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哪些少數民族 應該怎樣與他們和睦相處

2021-07-04 03:06:38 字數 593 閱讀 72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布依族的,來自貴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我生活的地方主要是漢族和布依族雜居,現在的少數民族大部分已經被漢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忌諱,和少數民族相處主要還是要尊重他們民族習俗吧,比如我們回族的同學是不吃豬肉的。另外就是本著平等的原則,待人真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是一個多民族的省份,有漢、土家、苗、侗、瑤、白、回、壯、維吾爾等50餘個民族。少數民族中世居人口比較多的有11個,即土家、苗、侗、瑤、白、回、壯、維吾爾、滿、蒙古和畲族,因工作調動、婚姻家庭關係而遷入的少數民族有40餘個,即布依、彝、黎、佤、仫佬、哈尼、藏、朝鮮、傣、拉姑、水、土、高山、錫伯、納西、毛南、布朗、僳之、景頗、吉諾、京、善米、羌、塔塔爾、克孜、哈薩克、俄羅斯、門巴、鄂倫春、珞巴、東鄉、達斡爾、德昂、獨龍、怒、保安、裕固族等等。人口在一百萬以上有的:

土家族、苗族。人口在10萬以上的有侗族、瑤族、白族。

布依族,來自貴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我生活的地方主要是漢族和布依族雜居,現在的少數民族大部分已經被漢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忌諱,和少數民族相處主要還是要尊重他們民族習俗吧,比如我們回族的同學是不吃豬肉的。另外就是本著平等的原則,待人真誠吧!

我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中,那些少數民族的服裝有特點

我國有56個民族 傣族 維吾爾族 回族 漢族 藏族 蒙古族 彝 族 苗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 家 族 哈 尼 族 哈 薩 克 族 黎 族 僳 僳 族 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拉 祜 族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柯 爾 克 孜 族 土 族 達 斡 ...

海南省有哪些少數民族,海南有哪些少數民族

汗族為主 黎族 苗族 三亞那還有少數的回族村 海南有哪些少數民族 海南省的居民,分屬漢 黎 苗 回 藏 彝 壯 滿 侗 瑤 白 泰 佤 畲 水 京 土 蒙古 布依 朝鮮 土家 哈尼 僳僳 高山 錫伯 門巴 納西 仫佬 哈薩克 鄂倫春等30多個民族。世居的有黎 苗 回 漢等族。千百年來,古樸獨特的民族...

日本少數民族,日本有哪些少數民族?

據說日本就一個少數民族,在日本北海道北部沿海生活著阿伊努族。阿伊努族只有2.5萬人。日本是單一民族國家,全國都是大和民族,沒有少數民族 日本有哪些少數民族?日本的民族構成比較單一,但不能簡單地將其稱作 單一民族國家 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日本列島上除了人們熟知的 大和人 以外,還生存和繁衍著別具民族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