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村支書要政審些什麼條件!治安處罰過5年了能通過政審嗎

2022-07-21 03:55:18 字數 2872 閱讀 9011

1樓:ray的遊戲世界

競選村支書是不需要政審的,只要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且符合年齡等條件的,都可以參加競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1、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2、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3、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2樓:南方的朋友

思想品德和作風情況,黨紀國法遵守情況,直系旁系血親有無嚴重犯罪被正法的情況等。如無其它嚴重問題,治安處罰已過五年可以競選了。謝謝採納。

3樓:郝珊珊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競選村支書是不需要政審的,只要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且符合年齡等條件的,都可以參加競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1、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2、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3、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提問因為別人的案子受連累,說沒有定案,說是保密檔案,所以政審沒通過

是,那為什麼會有政審,難道各個地方不同嗎

回答您所屬的行政村有特殊規定也是可以的,只要對村子內部競選者一視同仁也是沒有問題的

提問這個檔案是十年前的,以前都不知通,現在才知道的,而且當事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去了解才曉得

但是村支書名單全都上報市裡

回答您當地也是有權制定和別地有所不同的行政規章的,如果您對這個案件存疑的話,可以聯絡您這邊這位當事人,去處理這個問題的部門提出異議,請求給您這邊解釋清楚

提問當時都沒證據,說是設密案件,也沒通知他本人

回答您這樣的話,建議他本人去查詢以下具體情況,但是村支書競選確實是不需要政審的呀,您可以和主持競選者說明情況的

更多14條

4樓:熊熊梓穎

村民委員會選舉第一名,政審時說有2023年的計劃生育的罰款沒有繳完,當場不讓第二場參選,請問合法嗎?謝謝

5樓:魔幻冠

只要不是刑事處罰都沒問題。

通過政審的條件

6樓:

政審主要考核的是考生本人及家庭成員的現實政治表現。如果直系親屬有入獄記錄,一旦查出,恐怕會對你的政審有影響。

政審考核內容主要包括考生的個人基本資訊、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情況、畢業學校、主要經歷、出國(境)情況、現實表現、懲罰情況,以及家庭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的政治情況等。

注意,家庭成員指父母(監護人、直接撫養人)、子女、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政治審查顧名思義就是審查政治表現,無違法行為、未被有關部門記錄在案、沒有參與有政治問題的文章訊息傳播等的考生一般都能通過稽核。

需要注意的是,篤信宗教、拒不退出宗教的考生可能會被政審判處不合格。因故被開除公職、留黨檢視,甚至開除黨籍的考生也會被判處不合格。

7樓:利萌

政審和二胎有沒有關係

8樓:京中一瞥鴻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因打架治安拘留在村委會選舉政審能通過嗎

9樓:漂亮的大肥臀

如果因打架治安拘留過在村委會選舉政審應該能通過 如果被判過刑就不行了

行政拘留過,可以參加村書記選舉嗎

10樓:百家百談

受過行政拘留的,不限制參選村書記的選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組織法》第十三條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11樓:暴迎波

有一個人為了兒子的事情範了一點小事被監外4個月,事情是這樣的現在群眾要這個人出來選村幹部。第一次選票過了一半多,有人看到過了就去告發他說他有黑點他沒有打架把兒子拉開這樣就不能選村幹部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在法律上不影響競選

進一般國企一般需要政審嗎,進國企需要政審嗎?跟親人有關係嗎

通常是不需要的。不過部分國企特殊崗位需要政審,比如像黨務 祕書 機要以及行政人事等等這樣的特殊崗位就要求需要政審,甚至有些國企單位的財務人員也要求政審,具體可以看國企招聘簡章,招聘簡章上會有詳細招聘流程。政審的主要政審內容為政審者是否擁護黨的領導,有否參加過什麼黨派 組織 社會團體,有否違法犯罪前科...

軍人結婚配偶需要政審嗎,退伍軍人結婚需要政審嗎

ok文話 轉業軍人,已經不是軍人的,只要滿足結婚的條件,就可以結婚,不需要政審。二 法律依據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和軍隊有關規定,軍人 含雙軍人 結婚的程式如下 1.個人申請 個人提前一個月向所在單位黨支部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填寫 申請結婚報告表 符合特殊情況不到晚婚年齡申請結婚的,要在申請報...

我馬上要政審了我不想去當兵有什麼辦法?政審該怎麼說,求大神指導。小弟感激不盡啊

家裡都是老實人,自己讀書時老老實實,是團員,從不違紀 政審,你說什麼對你能否當兵影響不大。切記不要不該說的亂說,雖然可能會避免服兵役,但是你的檔案裡可能會從此被添上一筆不太好的記錄,以後你再去做相關需要政審的工作的時候就不太好辦了。當然,你若是自由職業者或者為私人打工,完全可以不必理會檔案裡面寫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