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丸」號上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2022-07-23 11:30:31 字數 5800 閱讀 397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國和東南亞掠奪的金銀財寶、文物、橡膠等,還有大量日本僑民。

2樓:匿名使用者

「阿波丸」號表面是二戰是日本運輸傷員的船隻,但事實上隨著戰事的結束,東南亞地區的日軍頭目開始化妝成傷員攜帶了大量他們在殖民地搜刮來的鉅額財寶,其中有大量的金銀珠寶金額大量錫塊和橡膠的貴重物品。當然還不止這些還有更多要後人去揭曉。

3樓:匿名使用者

阿波丸號於2023年4月1日,自菲律賓出發之日本貨輪阿波丸號在福建外海牛山島前往日本航途中,被美軍潛水艇「皇后魚」號擊沈,船上2009人僅1人遇救;盛傳船上滿載人員、寶藏(**40公噸,銀4公噸)、物資(東南亞橡膠、金屬礦砂)載重過重,緩行導致船身中彈後失去平衡迅速盡沒入大海。

4樓:七七一三工程

我是參加阿波丸打撈的潛水員,船上裝有橡膠,乳膠,水晶石,泥旦,鉛錠,錫,

二戰時阿波丸號究竟帶了什麼,日本兵集體自殺是為了保護什麼祕密?

5樓:

阿波丸號是二戰時候,日本一艘民用輪船。如果不是後來一件事,這個阿波丸號除建造是用**技術建造之外,並沒有其他什麼出彩地方。而後來,也就是2023年的時候此艦被日軍徵用,這個阿波丸號在東南亞帶著日本軍隊回日本時候,在中國福建附近被美軍發現並擊沉。

但是,等到大家知道阿波丸號上面帶的東西之後,眾人無不驚訝的合不攏嘴。

阿波丸號,首先上面帶著一大堆日本士兵,這個本來並不出奇。但是,就是這些日本人,對自己阿波丸上帶的東西卻閉口不提。實際上在阿波丸號沉船時候,日本軍官除一人外全軍覆沒,而且問題是那些日軍明明可以選擇獲救,卻都無一例外地自殺!

就算是當時有人問起:阿波丸號上到底帶著什麼東西時候?哪位倖存的日本人卻閉口不作任何回答。

後來,很多人問過他這個問題,可是,不管別人怎麼說,他就是不說話。而美國,對於擊沉阿波丸號很愧疚,就想出錢撫慰殉難者家屬。但是,日本**卻拒絕美國人資助,反而自己掏錢撫慰家屬。

日本人這些做法,實在是太奇怪。他們越是這樣,越說明在阿波丸號裡,隱藏著不為人知祕密。而實際上阿波丸號裡,到底藏著什麼東西呢?

其實,真正祕密就藏在那四十箱文物裡面,在那裡面,藏著一箇中國無價之寶——北京人頭骨。

那麼,這麼祕密是怎麼被世人發現的呢?

說來也巧,由於在上世紀70年代,中國專家李樹喜在美國方面提供的情報資料的中文譯頁原件中發現了從未見過的內容,資料透露:當年在中國失蹤的「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其很可能就在沉沒的」阿波丸號「上面。所以說,如果打撈起阿波丸號沉船,那麼,這枚」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很有可能會重見天日。

據傳說,阿波丸號裡,藏著40噸**,12噸白金,40箱中國文物。那麼,這麼看來,阿波丸上東西可是價值連城。但是這些東西雖然貴重,卻遠遠達不到讓日本軍官全體沉默和讓日本抵制美國幫助的份上。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帶了什麼除了當時的人應該沒人知道。

7樓:飛翔的鯤

二戰時阿波丸號帶有橡膠300多噸、錫錠3000噸、鎢2000噸、鈦800噸、**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

8樓:匿名使用者

另從東南亞帶回的乘客及船員一共2009人。

9樓:

物資800多噸,其中橡膠300多噸、錫錠3000噸、鎢2000噸、鈦800噸、**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珍珠瑪瑙50箱、貨幣若干,總價值50億美元。另從東南亞帶回的乘客及船員一共2009人。

10樓:愛看**的昕

據傳說,阿波丸號裡,藏著40噸**,12噸白金,40箱中國文物。那麼,這麼看來,阿波丸上東西可是價值連城。但是這些東西雖然貴重,卻遠遠達不到讓日本軍官全體沉默和讓日本抵制美國幫助的份上。

11樓:吹氣球小男孩

錫錠3000噸、鎢2000噸、鈦800噸、**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珍珠瑪瑙50箱、貨幣若干,總價值50億美元

12樓:黃家祿

**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珍珠瑪瑙50箱、貨幣若干,總價值50億美元。另從東南亞帶回的乘客及船員一共2009人。

13樓:笙笙橙

鎢2000噸、鈦800噸、**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

14樓:

其中橡膠300多噸、錫錠3000噸、鎢2000噸、鈦800噸、**40噸、**12噸、工業鑽石50箱

阿波丸號裡面究竟帶了什麼,集體自盡是為了保護什麼祕密?

15樓:唯承瓜瓜之重

二戰時日本有一艘商船,名叫「阿波丸」。他之所以能被我們知道,是因為它的祕密實在太多。而當時發生在上面的集體自盡事件,到底是要保護什麼東西呢?

其實根本不存在什麼很深的祕密,只是日本人違約了。

阿波丸是一艘塗裝了綠色十字的船,這樣才能免於美軍的攻擊。同時每當他出行,還會自覺地向美軍報備,告訴他們自己的航線。所以他們每次都可以在大西洋上無憂無慮的行駛,不用擔心會被美軍攻擊,會隨時被擊毀。

但是有一次美國的「皇后魚」毫無徵兆的向「阿波丸」開展了猛烈攻勢,並且導致阿波丸燒燬之後緩緩沉底。美國對外聲稱自己是「誤炸」。據說,當時美國人正準備要去救那些沉底的倖存者,但就在這時,讓美國人大吃一驚的一幕發生了

日本人一律拒絕了美國人的好意,他們選擇了死亡。最終這艘船隻有一個人獲救了,這個人獲救還是因為他昏了過去。也許很多人會同情日本人,一下子一船的人的死了。

但是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呢?其實船上的人都不是軍人,他們有婦女,老人,孩子。他們集體自殺的原因是他們違約了!

他們揹著美國人運輸了各種彈藥和稀有金屬,這就是他們不敢正式美國的救援的原因。並不是他們都頭昏了,僅僅是他們在美國人的信任上劃了一個刀口。也許正要感謝美國的「誤炸」,才揭示了這個真相。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阿波丸號裡面帶來大量的物資,這些物資都是非常稀有的,而且比較貴重,是不能公開的,所以集體自盡,保護這些物資

17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當時裡面並沒有什麼,就是想要告訴後人裡面確實有一些東西,然後想要儲存下去

18樓:社會一隻貓

應該是物資之類的,不一定是有什麼祕密,也可能是單純的不想被抓。

19樓:jjppppp啊

阿波丸號是產於日本的一艘遠洋油輪,總噸位一萬一千多,長一百五十多米,寬二十米,深十二點六米,表面上是民用商船,實際上建造時就按軍事用途來建造的。最初穿梭於日本和新加坡之間,為日戰區陸軍運送的物資

20樓:謇琛

具體情況除了當時自盡的人,應該沒人知道。

21樓:

小日本受武士道,右翼思潮等毒害的必然結果!

22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都集體自盡,肯定是非常重要的祕密。

二戰時阿波丸號究竟是一艘什麼樣的輪船,為何船上日本兵集體自殺?

23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祕密就藏在那四十箱文物裡面,在那裡面,藏著一箇中國無價之寶——北京人頭骨。

24樓:丸子閒談文化

在2023年的時候此艦被日軍徵用,這個阿波丸號在東南亞帶著日本軍隊回日本時候,在中國福建附近被美軍發現並擊沉。

25樓:

背後的真正原因,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說法,傳說阿波丸號裡藏有40噸**、12噸白金還有40箱中國文物。

26樓:知心小謝

據傳說,阿波丸號裡,藏著40噸**,12噸白金,40箱中國文物。那麼,這麼看來,阿波丸上東西可是價值連城。當年在中國失蹤的「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其很可能就在沉沒的」阿波丸號「上面。

2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阿波丸號的船上日本兵集體自殺的原因到現在都是不明的,而當時用「40噸**」來掩蓋阿波丸號重要性也是很疑惑的。

28樓:luu陽光的

歷史上對這艘船的記載是相當少的,具體的原因我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而且民間還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版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事件,歷史上並沒有太多記載,到目前為止真相是什麼人們都不知道,民間還流傳著各種各樣的說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人頭蓋骨在日本**手裡,而非阿波丸輪船上。完全有理由相信,日本軍人自殺就是為了保護這個祕密。用以掩飾他們最大丑惡和貪婪。

據說是最大的戰艦,有哪些關於阿多丸號和詳細歷史資料?

31樓:小小小聊生活

歷史上沒有阿多丸號也沒有關於阿多丸號的詳細歷史資料。

阿多丸號是著名導演馮小寧指導的電影《舉起手來2追擊阿多丸》裡面的日本沉船,電影裡面的阿多丸號是根據歷史上面的阿波丸事件改編的。

歷史上面的阿波丸號是一艘在20世紀40年代建造的日本遠洋輪船,整個船長154.9米寬20.2米,深12.6米,總噸位11249.4噸。

在2023年的3月28日,阿波丸號被日本軍隊徵用並且在新加坡裝載了一批從東南亞一帶撤退的日本軍人,準備返回日本。

在4月1日的凌晨時分,阿波丸號行駛到了中國福建省牛山島以東海域的時候,被正在該海域上面的美國潛水艇皇后魚號發現,皇后魚號隨後對阿波丸號發射魚雷進行襲擊。

在三分鐘以後阿波丸號迅速沉入海里,除了一人以外,船上的2009名乘客以及船上所裝載的40噸**、12噸白金、15萬克拉鑽石、40箱左右的珠寶和文物、3000噸錫錠、3000噸橡膠和數千噸大米,全部沉入海底。

擴充套件資料:

阿波丸號,是一艘二戰時期日本徵用的萬噸民用船隻。2023年,日本敗局已定,日本軍部決定把在東南亞和中國搜刮的大批珠寶運回日本本土,於是這項任務就交給了阿波丸號,因為交戰國之間有一項不成文規定,不對民用船隻攻擊,於是日本人就想瞞天過海。

3月28日,阿波丸號在新加坡滿載後向日本本土駛去,4月1日凌晨,該船行至中國福建省平潭牛山島以東海域,被正在該海域巡航的美軍潛水艦「皇后魚號」發現,遭到數枚魚雷襲擊,3分鐘後迅速沉沒。

當時大霧瀰漫,美**長以為是**,結果發現打錯了,他們只救起了一名日本軍人。20世紀70年代,有人對阿波丸號所載物品進行了估值,據說,阿波丸號上所載的物資不計北京人頭蓋骨,價值高達五十億美元。這是多麼巨大的一筆財富,它吸引著不知多少人前去探尋。

美國和日本甚至英國人把中國的門檻都踢破了,希望他們能利用先進的水下打撈技術和中國進行聯合打撈,並參與打撈物的分成,尤其是日本,時值中日恢復關係的好時期,日本對阿波丸號非常熱心,可是都被中國一一拒絕,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阿波丸號都是中國的。

這麼一大筆財富對當時一窮二白的中國太重要了。2023年到2023年,中國派出了有史以來最龐大的打撈隊伍,超過600多名潛水員下水作業,連海軍都來幫忙。

可惜,可能是因為技術的原因,最後只打撈起一些錫錠、橡膠、水銀、鈮鉭、雲母、光化玻璃等物資共5418噸,總價值5000多萬元人民幣。

另外還打撈起日本人的屍骨368具,由中國上海市紅十字會交還給日本紅十字會。別說北京人頭蓋骨了,就是一兩**和**都沒見到。

不過,有訊息顯示,我們可能會對阿波丸號進行第二次打撈,通過商業運作、自籌資金、風險自擔、國家批准、利潤分成的形式,完成這個工作,到時候或許就能發現北京人頭蓋骨了,畢竟這也是找到北京人頭蓋骨唯一的線索。

32樓:擁泉添夏

是被擊沉的日本戰艦阿多丸號?

阿波羅11號的登月錄影帶上的美國國旗到底有沒有所謂的 隨風飄揚

那面國旗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 為了能夠放進登月艙,科學家採用一種塑料材料製成 且旗的頂部有一根金屬桿 用來撐起旗幟的,撐開的旗幟加上塑料的褶皺看上去就好象在 隨風飄揚 質疑登月的人他們只要抓到任何可疑的疑點就不會輕易放過,所以就疑這疑那的 不同意你的觀點,我看過了。確實不是 隨風飄揚 我看上去是旗幟失...

我想知道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仙呢?

我堅持 無神論 但是我覺得,你心中可以有一個信仰,假裝是有一個神存在的,他會保佑那些善良的人 有!聖經羅馬書第一章 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21 因為...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科學解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我認為有,我十四五歲時有過多次經歷 我也相信,宇宙無限大,能供人們生存的星球也應該不是沒有。世界上的確是有鬼的。但是鬼和人是一樣的生活著他們也有管理制度的不可以隨便現身出來嚇人的。就象早些年代見鬼的人比現在多。就因為象人類的科學越來越發達管理能力也越強了所以現在他們管理的也越嚴格就難發現鬼了。至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