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文學社簡介!!急啊,八百字左右

2022-07-24 05:50:26 字數 2175 閱讀 7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社指由學校支援設立,面向本校學生招收社員、幹事。採納學生(社員)的文學作品,開設一些專欄,如:名作欣賞,美文品讀,文化名人研讀,文壇軼事,文壇風雲,新手文學作品等類似的文學欄目,也可以組織社員一起出去和其他學校文學生搞聯誼活動,旨在學習,交流,鍛鍊,培養能力。

2樓:愛在變遷

海風文學社簡介

一 社團特徵

(一) 稱謂:海風文學社前身金色團徽始成於2023年11月,2023年7月正式改為現在的稱謂。

(二) 性質:海風文學社是以黨的四項基本原則,"雙百"路線和教育方針為指導思想,在校團委直接領導下的群眾性學生組織,是我校歷史最長,規模最大,活動陽多,影響最好的先進社團之一。

(三) 宗旨:挖掘潛質,發展學生個性特點,提高綜合素質,扶植文學新人,造就一專多能型的寫作人才,併為繁榮校園文化,建立良好校風,學風服務。

(四) 特點:組織健全,包括機構、社員、幹部;紀律嚴明,包括辦公室紀律、稿件紀律、會議紀律和活動紀律;活動豐富,包括必要活動和主要活動。

(五) 精神:(思想)思想自由,個性獨特,風格多元;(行動)精思、少說、實幹。

二 部門職能

各部門在服從、服務同一宗旨方向下,具有自身部門特色,各部門既分工又合作,共同促進全社發展。

編委會:為文學社的支柱和主要力量,由具有文學專長的人員組成。負責文學社稿件的審閱、修改、定稿等工作,同時篩選優秀稿件向報社、雜誌社、校報等推薦。

沒有發表的稿件由編委會送還作者本人,文章後應寫上批語。

公關部:為文學社與各團體交流的橋樑與紐帶,負責校內處各種活動的聯絡和策劃。對外負責與各兄弟學校、團體、企業、公司等的聯絡,對仙負責各項工作、娛樂、聯誼等的組織和實施。

資訊部:為文學社的新生力量,負責管理文學社的網頁、製作期刊封面,雜誌期刊、報紙的排版等。

廣告部:為文學社的重要組成部分,負責文學社開展各項活動內容、意義的宣傳工作,包括對內、對外兩方面。

演藝部(與口才學會合辦):負責文學社內的各種娛樂節目,發展培養有演藝才能的文學者。

三 活動概述

活動是一個組織的思想載體、生存方式和價值源泉,活動健康、豐富、活躍、有益與否是組織虛實優劣的基本標誌,文學社的活動緊緊圍繞"文學?quot;這一本質特徵,經過多年辛勤探索和實踐,形成一整套具有自身個性特色的活動專案,分為兩類:一是維持社團發展所不可缺少的必要活動,如招聘工作、會刊展銷、社委例會、社員大會等;二是實現立社宗旨,產生良好的社會效應的這樣活動,如以文學形式的出版報刊、卡片文學、文學茶亭,"海風杯"徵文等,以口頭為形式的學海文風、創作講座、文學沙龍、星光夜話等,以活動為形式的清明掃墓、新生郊遊、文娛晚會、社外聯誼、學校任務、隨機活動等。

四 近兩年來大中型活動情況

1,2023年11月是本社社八週年,籍此,我社成功地策劃、組織、舉辦了一臺詩歌朗誦晚會。表達了對和平、美滿的生活的嚮往,並在廣大師生和社團間產生了強烈的反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2023年6月,我社聯合了粵西四大高校文學社(分別為湛師"太陽谷"文學社,湛教"哨音"文學社,廣醫"燃汐"文學社,海大霞山校區"川流"文學社)成功主辦了首屆粵西高校"湖光杯"徵文大賽。得到了"湛江市國營湖光乳製品廠"的大力支援。經過5個多月的辛苦勞作,《海風》第二期文刊終於面世。

受到了粵西各大高校和部分中專、中學的好評。

求文學社招新簡介,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落筆文學社招新簡介     你是否習慣用文字記錄那些懵懵歲月裡走過的細

進文娛部和文學社的自我介紹,文學社的兩分鐘以內。急求~!!!

4樓:小戈

文學社的先找首小詩最好和你名字相關的 有感情的背誦一遍 之後說說你對文學的熱愛 還有對於為人處事的熟練 就夠了 時間要求特別嚴的話 出了小詩多點時間 剩下那倆話題每個用兩句話舉個例子就ok了

急求文學社招新宣傳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文學社的,招募新會員的宣傳單該怎麼寫呀?急用幫幫忙啊! 給你看下我的文學社的納新簡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踩河石」文學社納新簡介

關於參加文學社的自我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只要說一下自己的一些介紹,你一定要鎮定,不要緊張,其實文學社不是說你的文學底子一定是很好才行啊,我以前也是參加文學社的

急作文校園送給我一首歌八百字左右

生活因付出而快樂 收穫,是一個喜慶的字眼,它預示著成功與得到回報的快樂,然而,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上了中學,似乎一下子邁上了一個很高的臺階,和小學不能同日而語。而我,卻似乎沒有太在乎,把學習扔在一旁,還像小學時那般對學習漫不經心,只是想 沒關係,即使玩,我的學習也會很好。但我似乎想錯了。一次重要的...

急求寫景的散文(兩百字左右啊,只要少不要多)拜託各位大神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來照在西山上,湛藍源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疲憊了一整天的眼睛,在這時候,矚目西方,只見斜陽已經銜著山巔了,殘陽如血,霞雲似火,給樹林 河流 村莊 山巒鍍上了柔和的胭脂紅色,周圍還放射著淡淡的金光。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

《我崇拜的歷史人物》一二百字左右,急啊

有人說,在法國,人們不需要專門找個日子來紀念拿破崙,因為在巴黎市區隨處可見拿破崙的影子 以他指揮的著名戰役命名的街道,埋葬他遺體的榮軍院,收藏著他的軍裝和 的軍事博物館,懸掛著他登基時畫像的盧浮宮 法國人時時都能感覺到拿破崙的存在。拿破崙 波拿巴,來自科西嘉島的 荒野雄獅 在土倫戰爭中一戰成名。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