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出圓臺側面積展開圖,怎麼做出圓臺側面積圖

2022-07-23 05:50:17 字數 5682 閱讀 9823

1樓:加菲貓蓓蓓

設圓臺上圓半徑為r,下圓半徑為r,母線長為l。

則畫2個同心圓,半徑分別為r×360/n,和(r×360/n)+l,取圓心角n =(r-r)×360/l的扇形即可。

例如:要作一個上圓半徑4,下圓半徑5,母線長3的圓臺。

作一個圓心角是n =(5-4)乘360除以3,半徑是r=4乘360除以n,和半徑是r+3的同心圓。

2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圓心角為180度,則口為一半圓環,母線長3,則設圓環大圓半徑為r小圓半徑為r,由題知,圓環面積為10派,則:派x方-派(x-3)平方=10派。解得r=19/6。

r=1/6,則大半圓弧長等於圓臺底圓周長:派r=2派r1解得:r1=19/12小圓弧長等於圓太上面圓周長:

派r=2派r1解得:r1=1/12則上表面面積:派r1方=1/144派下表面面積:

派r1方=361/144派側面積10派,則總表面積!901/72派。

3樓:衡秀芳翦午

求圓臺的側面積的知識再現性教材中沒有講到,這裡採用割補法。把你這個圓臺補齊成為一個圓錐則圓臺上的那個補上去的也是一個小圓錐,設母線長為l',圓心角也是144°。根據題意有,l':

(l'+l)=2:3,所以l'=10,所以大圓錐的母線長是15,設小圓錐的側面積是m,大圓錐的側面積是n,圓臺的側面積是s,則有s=n-m=【(15*15-5*5)*144π】/360=80π。

怎麼畫 圓錐臺圖

4樓:周帆

1、 畫出圓臺的主檢視(等腰梯形):圓臺的上下底直徑為等腰梯形的上下底,圓臺的高為等腰梯形的高;

2、將等腰梯形補畫成等腰三角形;(圖中的虛線三角形即為補畫部分);

3、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小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上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小圓弧;

4、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大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下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大圓弧;

5、順次連線大小圓弧的端點,則大小圓弧所圍成的圖形就是圓臺的側面圖。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臺也叫大小頭

其放樣出下料圖

可用軟體

鋼構cad

輸入尺寸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還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三通彎頭天圓地方都可以

6樓:娛樂天天分享

幾何畫板教程:圓錐的側面積圖

7樓:元耀冷熱衝擊箱

圓錐體的圖是個扇形。扇形的弧長等於圓錐下園的周長。扇形的半徑等於圓錐體的斜邊長。利於弧長及半徑就能畫出個弧,連弧起點,終點及圓心。就能畫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個扇形,斷的弧長就是小圓的周長,大的弧長就是大圓周長,扇形上下弧的距離就是h了h平方=300平方+(330-50)平方h=41

9樓:匿名使用者

算出兩圓的周長

、以圓錐兩邊任一側邊為邊上下分別以兩圓周長為弧長畫圓

、連線另外兩個端點得到的就是圖

圓錐臺的側面圖怎麼畫_

10樓:仇池浩

第一步: 畫出圓臺的主檢視(等腰梯形):圓臺的上下底直徑為等腰梯形的上下底,圓臺的高為等腰梯形的高;

第二步:將等腰梯形補畫成等腰三角形;(圖中的虛線三角形即為補畫部分)

第三步: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小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上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小圓弧;

第四步: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大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下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大圓弧;

第五步:順次連線大小圓弧的端點,則大小圓弧所圍成的圖形就是圓臺的側面圖。如下圖所示:

11樓:手牽手的幸福

圓錐臺的側面圖的畫法:

1、 畫出圓臺的主檢視(等腰梯形):圓臺的上下底直徑為等腰梯形的上下底,圓臺的高為等腰梯形的高。

2、將等腰梯形補畫成等腰三角形;(圖中的虛線三角形即為補畫部分)。

3、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小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上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小圓弧。

4、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圓心,以大三角形的腰長為半徑,以圓臺的下底周長為弧長,畫出大圓弧。

5、順次連線大小圓弧的端點,則大小圓弧所圍成的圖形就是圓臺的側面圖。如下圖所示:

用一個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去截圓錐,底面與截面之間的部分叫做圓臺,圓臺同圓柱和圓錐一樣也有軸、底面、側面和母線,並且用圓臺臺軸的字母表示圓臺。

以直角梯形垂直於底邊的腰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各邊旋轉而形成的曲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圓臺.旋轉軸叫做圓臺的軸.直角梯形上、下底旋轉所成的圓面稱為圓臺的上、下底面,另一腰旋轉所成的曲面稱為圓臺的側面,側面上各個位置的直角梯形的腰稱為圓臺的母線,圓臺的軸上的梯形的腰的長度叫做圓臺的高[上圖的線段ag],圓臺的高也是上、下底面間的距離.

圓臺也可認為是圓錐被它的軸的兩個垂直平面所截的部分,因此也可叫"截頭圓錐"。

12樓:薇兒

先根據條件計算出圓錐臺斜邊延長線的交會點到底邊的高度,再通過勾股定理算出斜邊的長度,就是後兩條弧線的半徑。 已知圓的半徑分別為55mm,32mm,高為20mm。設斜邊延長線的交會點到底邊的高度h,有下列等式:

55:32=h:20,結果為h=37.

5mm,再通過勾股定理算出這個斜邊的長度約為66.7mm,再計算得出小斜邊的長度約為35.5mm,既兩個弧線的半徑。

兩個弧線的長度既兩個圓錐臺的周長,2*55π和2*32π 。是一個扇面的梯形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臺的側面放樣圖

可在cad中用這個自動畫

自動畫構件圖和圖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14樓:天之竹

1、兩個圓弧

2、兩條直線

3、圍成一個扇形

圓臺**怎麼畫出來?在紙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臺的放樣畫圖

在紙上按電腦上的尺寸畫就是用

自動化放樣出下料圖用軟體

鋼構cad

則只要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圓臺的側面積公式?

16樓:我是你男神

圓臺側面是扇環,扇環和梯形共享同一個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這裡上下底分別是圓周2πr,2πr',高是母線l,所以得出面積公式π(r'l+rl).

具體的說:對比三角形和扇形面積公式一致都是(底*高/2),梯形是2個三角形之差,同樣,扇環也是2個扇形之差,所以可以推匯出扇環和梯形面積公式一致.

方法1:利用後的形狀為圓環證明

設圓臺的上、下底面半徑分別為:r、r,母線長為l

圓臺的側面圖是環形的一部分

大弧長為:2πr,小弧長為:2πr,設小扇形的半徑為a,則:r/r=(a+l)/a

所以,a=rl/(r-r)

所以,圓臺的側面積:

s=1/2*2πr*(a+l)-1/2*2πr*a=πl(r^2-r^2)/(r-r)=πl(r+r)

方法2:利用圓錐側面積公式證明

s圓錐側=πrl

設r的母線長為l1,r的母線長為l2,則l=l1-l2

s=πrl1-πrl2

l2/l1=r/r

得s=πl(r+r)

方法3:圓環相當於梯形,用梯形面積公式直接得

s=1/2*(2πr+2πr)*l=πl(r+r)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臺側面積計算公式:s=πrl+πr'l (其中r和r'是兩個底面的半徑,l是母線長)

例如:圓臺的上下低的半徑分別為1, 2 高為 1 。求:圓臺的側面積解:圓臺的側面以後,其實是環形的一段,

也是梯形的變形,可利用梯形公式。

梯形面積公式是:(上底+下底)*高/2

上底:上口徑的周長=2*1*3.14 ,下底:下口徑的周長=2*2*3.14

高:即圓臺的側面的長= 1.414 也就是√2∴圓臺側面積:(2*1*3.14+2*2*3.14)*1.414/2 =13.32立方米。

18樓:靳桂花答儀

圓臺的側面積其實就是一個環形的一部分,可以看成是兩個扇形的相減扇形面積公式:s=1/2*lr

l是弧長

r是半徑

題中母線長l=√[(r2-r1)^2+h^2]=√2大弧長為:2πr2=4π,小弧長為:2πr1=2π,設小扇形的半徑為a,則有:r2/r1=(a+√2

)/a所以,a=rl*√2

/(r2-r1)=√2

所以,圓臺的側面積:

s=1/2*(4π*(a+√2)-2π*a)=3√2π

19樓:詹古香喬慧

大弧長為:2πr,小弧長為:2πr,設小扇形的半徑為a,則:r/r=(a+l)/a

所以,a=rl/(r-r)

這是怎麼推出來的?

這麼做,大弧長為:2πr,小弧長為:2πr,設小扇形的半徑為a,大扇形半徑為l+a

兩扇形圓心角相同

(2πr)/(l+a)=(2πr)/a

r/(l+a)=r/a

ra=lr+ar

a(r-r)=lr

a=lr/(r-r)

20樓:關翎憑邈

設圓臺的上、下底面半徑分別為:r1、r2,圓臺的高為:h,則母線長為l=√[(r2-r1)^2+h^2]

圓臺的側面圖是環形的一部分

大弧長為:2πr2,小弧長為:2πr1,設小扇形的半徑為a,則:r2/r1=(a+l)/a

所以,a=rl*l/(r2-r1)

所以,圓臺的側面積:

s=1/2*2πr2*(a+l)-1/2*2πr1*a=π(r1+r2)l=π(r1+r2)√[(r2-r1)^2+h^2]

21樓:萬夏罕癸

圓臺的體積公式:v=[s+s′+√(ss′)]h÷3=πh(r^2+rr+r^2)/3

圓臺的表面積公式:s=πr^2+πr^2+πrl+πrl=π(r^2+r^2+rl+rl)

側面積公式為:s=πl(r+r)

l為母線

r-上底半徑

r-下底半徑

h-高由題易算得:r=r-4sin30°=2r-4sin30°r=2r=4

則側面積為:s=π*4*(2+4)=24π(cm²)

22樓:伏玉蓉聶念

12×2×3.14×1=75.36平方

圓的周長就是側面的邊長,直徑×3.14=周長半徑×2=直徑

邊長×高=面積。

23樓:

圓臺側面積=上下底面半周長之和×母線長

24樓:孽罪星

s=πr²+πr²+πrl+πrl=π(r²+r²+rl+rl)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求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側面圖去計算的.

設圓臺的上下底面半徑分別為r,r,母線長為l,則其側面圖是一個扇環,小扇形的弧長為2πr,大扇形的弧長為2πr,設小扇形的半徑為x,則大扇形的半徑為x+l,則x/(x+l)=r/r,rx=r(x+l)

所以s圓臺側=s大扇形 -s小扇形=πr(x+l)-πrx=πrx+πrl -πrx=πr(x+l)+πrl -πrx=π(r+r)l

PS裡這種邊角的陰影怎麼做,PS怎麼做出圖片的牆角陰影?

1.要是你要做的是卷邊陰影效果,可以參考下這個http ren3.2867.htm 2.直接普通的陰影效果,在圖層上雙擊新增圖層樣式,可以嘗試調整裡面的引數,看看效果。新增投影效果,或將 複製一層,將下面圖層移動位置並填充黑色,新增高斯模糊,降低圖層透明度 右邊圖層上雙擊,跳出的圖層樣式上,新增陰影...

ps怎麼做螺旋圖,用PS怎麼做出像圖片這樣的螺旋紋

ps做螺旋圖的方來法是 源 1 新建背景檔案,建立新圖層,畫園 2 用給園再拉一個漸變 3 複製圖層,ctrl t縮小 旋轉一下,拉到園的左下方,並將中心點拉到方框的右下方 4 按住ctrl shift alt t旋轉複製,完成。畫徑用畫筆可以做出來 photoshop如何做螺旋紋 1,首先,開啟p...

這種圖要怎麼做,這種圖怎麼做

這種圖可以用平面設計軟體來做,比如coreldraw或者photoshop都可以做出來的,先畫出座標線及刻度,標上數字和字母,在到相應的位置畫五角星,可以畫一個,其他的複製就行,再打上文字就可以了。這種圖怎麼做 首先拍張 然後把 放到ps軟體裡面,插上數位板,拿起筆,寫出你想寫的字,然後適當降低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