空中繼太陽和月亮之後,第三明亮的天體。清晨出現的金星叫做啟明,傍晚的叫做長庚。西南方向 應該是天狼星 夜晚時候西南方向最亮的一顆星星叫什麼 請樓上注意,現在是夏季,而天狼星是冬季星空的一顆亮星,怎麼會在日落後出現在東南方?樓主說的這顆星應該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

最近西南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最近傍晚西南方向最亮的當然是金星了。網上搜什麼的肯定不靠譜,不同時間不一樣啊。求採納 最近幾天大概西南方向天空有顆非常亮的星星是什麼星?是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做啟明,在傍晚出現叫做長庚。金星,是地球上看到最亮的星星。呈金黃色,不閃爍,目前在西南天空的黃道附近。太陽落山後出現,停留兩到三小時 高度最高時...

晚上西南方向最亮的一顆星星叫什麼

大概也許可能是啟明星?我只知道現在的環境你不用天文望遠鏡根本看不到星星?現在晚上天上西南方向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那是金星,金星是天空中繼太陽和月亮之後,第三明亮的天體。清晨出現的金星叫做啟明,傍晚的叫做長庚。西南方向 應該是天狼星 夜晚時候西南方向最亮的一顆星星叫什麼 請樓上注意,現在是夏季,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