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尊重自己要怎麼做

2022-07-22 05:15:18 字數 3285 閱讀 5409

1樓:易書科技

一個人首先要尊重自己。只有尊重自己,看得起自己,才會不懼怕別人,不懼怕和別人交往。人們從小受到虛假的觀念、準則和信條的限制,往往使入意識不到實際上自己是多麼有能力,多麼有優勢!

要知道自己也是生活的創造者,有力量改變生活的任何一面,解決自己的問題只有靠自己。一旦自己砸碎消極思想的鎖鏈,自然會獲得健康、幸福、富裕和寧靜。當自己闖過一道道難關,再回頭看看,現在的磨難其實算不了什麼。

一定要堅持,越不能堅持越要堅持,黎明前最黑暗,勝利前最絕望,成功前最渺茫。一旦人開始體會到了勇敢的好處,以及它所帶來的尊嚴,人們將首次感覺到自己有了根。其次,要愛別人。

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會同樣地以愛來回報你。「投我以李桃,報之以瓊瑤。」而當你們都懷著愛心生活和交流時,你和別人彼此都不會有怯懦的心理。

同時還要為自己的能力劃一條界線,不要以為自己是超人,什麼事都能幹,天大的困難也不在話下。為逞一時之能,做事不分大小,都想自己一個人完成。這樣,由於力所不及就會在屢屢碰壁之下喪失信心。

你應該為自己的能力劃一條界線,估計一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量,能完成哪些事情,然後再去盡力而為。這樣,做事的成功率就大得多了。每當我們勝利地完成了一項工作時,不管這項工作重要不重要,不管別人對自己的成功怎麼看,只要自己覺得它是出類拔萃的,就應該承認自己的能力,應該為自己的能力而自豪,併為此贈給自己一份美好的禮物,這樣就會增進自己前進的動力。

這樣,哪怕是小的成功經驗的積累,也會逐步激發出我們的自信心,挖掘出自己生命深處的潛能,進而可以逐漸勝任高質量的、有創造性的工作了。

所以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自我承認、自我尊重都能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2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肯定自己,就是自信,也就是自己對自己要充滿信心;

尊重自己,就是自尊,也就是自己要自愛,不卑不亢!

為什麼人要自尊? 20

3樓:

人,生活在社會上就要尊重別人。要想做到尊重別人,首先就要學會尊重自己。尊重自己就是要做到自尊。

知道自尊的人才會生活的實實在在,心安理得,有滋有味;懂得自尊的人才能讓人仰慕,令別人敬重。

有位哲人講過:「無論是別人在跟前或自己單獨的時候,都不要做一點卑劣的事情:最要緊的是自尊。

」我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不管有人在場或不在場,也不管是在人前或是人後,關鍵的問題是靠自覺,有了自覺性,自己就知道尊重自己。這種自尊既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也不是任何人逼著你去自尊的,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高尚的精神。凡是有自尊的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人云亦云、亦步亦趨,更不會甘居人後。

總是百尺竿頭,先人一步,勇於拼搏,奮力攀登。尊重自己,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不容許別人侮辱和歧視的心理狀態。具有自尊心的人,能夠積極履行個人對社會和他人應盡的義務,為人處世光明磊落,對工作有強烈責任心;在學習方面,能夠發揚自覺、勤奮、刻苦的精神。

4樓:

因為人對自己的人格和所作所為會有個自我評價,會肯定自己的價值,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價值得到別人的肯定與尊重。

5樓:樑敏慧皇弘

人活著要是沒有尊嚴那和動物就沒差別了

尊嚴是一個人的榮辱,這個和麵子不一樣

尊嚴是一個人在社會間立足的頭把椅

沒有了尊嚴就不會得到人的尊敬!

尊嚴是人活著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朋友的回答堪稱一篇美文,佩服。

我認為自尊的前提是對自我價值的尋找和肯定,對自我信念的樹立和堅持。也是一種推己及人的對他人的理解和尊重。認為自己不比別人差,認為自己可以通過努力取得和別人一樣的成就是自尊;認為別人不比自己差,充分認識到每一個人的重要性,不小看別人的智慧和能力,從而尊重欣賞他人。

實現自我與外界的和諧融洽,也實現自我內心的堅強與安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為什麼要擁有自尊?

因為這是所有快樂的源泉。

我們只要觀察一下身邊那些快樂的人就知道,他們不可能是自卑並快樂著的,相反,健康的自尊才是他們持久快樂的重要基礎。這些喜歡和接受自我的人,大體上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並且生活得很愉快。

如果一個人在內心裡還沒有對自己完全肯定,即使有金錢和地位,也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這也就是某些有錢人覺得生活並不快樂的原因之一。

相反,如果你肯定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對自己喪失信心,就根本不會對自己不滿意。

8樓:天籟之吟

因為你理解了自尊這個詞。

僅此而已。

有個人跟我說,要學會尊重過去的感情,過去的戀人,過去的自己,過去的感情裡的自己,肯定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過去,是指你不能因為新的開始就全部忘記或否認自己的過去,正是因為你對過去的執著才會讓人更欽佩和尊重現在的你---因為你是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一個懂得珍惜的人。你的言談舉止中如果充滿了對過去的不屑,那隻會讓正和你交往的人認為你其實看不起的是自己。

10樓:皮縫爾

就是說曾經的你愛上那個曾經的他,和曾經的他過去的那段快樂或不快樂的時光,在一起是開心,分開時的不開心都是真實存在過的。對你的付出對他的付出要相信在那一刻彼此都是真心付出的,在那一刻也收穫了快樂。所以是無悔的。

曾經的那段歲月是你的過去。無法逃避,因為那段歷史已經成為歷史,所以無法改變。不迴避,沒有假如……,尊重真情實意付出的情感。

但現在的你和他已無關係。

11樓:路西蒂敏

肯定過去,相信未來。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這是種自信!!!

12樓:在路上尋哇

13樓:七彩石

其實過去是美好的東西,也是你以後美好的回憶,尊重過去不是要做到那些,而是去記住,去回憶,只此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誰給你說的,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談話背景中會有不同的意思或者話外之音。朋友、異性朋友、長輩,師長等包含的意思都會不太一樣,建議你細細品味,或者找我給你詳細分析,哈哈

15樓:

不要玷汙了過去,比如,詆譭過去的戀人,否認你們過去的感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平常心對待!不怨恨、不埋怨、不愧疚、不厭惡。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坦誠真實的面對過去

自尊自愛,樹我學子形象的廣播稿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

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愛的人愛上自己?

愛,就算她是塊石頭,你也要把她捂熱了 愛,是造就世上所有不公平 不平等和不合理的源頭 但是,愛所帶來的不公平和不平等,都是出自真心的心甘情願,沒有誰欠誰的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總是要求你的愛人應該怎麼樣對你,也不要覺得你的愛人就應該怎麼樣對你,因為沒有應該不應該,也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真正...

自己在家做披薩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披薩?

披薩餅底的製作 麵粉200g 鹽1 2茶匙 3g 白砂糖1茶匙 5g 黃油1湯匙 15g 乾酵母1茶匙 5g 牛奶100ml 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將麵粉 鹽和白砂糖混合後,加入酵母水,揉成麵糰,加入黃油繼續揉到麵糰光滑,蓋上保鮮膜餳置2小時,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