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考資格證會不會考數理化,幼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哪個更好考

2022-07-24 17:50:44 字數 3586 閱讀 6448

1樓:一生唱吟

詳細要求:

【報考要求】

從2023年開始,全國範圍內實行國家統一考試標準,所有考生需要滿足大專或以上學歷(學信網可查的學歷),年齡要求是18-49歲,身體健康均可報考。

【考試內容】

理論考試、面試考試、普通話測試。

理論主要考:綜合素質、保教能力與知識。

面試主要考:說課(試講)、教育知識問答、教學技能展示(五項技能測試)。

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一級甲等為最高。

通過考試後,需要在教委規定的時間內去提交個人材料,包含證件原件影印件、理論和麵試考試成績合格單、普通話證書原影印件、教師證申請認定表、思想鑑定表、體檢表等相關資料。

提交後由教委統一稽核批准。

2樓:自考

不會,只是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但是2023年是最後一次省考機會,可以幫忙報名

3樓:風箏lk人生

幼兒園的老師要求大專學歷,還要通過教育學、心理學和普通話的考試。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幼師資格證和小學教師資格證哪個更好考

4樓:金粉筆教育

以最高學歷報考,兩者比較,幼兒好考點,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兒童的發展,對

回小學教師越來答越嚴格,因此小學教師資格證比較幼兒難考。

幼師資格證是教師資格證的一種,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版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幼兒教師資格證好考。因為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兒童的發展版,所以對小學教權師的把關越來越嚴格。因此小學教師資格證比較難考。

幼師資格證是教師資格證的一種。在中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領取教師資格證,如果是幼教專業就發教師資格證書(學前教育階段)。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6樓:巨集博幼師

你好,報bai考幼兒園還是小學du要看您的基zhi

礎水平和以後的就dao

業意向。

簡單分析內一下:

1、幼兒園教師容證考試不分科目,理論部分是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中小學分科目,需要了解各年級教學進度及具備板書的能力。

2、面試環節中,幼兒園考試時以教育知識問答和試講為主。

中小學是根據你報考的科目進行考試,也是有問答環節和講課環節。

3、以後就業環境,幼兒園屬於學前教育、早教、育嬰等都可以就業。

中小學的你考了語文教師,一般就是文科教語文或政治,考的數學教師就是教數理化。可選擇的範圍要根據教師證科目來選,有所侷限。

4、就業單位性質來看,幼兒園教師證可以進入公立幼兒園或私人幼兒園,沒什麼限制。

中小學的教師證如果不是應屆生,就是俗稱的代課老師,如果不進入公辦校也沒什麼發展。

並且中小學教師如果不是對口師範專業,以後發展不太大。

5、待遇上看,肯定是進入公辦園、公辦校待遇最好,私人幼兒園或民辦校一般,不過有的私立學校待遇不錯,前提是您自己具備較高的教學能力,是學科帶頭人那種有建樹的老師還可以,如果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知識考了教師證,基本上等同於無經驗人士,情況就不太樂觀了。

假如我想當一名初中政治老師,那我考教師資格證的時候數理化政史地都要考嗎

7樓:咪浠w眯兮

不用的。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4、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試時間

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佈。

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不用的。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4、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更多6條

9樓:公職小助手

不需要的,教師資格證中學學段需要考學科知識,你報考哪個學科的資格證就考對應學科知識

2017教師入編考試時間是什麼時間?初中數理化教師資格證!

10樓:宜春中公教育

國編考試的時間具體看公告安排,現在還沒有出公告。

2023年是5月16日,今年預計也是在中旬左右

考了教師資格證能考幼師資格證嗎,有幼師資格證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2013年幼兒園教師考試統一改為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幼兒園教師考試合併到中小學了。都是教師資格證,只是級別不一樣的。幼兒的教師證是屬於教師證中劃分出來的,直接報考就可以。報考的時候有報考科目,直接選擇幼兒園教師即可。教師資格分 自上而下相容 一 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 小學教師資格 三 初級中學教師和...

幼師資格證和小學資格證哪個好考嗎

我們國家規定 幼兒教師 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 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 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

我考了幼師資格證,過了筆試,份,我考了幼師資格證,2023年11月過了筆試,2023年1月份過了面試,現在還沒

報考了幼師資格證,2016年11月過了筆試,2017年1月份過了面試,現在還沒認定教師資格,更沒有獲得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想報考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如果學歷達標,可以報考高中語文教師資格的筆試。可以報考。兩者是不矛盾的。可以報考兩者是不矛盾的,所有考生 含以前參加過國家統考筆試的考生 報名前需要重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