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等綠燈時誤闖停車線並駛入路中間停止等綠燈亮後再通過,算不算闖紅燈

2021-10-19 15:37:13 字數 5709 閱讀 5480

1樓:華律網

闖了一半紅燈,停在馬路中間,如果後輪已經過了白線,算闖紅燈。最新交通法規標準規定: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罰款20-200元。

車輛闖過紅燈,到馬路中間停下來後沒再繼續移動,等待綠燈後再走,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是算越線停車,如被記錄拍到,會被扣兩分。如果車輛只是剛剛壓到停止線,之後立刻剎車停止,並且之後沒有明顯的移動,那麼一般情況不會進行處罰;如果車輛明顯超出停止線,但是立刻停止並且沒有明顯移動,那麼會被判定越線停車;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後,進行倒車移動,那麼就是違規倒車,會被警告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正規來講只要是紅燈與黃燈亮時車子是不允許過停止線的,在不小心已經越過停車線的不能停車,會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駛!不過很多地方其實也沒那麼嚴格,不用太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超出人行橫道就算闖了紅燈

4樓:

不算吧,我也一直會這樣,

一時疏忽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後停車算闖紅燈嗎

5樓:縱馬長歌灬

城市道路駕駛技巧,前輪越過停止線,算闖紅燈嗎?開車300米經過四套監拍裝置,該怎麼樣行駛才不扣分?

6樓:奔跑吧洋洋洋

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7樓:回憶綿長的

要看具體情況,才能判斷是否闖紅燈。

越過停車線」分兩種情況,一是指車前輪過停車線,二是指整個車身過停車線,這兩種情況的處理是不一樣的。

新交規法明確規定,構成車輛違章闖紅燈的三個必要條件是:

1.車輛違章越過停止線;

2.車輛違章駕入路口;

3.車輛違章駕過對面停車線。

1.車輛瞬間違章**;

2.車輛號牌識別**;

3.全景**。

一般來說,車輛在行駛中是否違章闖紅燈的情況有如下三種。

1.車輛前輪過停止線或者是車輛前後輪都過停止線但車尾未過停止線時立即停止不動的話,交警是不會按闖紅燈處罰的,但有可能被交警以不按規則停車處罰,扣2分。

2.只要車輛前輪過停止線,不管整個車身是否完全過停止線,車輛停止後如果此時又將車輛往回倒的話,則被電子眼抓拍到兩次完整的移動影像經過處理後將被視作闖紅燈來處罰,扣6分,罰200元。

3.整個車身完全越過停止線後停止或者繼續前行,在一個紅燈週期內如果被電子眼抓拍到構成車輛違章闖紅燈的三個完整**,不管車輛是否駕行至路口或者越過對面停止線,都被視作違章闖紅燈,按違章闖紅燈處罰,扣6分,罰2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適應法規

闖紅燈違法行為是依據**為1625的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的《道路交通法》第38條第1種行為、第90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38、40、41、42、43條、《省條例》第58條第7項罰款標準200元。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如何避免

在行車過程中如何避免闖紅燈,做到以下幾點即可:

1.有箭頭指示燈時看箭頭燈,否則看圓燈;

2.紅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

3.黃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

4.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止;

5.城市開車,養成只要見到斑馬線或停止線,遇路口,就找交通燈的習慣,在視野範圍內包括交通燈。

8樓:合縱時代

紅燈時車身越過停止線剎車算闖紅燈嗎?老司機這樣做不用扣6分

9樓: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10樓:有嗨咩

過了斑馬線不一定算闖紅燈,要看具體情況闖紅燈分兩種情形,一是黃燈時車越過停車線機動車繼續通行的;二是在紅燈、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禁行時機動車繼續通行的。對闖紅燈一般採集三張**或四張**。第一張是在車輪越過停車線時,第二張是經過路口時,第三張是通過路口後,當然必須都要在紅燈的情況下。

滿足了這些條件,才會被電子眼記錄為闖紅燈。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種情況是不算闖紅燈的。

所謂闖紅燈,是指當前方的交通訊號指示燈是紅燈時,車輛仍然繼續向前通行的行為。

紅燈亮時車後輪越過停止線及時停車了,肯定是不會算闖紅燈的。

12樓:冰襲深秋

不算,但是可能算違規停車。

所有可用來拍攝闖紅燈的探頭,只在紅燈亮起片刻之後才會開啟。記錄闖紅燈的探頭要拍攝三幅車輛在闖紅燈時越過停止線、進入路口的畫面,才能構成足夠的證據。如果僅有一幅畫面,並不能形成處罰闖紅燈的證據。

如果車輛剛剛越過停止線,立刻停在了人行橫道上,雖然也是違法行為,但有可能不會被拍攝。

如果車輛已經進入了路口,足以被探頭從不同角度拍攝,無論是否停車,是否倒車,都會被拍攝下來。而且此時如果司機倒車,會對過往車輛造成更大的危險,也給自己帶來巨大風險。

13樓:桃花飄零了

不算,車越過停止線但沒有繼續行駛通過對面路口斑馬線,不算闖紅燈,但根據各地要求可能還是有違章。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14樓:花花

越過停止線後又倒車不算闖紅燈,但依舊屬於違章行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規定:

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如果紅燈亮起時,整個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或者車身越線部分停在停止線前的斑馬線上,影響了行人通行,在這兩種情形下,就算司機立即停車,也將被視為闖紅燈。

在紅燈亮起時車身一部分已經越線,但立即停車,按照規定將不被認定為闖紅燈。但此後倒車,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如果因此發生事故,將受到處罰。

闖紅燈後停在路中間算違章嗎?

1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算違章,是不按禁止標線停車。

一般若車輛已經越過停止線,只要能剎住車停下來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在駕車途經交叉路口遇見紅燈時,越過停車線,將車停在停止線外,違反了法律規定,但並不構成闖紅燈。公安部《闖紅燈自動記錄系統通用技術條件》規定,機動車闖紅燈行為定義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紅燈亮時禁止通行的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闖紅燈的定義

電子眼是在黃燈熄滅、紅燈亮起後1-2秒內啟動的,所以若這時候後車輪剛剛越線,就會被電子眼拍照。對於闖紅燈,電子眼會拍到三張**:

1、車輛駛過停止線;

2、車輛駛到路口中間;

3、車輛到達對面路口。

當3張**都拍齊,就是被認定為闖紅燈。

16樓:青青書童

在我們的生活中,闖紅燈是一個比較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一旦闖紅燈被抓拍就會受到駕駛證記6分,罰款200元的處罰。所以對於每一位駕駛員來說闖紅燈付出的代價都是很大的。帶來的危險性也是很高的。

我們在駕車時應該時時提醒自己來激交通法規,做一個文明開車的駕駛員。闖紅燈後停留在馬路中間不算是違法行為,如果闖紅燈後沒有及時停下來,一旦越過對面的停止線那才會被認定是闖紅燈。闖紅燈後要挽救就一定要及時停下來,等綠燈之後再走。

三、訊號燈故障的闖紅燈。如果訊號燈出現了故障而導致了駕駛人闖紅燈,那麼也是可以憑藉證據來進行行政複議取消處罰的。

你覺得闖紅燈的行為會帶來什麼危害?

17樓:出南風

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就需要先了解一下攝像頭是如何鑑別闖紅燈的:闖紅燈違章成立,需要三張**舉證,不小心闖紅燈後停在路中間,會被扣分罰款嗎?

闖紅燈的判定條件,分別是前輪越過停止線,後輪越過停止線,以及前輪超過對面的停止線,大部分情況下只要這三張**全了,交警就說你闖紅燈了,不同闖紅燈的情況會如何處罰,前輪越線,踩住剎車,不是闖紅燈,不同的闖紅燈情況處罰是不一樣的,首先來說前輪越線,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黃燈麼開始閃了,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衝過去或者沒注意,沒剎牢,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紅燈已經亮起來了,這個時候只要一腳踩住剎車,及時停車,哪怕前輪已經過了停止線,電子眼上只會拍一張**,是不會判我們闖紅燈的。

闖紅燈處罰,新交規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款200元,但部分地區算越線停車,可能也會收到違章,但是不要自作聰明把車子往後倒,那此時就乖乖被扣分罰款吧。只要你停著不動,等到下一個綠燈再走,那麼不會算違章,當然如果你在綠燈的時候已經過了停止線,已經行駛到一半路程了,那麼可以直接開過去,不要在路中間停留,如果妨礙交通,那事情就更大了。

如果前方有大車擋著您的視線造成您已經越過了停止線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立刻停車,一直不動等待紅燈,如此一來您就不算是闖紅燈了,也就是挽回了您的6分,最後需要提示各位車主朋友們一點的是,當駕車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有特種車輛比如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一定要及時讓行,這個時候因為讓行出現闖紅燈可以通過行政複議取消處罰的

機動車停靠指定停車位並熄火,下車開門時被後面行駛的摩托車撞到

bai與摩托車的事故你是主要du責任zhi,摩托車次責。道路dao交通安全法實內施條例 容 第七十七條規定 乘坐機動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三 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第二款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上下車前一定要觀察,確保安全時才能開啟車門...

機動車等紅綠燈,後面一輛電瓶車剎車不急撞上了,誰的責任

按理來講,是電瓶車全責,但是國家的法律是保護弱勢群體,即使交警來判責,您也要承擔次要責任。電動車超過40公斤,時速大於30公里 小時即屬於機動車,所以這點您可以跟交警說,這樣您就不用損失一分錢。前面的車子突然停下,後面車子剎車來不急撞上,責任在誰?只要是追尾事故,就是後面的車的責任,因為車都有安全車...

路口綠燈閃時機動車過停止線左轉彎到路口中間變紅燈電子警察會拍照嗎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應該不會拍照。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專 黃燈亮屬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結合訊號燈的規律,綠燈結束變黃燈,黃燈結束變紅燈。所以描述中的在綠燈閃時機動車過停止線,是可以繼續通行的,不算違章,也不會拍照。你這屬於正常行駛,沒事的 請問一下 車輛直行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