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說家卡夫卡的作品裡,到底有多少陰暗,為什麼批評家,都那

2022-07-23 09:10:17 字數 3034 閱讀 129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我來回答吧,

我們來看一下他的作品,《變形記》,這是很典型的一種寂寞,一種不被人懂得的寂寞,在這篇作品裡面,主人翁並不是獨自生活的,裡面有他的妻子,兒女,他的妻子對變形的他,是害怕而疏遠的,他的女兒是恐懼的,他的妻子跟女兒,在一個立場上達成了共識,就是希望他離開這裡,最好是死去,所以作品裡有了一個問題——「他真的死了嗎?」。不難看出,主人翁是憋屈而鬱悶的,因為他是丈夫以及父親啊,他心裡有恨,卻沒有機會發洩,他心裡有痛,卻不被人讀到。

我們再來看一看《飢餓藝術家》,在作品的開端,作者就提到:飢餓藝術家是被人遺忘的。也就是說作者的內心世界是失落的潦倒的,因為他覺得這個世界很讓人絕望,找不到內心的寄託,最後飢餓藝術家死了,真的離開了大家,離開了擁擠的街道,就因為飢餓藝術家的死去,大家反而開始懷念,於是作者心中的矛盾就很明顯了。

還有很多,我們就不多說了。

不難看出,卡夫卡的作品並不是陰暗的,反而是暢快的,他的作品裡飽含心酸,而這些心酸,恰巧讓我們反思:世界本不該如此扭曲……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他的作品,憂鬱的、孤獨的成份吧.由於社會因素,導致他對社會的逃避並一一體現在**上.

對社會的不滿不同於其它的**在用自己的文字去評判社會的不平,並帶有積極的成份.而且卡夫卡的**,則與之相反...帶有消極的成份.

為什麼說卡夫卡是現代的先知

3樓:匿名使用者

奴隸,總是受制於自由的人! ——卡夫卡《審判》

卡夫卡的所有著作有哪些?

4樓:清江浣石

生前出版的單行本

《判決》(das urteil)

《火夫》(或譯《司爐》)(der heizer)《變形記》(die verwandlung)《在流刑地》(in der strafkolonie)生前出版的集子

《觀察》(betrachtung)

《鄉村醫生》(ein landarzt)

《飢餓藝術家》(ein hungerkünstler)生前出版的**(未結集)

《與祈禱者的對話》(gespräch mit dem beter)《與醉漢的對話》(gespräch mit dem betrunkenen)

《巨響》(großer lärm)

《桶騎士》(der kübelreiter)遺作(長篇**)

《失蹤者》(der verschollene);一名《美國》(amerika)

《審判》(或譯《訴訟》)(der prozeß)《城堡》(das schloß)

版本從2023年起,在德國聯邦**的財政支援下,一批來自各國的德語文學專家,開始按照當代學術標準來編輯卡夫卡的**、日記、書信、遺稿,並由菲施爾出版社(s. fischer verlag)陸續出版。

卡夫卡 是一個人名,還是書名?出的書又有哪些? 5

5樓:匿名使用者

卡夫卡作品集

長篇**

《審判》 《城堡》

中短篇**

《大路上的小孩》 《欺騙農民的人》 《忽然散步》

《決定》 《到山裡去旅行》 《單身漢的不幸》

《商人》 《心不在焉的眺望》 《回家的路上》

《跑著的過路人》 《乘客》 《衣服》

《拒絕》 《騎手的沉思》 《臨街的窗》

《不幸》 《判決》 《伙伕》

《變形記》 《流放島上一幕》 《新來的律師》

《鄉村醫生》 《馬戲團頂層樓座上》 《往事一頁》

《法律門前》 《亞洲胡狼與阿拉伯人》 《視察礦井的先生們》

《欽差》 《家父之憂》 《十一個兒子》

《兄弟**案》 《夢》 《致某科學院的報告》

《苦難的開始》 《小女人》 《飢餓藝術家》

《女歌手約瑟菲妮或耗子民族》 《同醉漢的對話》 《大噪音》

《煤桶騎士》 《一場鬥爭的描述》 《鄉村婚禮的籌備》

《鄉村教師》 《老光棍布魯姆·費德》 《橋》

《獵人格拉庫斯》 《修建中國長城的時候》 《敲門》

《隔壁》 《一隻雜種》 《日常困惑》

《關於桑霍·潘薩的真相》 《塞壬的沉默》 《普羅米修斯》

《城徽》 《波塞冬》 《集體》

《夜》 《拒絕》 《召募軍隊》

《舵手》 《鳶》 《考試》

《陀螺》 《小寓言》 《歸鄉》

《啟程》 《律師》 《一隻狗的研究》

《夫婦》 《算了吧》 《比喻》

《地洞》

什麼是卡夫卡

6樓:真蒼零

他是個被神化的偉大作家,但他本身並不想成為作家,他只是在去世以後,作品被自己的朋友拿出來發表,他的遺言是叫他的朋友將他的稿件燒掉.

在次感謝一下卡夫卡的友人.

卡夫卡的**荒誕,跳躍性強,他的寫作手法和思想影響了很多作家.他也是被認為是現在派文學的鼻祖,一些人也說他是意識流作家.

他孤獨一生,雖然有過戀愛,但最後都失去了.卡夫卡41歲就逝世了.

他是公司的法律顧問,有著法學博士學位,白天是公司的職員,晚上就嘔心瀝血地寫作,致使身體衰弱而患上肺結核,41歲逝世.

卡夫卡生活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他在家中"是最陌生"的人,不被人理解,連家人也如此.他使用德語,在環境上造成了一定的封閉.

以上說的這些,只是一個概況,成因.卡夫卡之所以在今天仍是難以理解的,因為他揭示了人們的心理問題(直到我們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難以互相理解。這有點像說每個人的心都有著自己的防備牆一樣,沒人能真正的靠近,也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悲哀,到現在這種悲哀仍是存在,有人類在的一天,這種悲哀就不會消失——而這就是人類的問題,雖然每天都想見,但仍是互不相識,人與人難以互相依靠,建立起彼此的信任,缺乏安全感,因為人與人之間不能互相保護彼此。

但雖然如此,黑暗中也是有光明的。

7樓:冒利君

卡夫卡?哪方面?

歷史上有個叫卡夫卡的**家

小說(家)的讀後感,巴金小說 家 的讀後感 800字左右

巴金家讀後感 家,一個愛 溫暖 避風港的象徵,但在巴金筆下的這個舊社會中的家卻是惡魔 監獄 劊子手。中,有很多情節讓我感到悲憤,感到惋惜,感到痛心 但我暗暗為自己慶幸,因為吃人的封建禮制已被前人埋葬,我應當感謝他們。在無數的可憐的生命做了陪葬品後,一些可愛的勇敢的人奮起而攻之,打碎了,幻滅了,一個嶄...

《萬卡》這篇文章作者是誰哪個國家小說家戲劇家。其代表作有

科夫安東 巴甫 du洛維奇 契訶夫zhi 英語 daonton chekhov 1860 1904 家 戲版劇家 十 九世權紀末期 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短篇 藝術大師。1860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但契訶夫隻身留在塔甘羅格,靠擔任家庭教師以維持生計和繼續求學。1879年進莫斯科大學醫學...

講述了小說家寫了很多恐怖小說,不久便有人用小說中的情

沒記錯的話,你說的因該是2012年上映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 烏鴉 希望問題被採納 有一個電影講的是一個男的是恐怖 家,曾經寫過非常著名的恐怖 後來寫不出來就搬到恐怖公寓 電影 險惡 劇情簡介 恐怖電影 險惡 講述了一個犯罪 家,他費盡心思地在尋找自己下一部 重磅 的故事 為了體驗生活,他把家搬到了一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