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越聰明越孤獨,為什麼說。越聰明越孤獨?

2022-07-23 06:10:15 字數 1380 閱讀 2864

1樓:杜鵑鳥的鳴叫

人越聰明越孤獨是因為聰明的人往往都自視甚高,不願意交朋友或者也沒有幾個貼心的朋友,因為優秀所以只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倍感孤獨

2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人不一定聰明,聰明的人絕對會享受孤獨。因為他們不跟風,不起鬨,不人云亦云。愛冷靜,愛獨立思考問題,能夠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能夠透過現象看本質。這一點,恰恰是愛熱鬧的人所欠缺的,其實,缺的就是智慧。所以,孤獨並不是壞事,認清自我,激勵自我,改變自我,這是孤獨的境界。

3樓:安雪若白舟

答:有可能是因為聰明的人不善言談,當然,客觀來講聰明的人習慣性地將目光放長遠,並且個人主見極為鮮明,所以聰明的人也許將孤獨視為一種習慣,他們習慣了孤獨,也就不覺得孤獨了,反之覺得這是一種享受。因此聰明的人由於看法全面,時常立於旁觀者的角色看待事物,明確目標。

縱使大目標一樣,實現的方法也不一樣,所以聰明人也很難和聰明人做朋友,這也就導致了聰明的人孤獨。有些時候,聰明的人表面上有很多朋友,實際上,只有他們自己清楚自己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階層像一個金字塔,越聰明的人離塔裡尖越近,空間也越小,自然人就少,就越孤獨。懂得越多,知道的越多,他們眼中的世界和別人是不一樣的。

5樓:雪於雪人

傻瓜就不孤單,他可以自己對自己說話,可以對牆說話,可以跟狗通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從不寂寞和孤單!!!

6樓:開弘教育

交流問題,就像一個日本人和一個俄羅斯人,一個說日語,一個說俄語,那他們這輩子都沒法交流

7樓:幾點幾分**

因為聰明的人在意細節。

8樓:

人的生活是有圈子的,相同的經歷和閱歷,維繫著圈子的穩定。

越高階,圈子就越小,因為精英的人數少。

為什麼往往越優秀的人,越孤獨?

9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曾經說過,一個優秀的人總是孤獨的,因為沒有人能夠理解他的瘋狂,沒有人能夠跟著他一起去瘋。偉大的籃球運動員科比每天早上4點就開始起床練習,那時候的籃球館裡只有他一個人,而正是因為一個人默默地努力,他才能夠成為一代籃球巨星。喬布斯每天都在研究自己那些產品,他的偏執常常被人誤解,可是他卻帶領蘋果公司重返巔峰。

這些人的思維和行為總是與常人不同,這些人有著自己偏執的看法,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對於生活和工作,他們總能夠進行準確地把握。成功人士往往都是寂寞孤獨的,尤其是在努力奮鬥的時候,他們的計劃、思維、選擇、決定,以及活動方式都與常人不同,他們往往得不到大眾的認可,甚至被隔離在主流社會之外,被隔離在大眾思維之外。但是最後的成功往往也屬於這些另類的人,屬於這些不走尋常路的孤獨者。

為什麼說孩子衣服鞋子越少越聰明,為什麼說玩具越少孩子越聰明

說到底,還是個程度問題。所有類似的 越少越 之類的題幹都是偽命題,世界上極少有兩樣事物是純粹的正反比關係,更多時候,我們講求的是一個 度 這樣缺乏深度思考和自我審視的人生無論物質方面有多優渥,總會在某些時刻陷入巨大的虛空中。因為他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他們其實不太曉得。首先我表示我沒聽過這個論點,正...

腦袋越大越聰明嗎,為什麼頭越大的人越聰明?

聽風說往事 腦殼分量和智力其實沒有甚麼必然的干係,最起碼在現如今的實驗中無法證明二者有甚麼密切的聯絡。今朝能確定的事,大腦溝回攤開的面積 大腦內神經細胞間的與智力的干係確切異常緊密,並且先天智力是一回事,後天的努力才更加重要,不必因為那種道聽途說的偏聽就給孩子們種下偏信的種子。除了體積 神經元 神經...

為什麼有人說農村拆遷越拆越窮?城市拆遷越拆越發,是真的嗎

雖然已經形成了中共村,但是有錢的農民回家建房,都建的2層,在家投資20 30萬韓元,為以後養老做準備,回農村生活做準備。投資這裡後產生了合村,無論是好房子還是賴家,都制定了拆遷統一計劃,但拆遷款不能補充二樓,加上年輕人上樓可以年輕力壯,去周圍的城市賺錢養家,農村老人不一樣。他們上樓需要錢但是他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