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停在路中間沒動算闖紅燈麼

2022-07-24 03:50:21 字數 4210 閱讀 7938

1樓:聽音

應該是不算。有時大意了等闖了紅燈才發現,這時只要及時停車應該不算的。等過幾天你上網查下,當然這幾天心情比較忐忑。我有幾次都這樣,還好,最後都是有驚無險。但願你也是。

2樓:精彩百曉生

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機動車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3樓:asd任翔

不算的,以後叫群主過紅線沒關係,只要你不繼續走,因為連拍三張是一個成像,所以說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前後輪是在紅燈期間闖過去的,就是算闖紅燈了!罰款~

5樓:雄光吖

如果你前面是大貨車的話應該沒事

6樓:枝谷芹

算,紅燈亮了,就不能超越停止線

7樓:在琉璃廠去旅行的翠鳥

不算 '拍兩下才算

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在十字路口中間才停止,算闖紅燈麼?

8樓:

汽車越過停止線車到路口中途變紅燈請問這樣是闖紅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闖紅燈的。

所謂的闖紅燈,是指車輛在停止線以內時,前進方向已經是紅燈,但車輛仍然前行,並且最終車輛前後輪均越過停止線的行為。所以在實踐中,如果是電子拍攝闖紅燈的,必須要有三個**:第一張是車輛在停止線內時,通行方向為紅燈;第二張時車輛在紅燈情況下繼續前行,前、後輪均越過停止線,第三張是車輛前行到路口。

而如果是車輛已經過了停止線後,指示燈才轉換為紅燈的,就不屬於闖紅燈,車輛在不妨礙其他車輛通行的前提下可以繼續通行,也可以在不妨礙其他車輛通行的情況下暫時停車,等一下個通行綠燈放行時再繼續前行。

10樓:邛富

如越過了停車線已經紅燈了,那車不能動,攝像拍不到,那就不算

11樓:心在夢就在無夢

我今天和你一樣,開的八米的大巴,不知道你被拍了嗎?謝謝

紅燈時沒注意,車子過了然後停在路中間,算闖紅燈嗎?

12樓:舞璇瀅

這種情況算闖紅燈。

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這肯定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但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遇停止訊號時,超越停止線停車的,則記2分,罰款50元。

第二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長,妨礙行人或者其他車輛正常通行,則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此外,駕駛人在路口遇有交通訊號燈和交警指揮不一致時,應該按照交警指揮通行。交警現場指揮效力高於交通訊號燈,駕駛人應該按照交警指揮行駛。假如駕駛人按照交警指揮通行導致闖紅燈,這種情況駕駛人可以去交警部門開證明,將不會被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13樓:微塵

1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14樓:小汪侃車

不小心闖紅燈,車子停在路中間,會被判闖紅燈嗎?新手司機要弄懂

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停到馬路中間算闖紅燈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停止不動,就不算闖紅燈。

一般來說,判斷是否闖紅燈需要三張**,第一張**就是車子的前輪越過停止線,第二張**就是車子的後輪越過停止線,第三張**就是車子越過對面停止線。只有3張**都完整了,交警才能判斷闖了紅燈。

如果車的前輪越過停止線剛好又遇到紅燈亮起的時候,這個時候需要立即停車,這樣攝像頭只能拍攝到一張**而已,無法判定闖了紅燈,但是這個時候不能後退,因為後退會觸發第二張**的拍攝,在加上開車越過第三張**,那麼這樣就會被判定闖紅燈。

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有公交車或者大車擋住闖了紅燈,可以去交警部分申請複議,如果可以提供證據,會撤銷闖紅燈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2023年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中華網-紅燈亮起汽車越過停止線怎麼辦

人民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6樓:剛榮

當然算闖紅燈,紅燈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就算闖紅燈。

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機動車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

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17樓:孤單的小妹妹

回答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這肯定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但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遇停止訊號時,超越停止線停車的,則記2分,罰款50元。

第二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長,妨礙行人或者其他車輛正常通行,則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更多1條

看錯紅燈過了停止線,在中間停了算闖紅燈嘛

18樓:

不算闖紅燈所謂的闖紅燈分三次檢測,當你過了停止線算一次檢測了,沒動證明沒事。

19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這種情況算闖紅燈。

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這肯定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但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遇停止訊號時,超越停止線停車的,則記2分,罰款50元。

紅燈越過停止線會扣分嗎,紅燈亮時,汽車越過了停止線後停在人行道,會不會罰款扣分

不會。訊號燈顯示為紅燈後才越過停止線,前輪行駛到停止線後停車壓在停止線上,這種情況只要立馬剎住車,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但是過線後汽車還有明顯的移動,就會被視為闖紅燈。闖紅燈後車輛才全部越過停止線到斑馬線,然後停在在斑馬線上,這種情況一般也不算闖紅燈的行為,但是也是違法行為屬於越線停車,處罰100元扣...

紅燈亮了車停在路中間算闖紅燈嗎,已經是紅燈了,車開過去停在馬路中間算不算闖紅燈

如果車輛行駛到十字路有中心部分就已經屬於闖紅燈了,罰款200記6分。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紅燈亮時車沒過對面停止線算闖紅燈嗎

這種情況不屬於闖紅燈,因為你沒有完全通過路口。但是,屬於違章停車,處罰200元扣3分。你應該是新手吧,開車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就是到路口時不要發慌,綠燈閃時要掌握一個原則,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有很多新手到路口就加油,過不去就踩急剎車,這樣一來增加耗油,又加速剎車片的磨損,更重要的是闖紅燈罰款扣分,給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