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徵一眼就會被看出是獨生子女

2022-07-23 05:00:17 字數 5637 閱讀 8509

1樓:解說小九

獨生子女的生活給我帶來的影響:  1、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很多時候,獨生子女反而更自立,能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

因為沒人能幫你,什麼事都傾向於通過個人來解決。而且重大人生抉擇都得自己拿主意。考高中考大學,找工作換工作,買房買車。

我都只能自己想辦法。自己對比學校對比工作,自己去解決手續、戶口、檔案等一系列問題,沒有人能問,沒有人能商量。

2、無法理解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甚至有點感情淡薄。首先需要說的是「感情淡薄」這個缺點可能並不廣泛,我始終認為是我的個人缺點。我大伯去世,我爸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哭了好幾回;我舅舅和二姨重病住院我媽去看他們,到病房門口就哭成了淚人。

但是我不知道如果我又兄弟姐妹,我會不會也是這樣,大概不會吧。

3、真的會有點自我。這裡的「自我」絕不是貶義詞。很早之前我就明確跟父母表示過:

這個家以後是我當的,你們都得聽我的,我也會好吃好喝供養你們,但是碰到事情還是我做決定。所以父母合理的建議我會參考,不合理的建議我直接無視。

4、真的不善於爭取自己的合理利益。這條不多說,很多人都提到了。  不懂得謙讓也一點都不冤枉,我一直認為虛偽的謙讓是一件非常傻的事情。

 還有非常有負面影響的一條:不善於尋求幫助。找到個女朋友真的會想把整個心都給她。

從小到大一個人長大,說不孤獨那是騙人的,我們只是習慣了孤獨,認為孤獨也挺好。

2樓:娛樂吧吧嘴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由於生長的家庭環境不同,還是會產生一定差別的。有些人的言行舉止,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們是獨生子女。

1,如果一個人自我意識比較強,不太注意他人的感受,這個人就特別有可能是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從小在家裡受寵慣了,自己想幹啥就幹啥,家裡大人什麼事都順著自己,這就造就了他們自我意識特強。這種人平常和別人相處的時候,喜歡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不會在意別人的感受,也不大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

有些獨立意識比較強的人就會有自私的心態,很多獨生子女多少都會有點自私的心態。因為他們從小已經習慣了所有好東西都是自己的,長大了這種習慣大多都改不掉。

2,如果一個人的獨立性比較強,這個人就特別有可能是獨生子女。

很多獨生子女在家的時候都是自己玩,慢慢地就養成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做的習慣。他們可能會不大合群,如果遇到困難喜歡自己解決。不像一些非獨生子女,他們遇到了困難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讓自己的兄弟姐妹幫忙。

我就是個獨生子,在我上學的時候就比較要強,遇到困難都是自己克服。有些事情不好意思跟父母說,但是也沒有兄弟姐妹可以分擔,所以就自己獨自承受了。慢慢地自己也習慣了,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反而讓我很有成就感。

3樓:情感施雪嫣

隨著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實施,這個政策在80年代末被定為基本國策,國家當時的目的就是提倡晚婚,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而且那一段時間生一個孩子是最光榮,在這樣子大環境下造就了一批獨生子女的出生。

而最早實施計劃生育的那一批人是,當時有正規的工作單位的人,比如說**人員事業單位老師工人等等這些,在社會上還是處於頂樑柱的那一批人才,而他們生下的孩子是單獨兒童,從這一批單讀子女當中,他們有一些明顯的特徵。

由於家裡邊只有一個孩子,長輩父母對他們都比較寵愛一點,在能夠滿足他們的物質條件情況下,都給予最好的條件,可以說獨生子女當時看來她們是很幸福的。

獨生子女的行為是很有優越感的,我記得小時候我特別羨慕我同學是獨生子女,因為他永遠穿得漂漂亮亮的,而且經常會有一些零食,那個年代物,只是特別缺乏的,但是相處起來他們又有點霸道,感覺什麼都是屬於自己的,不懂得分享。

由於家裡的寵愛,性格有些自我為中心。長大之後,由於他們從小都不需要分享,所以也沒有分享這一個習慣,對親情也比較淡薄。直到結婚之後,跟婆媳之間相處也是不忍讓,做事情比較霸道,不喜歡婆婆插手她的日常生活,不會考慮到別人的難處。

並且他這種行為會延續到他的下一代,她們也不會響應國家生二胎,他認為自己一個人也是很不錯的,為什麼要要生二胎來折磨自己的生活,我看過很多獨生子女,他們都不想生二胎的。

4樓:強大心臟

說話的眼神都是自信滿滿的,眼底都是一片清澈,特別單純善良,偶爾會耍耍小性子,沒什麼心機,但是偶爾會耍耍小聰明,這不是普通的獨生子女,而是沒不僅沒有親生兄弟姐妹,還沒有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的獨生子女

5樓:獺兔小迷妹

獨生子女從小就是一個孩子長大,就會很獨立,很自信,遇到事情首先想的是怎麼解決,而不是打**給家人,也有一些特例,太嬌氣,什麼也不會做,活脫脫小公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很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喜歡指示別人幫他做事情,獨立能力比較差,不喜歡把東西分享給別人。

7樓:如娰說

動手能力特別差,甚至是衣服都不會洗,一看就知道是了。還有的特別嬌氣,容不得別人說她半句不好。

8樓:

別人不清楚,就說下自己吧

1.弄不清楚堂姐和表姐的區別,姐姐就是姐姐 2.團寵是真的,家裡人會過度關心

3.很自我,有自己的想法,但也不是不在乎別人感受4.不是什麼家務活都不會幹,其實基本家務都能做好,只是在家幾乎不沾手5.

提出的要求只要不是非常過分父母都會滿足6.在家裡很有話語權

7.非常不喜歡別人碰自己的東西

8.很霸道,聽不得父母誇獎別人家孩子

9.自尊心很強,很驕傲,臉皮薄

10.嘴硬,不會認錯,性格很剛

9樓:小雪花

其實獨生子女的世界只有獨生子女才懂,獨立,堅強,對父母更有責任感,因為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可以依靠,父母也只能靠自己,可能有的在成長的一開始被父母溺愛,但是真正長大了,會變得很懂事

10樓:梅林的鬍子啊

我也是獨生女,所以就來說說我自己吧,我不太喜歡父母總是當著我的面誇別人說自己不好,其實家務自己都會做,但是在家裡幾乎都不做,有時候會很依賴父母,有時候又想獨立,有的時候很粘人,有的時候想自己一個人,還有點浪費東西,比較喜歡媽媽做什麼事都會偏向媽媽,小時候喜歡粘爸爸,大了喜歡粘媽媽,如果有想買的東西的話但是父母不給買,會有點生氣,但是過一會兒就忘了喜歡把房間弄得暗一點只要自己在的地方亮一點,也不太喜歡家人管著,有的時候會很想交朋友總是非常主動,把最好吃的吃的留到最後喜歡寵物因為自己一個人有點孤獨還有點粘床對自己的東西很有佔有慾

11樓:砍柴郎

浪費,不喜歡的東西,不管吃的玩的,都是直接扔掉,絲毫沒有拿回去給弟弟妹妹的那種念頭。

12樓:魚會飛噢

比較依賴別人,自己根本不會照顧自己,經常不會去考慮別人,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13樓:來自乘風亭沉魚落雁的海雀

我身邊同學就有獨生子女的,我舉一個:嬌生慣養,粘人,自私自立,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他人感受,還總瞧不起人,總愛推卸責任。我雖然說不是獨生子女(還有個妹妹),但我還是有點依賴性,就是看上去特別像獨生子女

如果女孩子看了你第一眼就會被嚇跑,要怎麼樣才能追到女孩子

女孩子大多不會主動出擊,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孩,除了確實太喜歡了或者是那種比較有個性的勇敢的女孩子。所以,如果你很喜歡一個女孩子,並且認為她對你也有點意思,那就主動點,別跟她搞拉鋸戰,自己難受,說不定你喜歡的人也痛苦。任何一個女孩子在被人追的時候,心理都是很複雜的。她也許很開心,但是又帶著點惶恐,她對...

頭上是蛇,被她看一眼就會變成石頭的女巫叫什麼

美杜莎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畫家筆下的美杜莎美杜莎 medusa 又譯梅杜莎,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女妖,高哥 g on 三女妖之一。她的頭髮都是蛇。據說她原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所以變成蛇髮女妖的說法大致有如下幾個。第一種說法是因為梅杜莎和智慧女神雅典娜比美,雅典娜一怒之下將梅杜莎的頭髮變成毒蛇,變成...

《名偵探柯南》裡,有哪些男主角是你看一眼就覺得很帥的

從剛開始工藤新一沒出場一會就變小後,很多人在以後的過程中,就一直在期待工藤新一的出現。但是後來我們知道又出來一個怪盜基德。很多人也特別喜歡基德啊,可能每個人都喜歡那種神神祕祕而且又很強大的樣子。我相信看到基德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和園子一樣特別的花痴哈哈哈。其實不可否認的是,基德真的很帥啊,不知道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