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退款是什麼意思,配股到底是什麼意思,請大神解釋一下

2022-07-23 07:15:21 字數 5411 閱讀 4750

1樓:學霸說財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配股分為有償配股與無償配股兩種。

不少股民聽到配股,以為是送給自己**,很是開心。上市公司打著配股的名號換種方式來圈錢,這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呢?聽我講解下去~

開講之前,先分享一下機構今天的**名單,趕著還存在,趕快記下:【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是不是好的呢?這就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看看了。

一般來說,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即配股價低於市價。新增了**數的緣由,必須得進行除權,則股價會依據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於沒有參與配股的股東來說,由於股價降低會面臨一些損失。

相對於參股的股東來說,股價正在**,還好**的數量還是在一直增多,所以總收益權並未因此被改變。

除此外,**配股除權後,也許出現填權情況會在牛市這裡,就好比說**恢復的時候可能會恢復原價,更有可能恢復到高於原價,也是有可能獲得利益。

舉個例子,在前一天的時候,某隻****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之後,緊接著第二天,若是股價漲高了,漲到16元,那麼參與配股的股東可獲得市場差價每股(16-14=2)元。單憑這一點上看,是比較好的。

那很多人就想問,如何能夠記錄清楚分紅配股以及股東大會舉辦時間呢?這個投資日曆你值得擁有,輕鬆瞭解**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配股最終導致的結果是好還是壞?我們並不能一概下論,最關鍵的點就在於公司如何利用配股的錢。

然而,在有的時候,進行配股就會被認為是企業經營不足或倒閉的前兆,搞不好會面臨非常大的投資風險,所以一旦遇到配股,最好先看清楚這**票是好是壞,該公司的發展態勢究竟如何。

倘若大家不知道如何看這**票未來發展趨勢,這裡會教你,你不確定的**由我們專業的金融分析師來替你判斷!【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2樓:猥瑣de星星豬

什麼是配股?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配股分為有償配股與無償配股兩種。

1.有償配股:公司辦理現金增資,股東要按持股比例拿錢認購**。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新股認購權」。

2.無償配股:公司經營得法賺了錢,依股東大會決議分配盈餘。

盈餘分配有配息與配股兩種方法,配息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現金,一般我們稱為除息。而配股則是股東依持股比例無償領取**。既稱無償,則股東無須拿錢出來認購。

此種配股除權,除的是「盈餘分配權」。

配股的一大特點,就是新股的**是按照發行公告發布時的**市價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的。所折**是為了鼓勵股東出價認購。當市場環境不穩定的時候,確定配股價是非常困難的。

在正常情況下,新股發行的**按發行配股公告時**市場**折價10%到25%。理論上的除權**是增股發行公告前**與新股的加權平均**,它應該是新股配售後的****。

配股的流程

1.配股發行應提交的材料:

(1)中國證監會核准批文;

(2)發行人提供的資訊披露申請表;

(3)配股實施流轉表;

(4)上市公司配股情況表;

(5)配股說明書及附件的電子檔案;

(6)配股說明書及附件與電子檔案一致的證明檔案。

2.配股發行流程:配股是上市公司向老股東定價、定量發行新股,其發行方案通常較為簡單,發行人通常只需要在其配股說明書中披露有關老股東申購辦法,無須專門披露發行公告。

**交易所與發行人、主承銷商協商在配股說明書中確定股權登記日、除權日、投資者配股申購期限。其流程如下:

(1)t-6日:主承銷商向**交易所上市公司部報送有關材料,並進行配股說明書及附件上網操作。

(2)t-5日:配股說明書見報;配股說明書及附件上網。

(3)t日:股權登記日

(4)t+1日:除權日及繳款起始日

(5)t+1至t+10:繳款期間

配股可以補繳款嗎?

根據交易所的有關規定,配股認購於r+1日開始,認購期一般為10個工作日(可調整),如逾期未繳款作自動放棄配股權利處理。因此,有意配股的投資者應注意報紙上資訊公告,包括配股的繳款時間,及時繳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配股繳款可以撤單嗎?

根據深交所的規定,報盤認購當天允許撤單。

配股繳款有何手續費?

投資者認購配股無需任何手續費。

配股中的「零碎股」如何處理?

根據深交所的規定,配股所產生的零碎股或零碎權證,按數量大小排序,數量小的迴圈進位給數量大的股東,以達到最小記賬單位1股。

如何才能知道配股是否有效?

由於認購配股時間是有限制的,超過繳款時間沒有補繳款的機會,給投資者帶來損失,因此,在配股後對認購是否得到確認十分重要。

配股時輸入數量錯誤怎麼辦?

投資者在認繳配股款時,如發現已委託人交易所電腦主機的單子是錯誤的,如委託股數超出認購限額,這時可以撤單再重新委託。

配股是否可由券商代繳款?

許多券商提供此類服務。不過,開辦此項業務的券商,一般會與投資者簽訂「**投資者辦理配股協議書」,或者有提醒配股繳款的服務。

認購配股是「**」還是「賣出」?**的配股認購,在交易所電腦系統程式設定中,其買賣方向為「**」委託;滬市的配股權證認購在交易所競價申報買賣方向限制以「賣出」指令完成。

3樓:風雨答人

配股退款是配售**沒成功退款。

配股到底是什麼意思,請大神解釋一下

4樓:學霸說財

不少股民心情很好以為有配股就是會送一堆**。但這只是上市公司換了各種各樣別的方式來圈錢,這就是配股,這究竟對不對呢?我給你們好好說下~

在講解之前,機構今日**名單在這裡,大家看看,趕著還沒被刪,趕快記下:【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好壞的分配比例是怎麼樣的呢?這就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看看了。

平常情況下,配股的**作一定的折價處理後,配股的**是低於市價的。新增了**數的原因,因此要進行除權,那麼股價會按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那些沒有參加配股的股東來說,會因股價降低而受到一定損失。

參與配股的股東認為,股價雖然**了,但其**數量增多,總權益基本沒改變。

除此以外,**配股除權之後的話,最主要的就是牛市,很有可能會出現填權這種情況,換句話來說,就是**有可能恢復到原價,甚至是比原價高,獲得收穫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舉個例子,在前一天的時候,某隻****的**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之後,緊接著第二天,如果股價**到16元,可是參與配股的股東在市場的差價(16-14=2)元這方面是可以獲得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還不錯。

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如何記錄?想要把握**資訊最好的辦法就是擁有這個投資日曆: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其實仔細想想,其實配股,我們不能肯定的說它好,或者說它壞,這個問題的關鍵點就在於,公司怎麼去分配利用配股的錢。

企業經驗不善或者要倒閉的前兆常被認為是配股存在問題,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一旦遇到配股,最好先看清楚這**票是好是壞,該公司的發展態勢如何。

該**未來發展趨勢還不會看的朋友,這裡會教你,這裡有專業的分析師為你答疑解惑,還可以幫助你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5樓:國海**

你好,配股是指上市公司為了公司的發展向持有公司**的股東再次發行**的行為,分為有償配股(投資者購買公司所配股份)和無償配股(上市公司分紅派息時以股利形式送轉股份給投資者),通常泛指第一種。

【特點】配股通常具有如下特點:

【運用】投資者要享受公司配股權利,配股的股權登記日那天收市清算後必須扔持有該公司**,過後無需辦理登記手續。應注意配股的股價通常折價較大,如持有該**的投資者不參與配股會面臨很大損失,應在股權登記日之前或當天賣出所持股份。

6樓:來自杏花村喜笑顏開的神仙魚

配股配息是常擺在一起

配股(除權)就是**紅利,配息(除息)就是現金紅利譬如每10股配6股,就是你有1,000股,之後會變成1,600股,但是除權日當天開盤價會往下調整成10/16,譬如昨天股價50塊,今天除權日開盤價就變成31.25,

配息就是發現金進你戶頭,10股配3塊,就是,你有1,000股,那你戶頭除息日就多300元現金,但是股價開盤就會比昨天**先向下調整0.3元

希望這樣有解答到你問題

配股是什麼意思?

7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心情很好,因為他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但這只是上市公司換了各種各樣別的方式來圈錢,這就是配股,這是好是壞?好好聽我說下去~

分析內容前,先給大家分享今日的**名單,爭取在沒被刪掉前,抓緊領取:【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為滿足自己發展所需,進一步把新**發行給原股東,從而做到資金籌集。換句話說,現在公司缺錢,想通過自己人來籌錢。原股東擁有決定是否認購的權利。

譬如,10股配3股,那就是意味著每10股有權依據配股價,然後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是不是好的呢?情況不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

平常情況下,一般來說,配股的**低於市價,因為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由於新增了**數,那就得除權,所以股價會按照一定比例下降。

對未參與配股的股東而言,因為股價降低,他們會有損失。

對於參與配股的股東的意思是,股價是越來越低了,但還好**的數量一直在變多,所以總收益權並未因此被改變。

除此外,**配股除權後,特別是在牛市填權的情況也許會出現,也就是說,**即將恢復到原價,甚至是比原價更高的話,獲得收穫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打個比方來說,某隻**在前一天**的時候**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在除權後的第二日,若是股價漲高了,漲到16元,那麼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就可以由參與的股東獲得。我們光看這一點來說,也不差。

對於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你們都知道要怎麼知道嗎?這個投資日曆你值得擁有,輕鬆瞭解**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再換個角度考慮問題,配股最終導致的結果是好還是壞?我們並不能一概下論,公司如何去花配股的錢?是主要的問題。

有時企業配股問題常常被拿出來討論,它可能會被認為是企業經驗不善或倒閉的前兆,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遭遇配股時一定要先搞清楚這支**的好壞,該公司的發展態勢如何。

對這**票未來發展趨勢不瞭解的小夥伴,這裡會告訴你,會有金融分析師來幫助你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 發行的一種形式,它賦予企業現有股東對新發 的優先取捨權。這種方式可以保護現有股東合法的優先購買權。比如,倘若一個企業已發行了1億股 並希望再發行2 000萬股新股,這樣它就必須按1 5的比率 2 000萬 1億 向現有股東配售。每 東都有資格按所持有的每5股認購1股的比例優先購買新股。配股通...

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解釋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分配股權的意思。祝您生活愉快!求個採納 o o謝謝!很多股民心情很好,因為他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 上市公司打著配股的名號換種方式來圈錢,這是好還是壞?讓我...

除權 除息 配股 的含義,除權配股是什麼意思

簡單說 發放 股利或現增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權,發放現金股利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息。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除權當天,股價何以 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瞭解除權除息有關知識的情況下,對股價除權當天的 大跌 感到吃驚,這是認識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