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鳥會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當作母親

2021-03-04 04:31:58 字數 882 閱讀 1709

1樓:果凍布丁熊

大部分鳥類

動物會把第一眼看到的活動物當做自己的媽媽,這是動物行為學中的印隨學習。

印隨學習是動物出生後早期的學習方式,具特定的敏感期。如著名奧地利生物學家康拉德·勞倫茲對灰腿鵝(或幼鴨)進行了一項不尋常的實驗。他把灰腿鵝生的蛋分作兩組孵化。

第一組由母鵝孵化,孵出的雛鵝最先看到的活動物是它們的母親,於是母親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那兒。第二組鵝蛋放在人工孵化器裡,雛鵝出世後不讓它們看見自己的母親,而讓它們最先看到勞倫茲本人。於是勞倫茲走到哪兒,小鵝跟到哪兒,小鵝把勞倫茲當作「媽媽」了。

隨後勞倫茲把兩群小鵝放在一起,扣在一隻箱子下面,讓母鵝在不遠的一邊看著。當勞倫茲把箱子提起時,受驚嚇的小鵝朝兩個方向跑去:記住母親的那些小鵝朝母鵝跑去,記住勞倫茲的朝勞倫茲跑來。

據實驗,能產生印記行為的動物有許多種,大部分鳥類、豚鼠、綿羊、鹿、山羊、水牛、某昆蟲及多種魚類。可以形成印記的動物,是那些生出來就能立即四處活動的種類。印記是新生動物學習的一種重要形式,它可以使這些沒有自衛能力的小動物緊緊依附著它們的父母,從而使食物**和庇護要求均更有保障。

小鳥真的總是把第一眼看到的母雞當做媽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剛開始不懂得,因為在幼年期間,不知道誰才是自己的媽媽,所以會以第一眼為準,

其實我知道你想知道的不是這個,

而是你自己的問題,具體你描述下看下我能否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認母雞當媽媽?

你腦子進水了!!!!!!!!!!!!!

不要告訴我雞也是鳥的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因為它認為第一個看見的一定是自己最親的,那一定是媽媽嘍.

生物課老師說小動物剛出生會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當作媽媽

第一眼看到的當成媽媽,雖然周圍有許多生物,但是眼睛不可能一下子都看到,而是逐一去看,所以第一眼看到什麼就把它當成媽媽。第一眼看到的移動生物作為媽媽是鳥類等生物的本能,被稱為印隨行為,出生後看到多個生物也只跟隨其中一個。這個不會吧!主要是看誰對它好,誰就是媽媽了,動物也有感覺的,除了冷血動物吧,看到過...

我很像第一眼很有知識的人嗎?第一眼看到我的都覺得我是學霸看看

呵呵這個詞概括了所有.戴眼鏡的人都像有文化人給人感覺丶但實際卻不盡所然 形象尚好,但學霸你理解吧?在知識的海洋裡,我竟然只是條淡水魚是什麼意思 海洋是鹹水,知識如海 洋般遼闊無垠,且深奧,我 在這知識海洋裡生活遊動,就像是一條生活在淡水裡面的魚,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說明自己知識淺薄。整句運用比喻的修辭...

為什麼當別人第一眼看到高且瘦的女生就會覺得她有點高冷呢?同學說第一眼看到我覺得不太好相處後來才

說明就是第一印象,但是接觸過才知道 主要看氣質。日久見人心啊,也許你的氣質迷惑了她們,高冷下也能是一顆逗逼的心啊,別放心上 可能是你不怎麼愛說話吧,熟了就好了 為什麼別人總覺得我的第一眼就高冷。我是女生。你的眼神,應該平和些。多說話,別人就不覺得你高冷,反而覺得你很少說話。也有很多人願意和你交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