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應該問家長什麼問題

2022-07-23 08:25:19 字數 3969 閱讀 4475

1樓:一清兒

父母分別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當時家裡經濟條件怎麼樣?

幾歲上的學?學習怎麼樣?

都喜歡玩什麼遊戲

喜歡吃什麼

平時和他們的父母怎麼相處?

諸如此類吧,還可以更詳細,圍繞吃穿住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問一些童年的網劇就可以了

3樓:小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媽媽,今天我來採訪您一下,問五個您小時候的問題,可以嗎?

媽媽:可以。

我:「第一個問題是,您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媽媽:「我們那時候比較貧困,沒有零食、糖果和薯片兒。我喜歡大姨姥包的餛飩,是豬肉芹菜餡兒的。」

我:「好!第二個問題,你小時候做過最可笑的是什麼?」

媽媽:「我那時候很調皮,總是向大姨姥要面玩。一次,她正在和麵,面很稀,我就在一旁扯著她的衣角三番五次地要面。

大姨姥生氣了,拿起像稀泥狀的面,隨手一扔,正巧糊我一臉,我頓時哇哇大哭,嘴裡喊著我再也不要面了!」

我:「第三個問題,上學時,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媽媽:「有一次,學校舉辦運動會,老師提前選拔跑得快的學生,我們幾個同學依次排好隊。老師剛喊預備,由於我太激動,別人作文https:

//www.zuowenwang.net/還是預備的姿勢,我都跑出去了,沒注意前面有個坑,結結實實地摔倒在地,鼻子和嘴都破了。

老師見狀就不讓我參加比賽了,我很傷心,感覺自己跑得很快的。」

我:「好的。小時候你最愛玩什麼遊戲?怎麼玩兒的?」

媽媽:「和六七個朋友一起玩兒丟沙包。沙包是用幾塊小方布里放玉米粒縫的。

兩面相對有四個人,中間有兩個人。如果中間的人沒有接到沙包,中間的人就出局了,換兩面兒的用沙包打到中間的人玩。」

我:「最後一個問題,您小時候偷過家人東西嗎?被發現了嗎?」

媽媽:「我小時候家裡水果都放在床底下,上面蓋一層床板和床墊。趁家人不在家,我把門關緊,很吃力地把床板抬起來,一隻手伸進去,偷出一個蘋果吃。

手都刮破了,細聽沒有腳步聲就趕快狼吞虎嚥地把蘋果吃到肚裡,蘋果核揣到口袋裡,有機會扔到別處。我還偷過方便麵,由於次數太多,沒有掩蓋住事實,被您姥姥發現了,結果一頓管制。」

我:「謝謝媽媽的配合!」

媽媽:「不客氣,應該的!」

這就是媽媽的童年生活。

更多13條

4樓:似小谷

以前吃什麼

喜歡幹什麼

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

5樓:生物高考加油站

童年是最快樂的時期,無憂無慮,沒有思想雜念,沒有更多的追求,所以該玩就玩,該學就學,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怎樣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呢?我們要學好心理學,懂得那個時候孩子的心理特點,走進他們的世界。

6樓:專注於教育的張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童年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童年像一隻小船,承載著歡樂與淚水;童年像一首歌,吟唱出生活的點點滴滴;童年像一場夢,使孩子們快樂無比。

父母他們那一代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有著天差地別,但是他們的童年也是非常的豐富多彩的。他們小時候沒有我們生活條件那麼好,他們想吃魚,就自己去河裡抓,但我們就是去超市買,他們玩兒的玩具也更多的是自己動手做出來的,他們覺得十分的有趣,父母的童年可能沒有那麼多的動畫片相伴,但他們愛唱歌,可以編出好多有趣的歌謠。當我們問起他們的童年歲月,臉上洋溢的只有笑容和無盡的懷念。

聽父母說,他們小時候上學的條件很不好,吃飯需要自己帶飯盒,每頓飯也不一定有肉,他們的書本要保護的很好,因為很容易損壞,那寫過得草稿紙都是用不同顏色的筆寫的密密麻麻,因為他們那時候的紙張都很貴,而且家裡也不是很充裕,只能在一些小細節上節約,父母當年上學的時候,硬體設施也沒有很好,他們上學的時候大多是徒步

童年是十分美好的,每個時代的童年不一樣,唯一一樣的就是快樂美滿。

更多2條

本次話題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這具體是什麼意思?

走進大人們的童年歲月瞭解他們小時候的故事你想問什麼問題請你至少寫兩條?

7樓:太平人壽

1 那個年代 學習辛苦不

2 那個年代 師生的關係如何

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發言提綱?

8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發言提綱這個是要演講吧,要走進他們的童年歲月應該主要寫童年的故事,還有他們童年的生活。

9樓:躍龍物語

j'ai de la chance d'être en vie. tu y arriveras. c'est mieux.

採訪父母應該提什麼問題? 5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深入挖掘事件的本質,盡力想辦法讓事件的參與人告訴人們事件的本來面目是什麼,本來想收到什麼樣的效果。

例如,對父母進行的一次採訪:

採訪者:爸爸媽媽,現在我是採訪者,你們是被採訪者,我問你們答,可以嗎?

父母:可以。

採訪者:爸爸,我想請問一下,您最近的工作情況怎樣呢?

爸爸:現在還可以,不過09年的金融風暴還是有挺大影響的,現在正在慢慢恢復。

採訪者:媽媽,我想請問一下,您對子女教育的有什麼觀點或看法呢?

媽媽:現在許多家長對孩子的過分溺愛,只知道如何使自己的孩子過得舒服,玩得開心,而忽視了對孩子的培養,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孩子的依賴心理和厭惡勞動的思想。

採訪者:爸爸,請問您有什麼教育孩子的方法呢?

爸爸:我覺得應該讓保持一種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尊重的是孩子作為一個人而擁有的對於快樂、溫暖、安全、生存、愛、自由、交往、尊重、自我實現等等的需要。

採訪者:媽媽,現在很多家長為孩子請家教,請問您是怎麼看的?

媽媽:我覺得其實沒有什麼意義,最重要的是在課堂上認真聽課,多思考,多做習題。不然請家教也是提高不了成績的。

採訪的要求

新聞採訪要求採訪者具有新聞敏感、應變能力和採訪技巧,即能夠在縱橫交錯的客觀事物中敏銳地發現新聞,在稍縱即逝的機遇中迅速地捕捉新聞,在各種困難的條件下巧妙地挖掘新聞。

新聞採訪除突發事件的採訪外,新聞記者在平時還從事主動的、有目的的採訪。這種採訪事先有明確的報道思想,有充分的資料準備,有周密的採訪計劃。

採訪的方法

採訪活動的方法有個別訪問、現場查勘、參加會議、開調查會、出席記者招待會、閱讀文字材料等。

採訪的活動方式有個別採訪、集體採訪、交叉採訪、分段採訪、巡迴採訪、隱性採訪(在某些特殊場合由於特殊原因而不公開記者身份或不申明採訪目的的採訪活動)等。新聞記者因分工和採訪習慣不同,採訪記錄的方式有默記、筆錄、攝影及錄音、錄影等不同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小時候都玩什麼遊戲

父母小時候怎樣去上學

父母剛開始工作時的情況

問問爺爺奶奶姥姥姥爺 是怎麼照顧父母小時候的你剛出生時父母的對你的照顧是什麼樣的

父母和你共同生活中印象最深的最高興、最悲傷的事情反正要「之最」,要突出「可憐天下父母心」的主題和重點如果你的父母上過大學(中學.高中.中專)還可以問問他們那時的大學(中學.

高中.中專)什麼樣

12樓:斛雄

從出生到現在,你們在我身上花了多少錢?

你們小時候1個月的零花錢是多少?

13樓:此木一稂

爸爸媽媽,你們的童年趣事。難以忘懷的事情

14樓:

爸爸媽媽吃過最好的一次飯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寫作業?晚上睡在那裡?

16樓:捷玉泉

我不知道,你問我就問對了,因為我也不知道

17樓:御絹

唉 我也是準備問這個的 同命相連啊

天生擁有神祕感的天蠍座,如何才能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

想要走進天生擁有神祕感的天蠍座的內心,是非常難得,對於他們來說,保持自己的神祕感才是首要的大事,對於你是不是能夠走進他的內心,他並不是那麼的在意,所以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人,就不能夠用尋常的方法去對待他,應該既不損害他的神祕感,又能夠和他套近乎,這樣才是和他相處的第一要素。我見過很多天蠍座的女孩,明明沒...

我們應該如何給孩子健康的童年我們應該如何給孩子一個健康的童年?

很多人都問 我們怎麼樣幫助孩子讓他不要從小遭受那麼多的創傷?我的回答一般都是 把你自己修好,孩子就沒問題!其實,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全心接納,如此而已。可是,太多父母都容易一味打壓 責備小孩。從小,在這種 轟炸 之下,每個孩子的潛意識裡,都覺得自己不夠好。而這個 不夠好 和 不配得 的情結,就是造...

女生應該怎麼做才能夠真正的走進男生的內心

相信每個人都遇到過幾個男人,見多很多型別的男生,但是大多數都不會跟你交心,即使跟你在一起了,也不能保證他對你就是真心,坦誠相待。說到底就是你沒有走進一個男人的心裡,只有你真正走進了他的心裡,他才會做到對你真誠,把自己內心完全的託付給你。其實要想走進一個男人的心裡,就要懂得他的不易,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