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功率,相同的電壓,他們的電阻應該是一樣的吧

2021-05-05 19:14:18 字數 554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1、q=i2rt 在這個公式中,是要求對電阻所做的功要全部轉化為熱能,不能有其他能量消耗,否則公式不一定成立,對電阻所做的功轉化為熱量越多,就越精確。在一個純電阻中一般認為是全部轉為熱能,即q=i2rt ,但在實際運用中,要根據實際情況加考慮。

2、r=u2/p(或p=ui)在這個公式中,只要求對電阻做了總功率(總功)是多少,至於這個總功多少轉為熱量多少轉為其他的能量可不必知道。

3、220v 40w的電燈,總的消耗功率是40w,但大部分轉化為光能,還有一部分轉為其它能量(比如熱能),對電燈來講轉為光能越多,同樣的功率就越亮,就越節能。

4、220v 40w的電熱器,總的消消耗功率也是40w,但幾乎全部轉為熱能,所以電熱器q比較高。這也是對電器的要求,對電燈轉為光能越多越好,對電熱的,當然轉為熱能越多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有一部分把電能轉換成光能。所以發熱沒有那麼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燈還把一部分電能轉化為光能,而電熱器把全部的電能轉化為熱能,所以電熱器高

電阻器為什麼能控制電阻兩端電壓相同?那又怎麼控制呢

電阻兩端電壓不會相同的。兩個串聯的電阻,當加在總電阻的電壓一定不變的情況下,其中一個電阻變大,即分得的電壓也大。滑動變阻器為什麼能間接控制電阻兩端的電壓電流,電阻 滑動變阻器為什麼能間接控制電阻兩端的電壓電流,電阻滑動變阻器只有在串聯時才能改變定值變阻器的電壓在串聯電路中i1 i2 i總,u總 u1...

兩個相同規格的燈泡,串聯和並聯在電壓相同的電路中,哪個亮

同樣的電壓,並聯的比串聯的亮。串聯等於2顆或兩顆以上燈共同分享一顆燈的電壓。有些地方由於電壓偏高,燈泡很會壞,就有部分電工用兩顆燈串聯來使用,雖然亮度低了點,也不會有很大的影 規格相同兩小燈泡在串聯與在並聯電路中,哪個燈泡最亮 燈泡的實際功率越大,燈泡越亮。題目中的40w和100w分別是甲 乙兩燈在...

兩個阻值相同的定值電阻,並聯後的總電阻為4,則它們串聯後的

根據並聯電阻的特點,r並 r r r r 4 所以,r 8 所以,r串 r r 8 8 16 故選d 阻值相同的兩個電阻並聯後的總電阻是10歐姆,則他們串聯後的總電阻是多少?講解,求解過程!設兩個阻值相同的電阻 的電阻為r,並聯後阻值為r 根據並聯的電阻阻值公式1 r 1 r 1 r因為兩個電版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