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就業形勢下怎樣鍛造良好的就業心態

2022-07-25 03:50:28 字數 5311 閱讀 9145

1樓:張小順

不被外界干擾,明確自己需要什麼。

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心浮氣躁,知道自己能會什麼,能勝任什麼,以及將來期望的發展。然後去選擇符合的單位。當然,也可能被拒絕,那就換另一個單位試試。

只要明確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就不用擔心。

2樓:小滿

能找到工作的最好找不到工作就自己創業。即使有了找到了工作也隨時被炒魷魚的危險。

aqui te amo。

3樓:未見青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優勢劣勢,擺正自己的位置,儘量做到既不高估自己也不低估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崗位,不盲目跟他人比較,做最好的自己。其次,如果你是即將邁出校園或是剛剛邁出校園的職場新手,那就要做好角色的轉變,要給自己積極地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再也不是學生了,我已經步入社會,雖然未來的道路會有很多坎坷但是自己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去克服。最後,當你遇到諸多不順利時,你可以向他人求助,比如你的知心朋友、你的老師、你的親人,向他們傾訴之後你可能會減輕你的心理壓力。

總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今天的付出,相信未來定會有收穫!

生活上像你不如意的多了,比如有人一出生打針耳朵就聾了…比如半路被車撞殘疾了…很多很多,我身邊也有這例子,可他們都不抱怨,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改變不了,怨恨的話只有自己難受…他們卻逍遙無事…沒意義,如果別人問你怎麼回事,你就給他說,我在變魔術…就像哈利波特一樣…推薦你看畢淑敏的書,很樂觀的

更多1條

在當前的就業形勢下,大學生應該如何做好就業準備?

如何調整好就業心態

4樓:豆腐隊渴

校門離企業有多遠?目前大學生在就業時普遍缺乏就業力,企業也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是每個畢業生都會遇到的,即將

走入社會,即將自力更生,人生又步入了一個新階段,有點迷茫是肯定的,但是早晚都要進入社會的,不如調整心態,勇敢面對。對於畢業生而言,找工作是件頭疼的事,最好的途徑是臨近大三結束時候的校招實習,一般專業對口,而且因為只是實習,入職也容易,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之類的框框,實習期間覺得單位不錯的話好好表現,一年實習結束有很大機率會留下來的,畢竟培養了一年,比招個新人要強的多。這類招聘會有好多期,會一直延續到大四畢業,希望你抓住機會。

6樓:阿元兆奇正

畢業之後可以先找地方玩玩,畢竟以後上班就沒時間了,放鬆一下心情,然後開始考慮哪個方面你更適合一些,不要怕失敗,沒有人會在就業的道路上是一帆風順的,積累經驗,提高能力,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

如何認識當前就業形勢

7樓:匿名使用者

又到了應屆大學畢業生的求職高峰季節,不期而至的全球金融風暴無疑加大了他們的就業難度。記者日前在教育部門、高校、招聘會採訪時發現,隨著我國一批中小企業停產倒閉,部分企業為縮減成本減招、不招新人,大學生就業面臨嚴重的「擠出效應」。幫助大學生度過「就業寒冬」已然成為全社會的共識。

「擠出效應」使大學生就業「雪上加霜」 近年來,我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今年又爆發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大學畢業生求職「雪上加霜」,這與眼下火熱的「考研」和「考碗」風潮形成鮮明的對比。 寧夏教育廳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負責人史興家處長說,全球經濟危機對於我國大學生就業影響將會很大,就業市場可能會出現萎縮現象。寧夏大學黨委副書記撒承賢說,中小企業是我國大學生就業的重要渠道,而隨著經濟危機在全球蔓延及對我國產生影響,東南沿海大批出口型中小企業停產、關閉,中西部部分中小企業生存形勢不容樂觀,大學生將因此失去不少就業機會。

同時隨著利潤下滑,部分企業將可能停招、少招新人甚至裁員以縮減成本,這無疑將進一步減少就業崗位。 採訪中,教育界有關人士分析認為,在就業崗位減少的同時,大學生就業將面臨「擠出效應」。首先,由於經濟危機重創歐美經濟,一些留學生將因國外就業機會減少而回國,他們將擠佔部分就業崗位。

其次,新經濟形勢下,一些企業將裁員,這些裁員中有學歷有就業經驗者的再次就業也將擠佔部分新增崗位。再次,名校好專業學生為實現就業將降低其就業期望值,他們將往下擠佔就業崗位。 「在就業崗位減少或相對往年就業崗位增幅減少的情況下,留學生、企業裁員、名校好專業學生將使得原本一些可實現就業的非名校非熱門專業大學畢業生被擠出就業範圍。

」北方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李曉寧說。 一直負責學生工作的寧夏大學美術學院輔導員靳永雄告訴記者,面對金融危機,一些與經濟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將首先受到衝擊。目前,從08級金融、保險等相關專業報考人數有所減少的現象中已經得到印證。

高校提前謀劃應對 學生危機意識增強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教育部門和高校多已意識到經濟危機對大學生就業的影響,並已提前謀劃。寧夏大學學生就業中心孫建軍副處長說,學生就業處的老師已多次討論此次全球經濟危機給大學生就業帶來的影響,雖然不知道最終影響有多大,但大家一致認為,新經濟形勢將使得大學生就業更難。 因此,幫助學生認清當前就業形勢的嚴峻性成為各高校就業指導部門的共識。

李曉寧說,經歷了前幾年的就業難,大學畢業生的就業觀已有極大改變,大學畢業生已調低其就業期望值。但09屆畢業生的就業形勢將更加嚴峻,學校計劃加強畢業生的先就業再擇業教育,幫助學生更好地認識當前的就業形勢,進一步調低就業期望值。 史興家說,新經濟形勢下,教育部門和高校要及早打算,不能等,不能靠。

寧夏已組織各高校就業部門負責人到各地就業市場考察,同時將畢業生資訊傳播出去,讓有意向到寧夏招聘的單位及早掌握。 「我們還將加強學生面向基層就業教育,通過邀請基層就業成功人士回校講座,使更多學生樹立到基層就業的信心。」撒承賢說。

隨著各地招聘會的,高校畢業生對於經濟危機對就業帶來的影響的認識也不斷增強。北方民族大學國際**專業大四學生常林說,由於江浙一帶外貿中小企業較多,往屆不少學生都到江浙就業,而現在聽說江浙一帶很多中小企業停產倒閉了,今年要再到這一帶找工作估計要難多了。 在10月底舉辦的寧夏首場校園招聘會上,來自全區11所大中專院校的3500多名大中專技校畢業生「爭搶」2558個崗位,而根據統計,當天進行意向性洽談的只有1580人。

「參加了幾次招聘會才發現今年就業難已經超乎預想,現在已經調低求職期望值,希望能夠先找份工作積累經驗,再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09屆畢業生朱媛媛告訴記者。 多措聯動幫助大學生度過「就業寒冬」 如何才能緩解新經濟形勢對大學生的就業衝擊,幫助他們度過這個「就業寒冬」?

據瞭解,目前,我國已經採取相應措施,盡力減少金融危機對大學生就業的影響,其中措施之一就是啟動 「全國2009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現場招聘會和網路招聘會擬招聘人數逾50萬人。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小建表示,幫助高校畢業生解決就業難題,是關係全社會穩定的重要任務。目前,相關部門正在部署一些政策措施,例如,國家將繼續為大學生到基層就業和中西部地區就業開闢更多途徑。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比較緊張 我們要多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 多問 經常瀏覽一下求職的**

在當前就業形勢下大學生應具備哪些素質

10樓:天晴雨停

一、要找準定位,調整好心態。在嚴峻的就業形勢面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必須認清就業形勢,正視就業現狀,轉變就業觀念,調適就業心態,切忌好高騖遠,可根據自身情況適當放低薪酬要求,為自己爭取到的就業機會。同時,提前做好步入社會的準備,「深挖洞、廣積糧」,多充實、提升競爭力,即便是可以「高成」也不妨先「低就」,抱著學習的心態去適應社會,從基礎做起,不要眼光過高。

凡事做到「預則立,不預則廢」,我們只有認清就業形勢,正視就業現狀,方能做到心中有數、處驚不亂。對於我們這中缺少社會經驗的我們來說更要做到這點,特別是在個人形象、氣質、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方面需要加強,這是招聘單位說看重的,當然學習成績固然重要

二、審清情勢,確定就業範圍應屆畢業生需要對應聘的部門進行分析,規避掉那些在企業經營壓力下容易被裁減的部門。比如在新經濟形勢下,公關廣告、品牌推廣等不能直接產生利潤的部門,預算是最先被截流的。求職者,儘可能地選擇公司核心或者有潛力的部門就職,企業在擴張期和鼎盛期才考慮到的職位可能會被縮減,與其四面碰壁,不如尋找一個大的入職空間。

在篩選應聘地區上,從以往的經驗看來,這種經濟**會突出表現在經濟發達或者發展迅速的地區,比如深圳、浙江、上海等大的中心城市,這些城市固然機會多,但變動也更大;相比而言,一些有潛力的二級城市也許有更好更穩定的就業機會。」三、增強大學生自身素質「既是危機,也是一個很大的機遇。」在浙財院東方學院金融學會負責人潘金磊看來,危機才是鍛鍊能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好機會。

我們可以通過在危機意識中瞭解現狀,慢慢摸索,培養和提高自己的投資意識和風險意識。而應屆畢業生李凱華體會最深的是,只有在熊市裡**公司才會迫切需求優秀的專業人才。早在大三時,就有一家**公司準備與他簽約,如今這樣的橄欖枝不是少了,而是多了。

在浙江金融職業學院日前舉的一場懇談會上,與會的20餘家金融單位對那些上手快、一線操作能力強兼具較好的營銷意識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大學畢業生,依然「求賢若渴」。「金融危機的爆發也給考生和家長提了個醒,讀大學、選專業不能『一窩蜂』。」省教育考試院相關專家如是說。

近年來**市場的紅火,催生了一大批盲目報考財經類院校和專業的學生。報考的人多,畢業的人就多,如果金融危機的影響持續存在,那麼他們找工作難也就不奇怪了。這時,反倒是一些所謂的「冷門」專業能順利就業。

因此在這位專家看來,只有從自己的興趣出發,做好職業生涯規劃,選好專業,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大學畢業生才會在面臨金融危機等困境時找到一份中意的工作

四、變壓力為動力,降低期望值大學生要客觀認識到現在的就業形勢很嚴峻,應該變壓力為動力,只有正視就業壓力我們才會迫使自己積極行動起來,產生求勝的心理和行動。適當降低期望值,還要加強職業能力的培養,也就是要放低姿態,要懂得從基層做起,吃苦耐勞,這樣的態度更能獲得就業機會,要打破傳統的事事求穩,事事就順的思想,樹立新的市場競爭觀念,有些學生對專業的前景不切實際,只注重經濟意識和區域觀念,講究金錢第

一、環境條件第一,不願到待遇差、條件差的地方,結果出現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而錯過一些良好的就業機會。五、另謀出路、繼續深造當然自主創業,考研及公務員也是就業的一途徑,但是這畢竟是少數。路何去何從,都得靠自己把握,要有不怕失敗的精神,某**最近對成功就業的調查,發現有48.

9%的人成功祕籍是不斷面試,積累面試經驗,以量取勝;還有21.6%的被訪者是因所學專業搶手而成功;而名牌效應和關係效應比以往有明顯降低,只佔8.0%和11.

4%。這些總體反映了企業對人才需求的定位:從單純追求名氣、注重關係、人際利益而逐漸轉化到重視個人能力的務實層面。

其實,大學,只是證明你具備了基本的文化知識,但遠遠沒達到是人才的地步。人才是既具有理論素養,還要有適應社會環境、企業環境、家庭環境的能力,要有學習新知識的學習能力。所以,我們必須把自己當做「文盲」來看待,在社會中不斷的接受新的東西。

金融風暴不怕,可怕的就是你沒有信心在社會中去競爭,去接受新的東西。誰能經得住考驗,誰就是最終的勝利者

當前大學生面臨怎樣的就業形勢與就業環境

當代大學生是很幸運的,因為他們面臨的是百年以來最好的機遇,中國將在他們這一代成為富強的世界大國,因此有更廣闊的天地讓他們施展抱負。但在歷史機遇的同時,當代大學生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每個大學生都將面對越來越快的社會發展所帶來的競爭壓力。競爭,推動了社會的發展,展示了社會的活力 競爭就是優勝劣汰。面對...

目前的就業形勢下,你如何看待未來的個人職業發展 應對挑戰你需要做何準備 目前的

我們今年8選5。沒地方說理了 個麼我要換一篇抄抄了 t t 不讀了,出去闖蕩社會。靠。都是tj的啊 我也在等答案呢 同學,弱弱問一聲你同濟的吧?面對就行形勢,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做好就業準備 1 合理定位,調整心態。要對自己具備的條件 學歷 技能 年齡等 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找自己適合的工作,切忌好...

近幾年的就業形勢情況如何,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

總體來說不景氣,男生比女生好,理工科比文科好,尤其是工科比較吃香。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走出校園,很多人發現,現實讓自己迷茫,不知道畢業後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前進的步伐該怎麼走 山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資料顯示,山東省2019屆非師範類畢業生共計57.14萬人,師範生4.3萬人,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