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為什是亞當的肋骨,亞當的肋骨是什麼意思?

2022-07-21 03:55:20 字數 2268 閱讀 4019

1樓:戎文居士

神話反映了古代人對食物的需求。遠古時代的女人和現在的女人差不多,對男人也有物質需求,強壯的男人可以打獵,提供豐富的肉食。所以反映到神話裡,肋骨就成了男人滋養女人生命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因為看見亞當獨居不好,便為亞當造一個女人來幫助他。

上帝造的亞當是一個完全不同於其他生物的全新樣式,是按著上帝的形象,且是有靈的活人。但是在造夏娃時,就不用先前的那種創造,而是取了他的肋骨。

肋骨怎麼能造人呢?古代人怎麼想不通,用現在的科學很好解釋,就是運用克隆技術。

為什麼不取其他部位的組織?有人說肋骨是比較容易再生的組織,有人說,肋骨正好是在人體的

中部,既不像頭上也不在腳下,說明夫妻之間的互敬互愛關係,而不是領導被領導的關係。

不管人們是怎樣解釋,我相信上帝的創造都是好的,都是甚好的。

3樓:願若雨

夏娃是亞當的肋骨並不是神話,而是聖經真實記載的:【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2:

18-23)】

4樓:匿名使用者

食之無肉,棄之有味……

亞當的肋骨是什麼意思?

5樓:

不錯,上帝為了不使亞當感到寂寞,就用他的肋骨造出了夏娃

6樓:

對啊。上帝造了亞當出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亞當很寂寞,於是他就取下了亞當的一跟肋骨製造了夏娃。

7樓:

用亞當的肋骨製成的女人是夏娃,是人類的老祖先

8樓:甲骨魚

所以說亞當的肋就是女人的意思

夏娃為什麼是用亞當的肋骨做的 5

9樓:

肋骨是保護一個人心臟的,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女人之於男人的涵義。另外,肋骨居於人整體的中間位置,表示你不可以過於高舉女人,也不可以藐視她,是一種平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創造了亞當,但他一個人很無聊,於是上帝就取了亞當的一跟肋骨做了一個女人(夏娃)去陪他,所以形容女人是男人的一跟肋骨,如果找不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肋骨的男人會心疼,肋骨離開他也會心疼.

亞當稱夏娃是「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何等的親密!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造個女人,可以用的材料很多,只是別的動物都不願意犧牲而以,反正也是給它們再弄個女主人管著自已嗎.最後實在沒轍了,神只好跟亞當說:"這是給你找個伴,有失才有得哪,再說這要是成了,你可賺大了,犧牲一下吧.

你想想我給你造的第一個女人麗麗斯,一分錢也沒讓你出,最後咋樣,還不是跟撒旦跑了,好好想想吧."亞當這個傻小子最聽人勸,於是就答應了.

12樓:

都是上帝乾的.

我想亞當是不情願的.

亞當夏娃數肋骨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娃是亞當的肋骨所造的,夏娃是個女性所以疑心比較大,認為亞當在外面跟別的女人鬼混,所以每天都要數一數亞當的肋骨有沒有少.

14樓:鳳毛麟角

這個東西之所以流傳,是因為上帝造人時,用泥捏了亞當,後來上帝覺得自然界什麼都成雙成對,一個人太孤單了,就抽亞當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問問題的人現在知道這笑話是啥意思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遇到一個女孩子,你的第四根肋骨疼痛的時候

那末,她便是你的

為什麼上帝在創造人類時,取了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夏娃

16樓:光暗使者

因為創世紀說過,天主當時看到亞當寂寞難耐,天主很不忍心,於是在亞當睡著時,從他身上取了肋骨造女人,這說明了女人要歸屬於男人,要服從於男人,男與女要融合

17樓:同信上帝的我

起初,上帝就是這樣安排的,人是他造的,怎麼造,也是上帝的主權。

18樓:呼傑秀

沒記錯的話現在的人有十四對肋骨 所以當初上帝取走的那塊恰好是無以對襯的那根獨骨 再說本來就多求採納

亞當和夏娃到底是不是人類的祖先啊

我知道我的祖先是炎黃。不知道你的是誰 從什麼來論證呢?從科學嗎?誰能告訴我科學如何證明有神,又如何證明沒有神?聖經第一句話 起初,神創造天地。之後造了人,亞當又造女人夏娃 如果有這倆人,他最多是以色列人的祖先,但覺得不會是我們中國人的祖先。大姐,你比我有意思多了。希望你開心啊,還有你是 教徒?上帝造...

舊約新約聖經上寫亞當和夏娃的所有段落

上帝創世第八天時,男人出現在新的世界之中,他叫亞當。他住在鮮花盛開的園子裡,溫順的動物領著活蹦亂跳的小動物同他戲耍,消除了他的寂寞。即便如此 他仍感到不快活,因為所有生物都有同伴 唯獨他亞當是孤單一人。於是耶和華從亞當的身上取下一根肋骨,造出了夏娃。亞當和夏娃手拉著手在園中漫遊,他們的家園。他們的家...

上帝是全能全知的!應該知道亞當夏娃會吃分別善惡樹!為什麼還不把樹拿走,故意讓他們吃然後懲罰他們

樓主的心態很好。其實我們很多都是家族信仰了很多年。可是有很多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上帝給了我們理智,如果我們連自己為什麼信仰上帝都不清楚,也太浪費恩寵了。上帝是全能全知的,而且也是全善全美的。首先,上帝是知道亞當夏娃會吃果子的。也就是說上帝是知道亞當夏娃會犯罪的,但是並不能得到結論 故意讓他們吃然後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