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情緒管理的方法

2022-07-20 20:35:17 字數 5595 閱讀 6506

1樓:波士商學教育

覺察當我們遇到令自己為難或煩躁的事時,要看看自己是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的。換句話說,我們要了解自己的情緒型別是什麼樣的,比如悲傷、失落、委屈、焦慮或憤怒。情緒管理的第一步就要我們明確自己現在的情緒是以上的哪一種,這樣我們才能做到「對症下藥」。

接納通常很多人痛苦的原因並不是情緒本身給我們帶來的影響,而是因為自己對情緒的盲目牴觸,從而使情緒張力上升,導致內心憤憤不平的心理。也就是說我們要懂得接納正常情緒(健康情緒)。健康情緒並不是要求我們時刻處於陽光狀態,而是當你遇到不好的事時應表現出你內心真正的想法,如正常情況下你失戀了就會傷心。

這就屬於一種健康情緒,因為失戀與傷心呈現出一致性。

表達我們要懂得用適當的方式表達我們的不滿情緒,不要一味的向別人發洩我們的不良情緒,尤其是不要用指責的口吻與對方交談。它不僅適用於工作還適用於家庭。舉個例子,當一個太太看見自己的先生回家晚了,就說「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你眼裡還有沒有這個家,你知道我等你多長時間了嗎?

」一開始就說這些指責的話語而不是從關心的角度去與對方交談,只會讓雙方的戰火升級,關係惡化。相反這位太太如果說:「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這位先生就會感覺到太太對自己的愛,感覺到家的溫馨,因而會考慮太太的感受,改變自己的做法。這就是會表達情緒的典型案例。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並表達好自己的情緒,當實在管理不了自己的情緒想發火時,我們就倒數8秒,這樣就不易發火了。

陶冶情緒的管理就和改變自己一樣有很大難度的,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培養和鍛鍊自己這方面的能力。那我們又該如何做才能鍛煉出情緒管理的能力呢?我們要想自己的情緒穩定,就需要自己的生活有規律。

因此我們要保持良好而又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打亂自己的生物鐘,這樣你的情緒自然而然就規律了。同時,我們在生活中要和情緒穩定的人交往,並讓他們成為自己的知心朋友,讓自己受到他們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平常還要學會幫助關心他人,同時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如經常聽輕**和與大自然有關的歌。

這些都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培養我們情緒管理的能力。

2樓:*****丶龍蝦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3樓:心理諮詢o茶茶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什麼叫情緒?一般人呢?他想到情緒,總是會往負面的方向去想,比如說鬧情緒,好像情緒都是不好的,其實並非如此,情緒只是我們對環境的一種反應,而管理的話,他不但要提出具體的方法,而且你要照他的方法去做,多練習,一定會收到好的效果

其實情緒的本質就是你業力積累的呈現,或者說是你長期以來形成的這個社會慣性,影響你驅動你控制你,都是通過你的念頭,而這些念頭其實都是你身體內部的一種看不見的能量流動,而我們總想著與這種能量去做抗衡,而不是去管理他們。

其實總結下來情緒管理也就四種方法,一學會情緒轉移,二學會宣洩,三學會安慰,四學會意識調節。

更多1條

結合自己的實際和情緒管理的方法,談談你是如何管理情緒?

4樓:事在人為

我認為管理情緒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你無法動支每個人的情緒,然後你自己的情緒你自己是挺難管理的,一定要合理的去運用自己的情緒

5樓:皇茶洛洛

理論得結合實際啊,調節情緒有很多方法,比如離開當下這個環境,或者轉移注意力,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多練習,想想亂發脾氣可能造成的後果。當然,該生氣還是得生氣。

6樓:大榜情感蒲公英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大榜情感蒲公英老師!國家註冊二級情感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心理**,戀愛關係,異性思維,服務時長5000+,接到您的問題我很榮幸!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我正在編輯文字請稍候!

遇到情緒管理方面困惑您不要急,要是您還有需要補充的資訊,請儘管補充,我會盡力幫助您的。你們具體是什麼情況呢?可以跟老師詳細講講,這樣老師才能更好的幫到您。

3、讓自己忙碌起來,不要讓自己他空閒,一閒下來就容易胡思亂想。當然您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更多2條

個人情緒管理的方法和技巧 怎樣管理高自己的情緒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情緒的原理:

小我的思維認同導致了負面情緒,它以受困的能量的形式存在於你的內在,所以,情緒是真實的。但是我必須肯定一點,思維是虛幻的。

也就是你認同了一件虛幻的事,導致了你真實的悲傷,焦慮。你能看見,問題就出在思維認同上。

擺脫思維認同的方式:

我們無需剋制思維的出現,而是覺察它,如果很難做到,那就退一步,覺察情緒,覺察是不思考,不評判,只是在觀察,感受情緒能量,這確實很痛苦,你能感受到焦慮,憤怒等負面能量,它像磁鐵一樣吸引你的意識,這時要提高警覺,把意識轉移到當下的事情,這時思維會喊你回來思考,你只要知道,思維在說謊就夠了。

介紹一下聯絡本體的方法:

如果上面的技巧很難做到,那就試著將意識集中在呼吸上,或者感受內在身體能量場,能量場能阻止負面情緒的進入。你也可以感受周圍的氣味,聲響,畫面,同理覺察而不評判它們,然後慢慢地,轉移意識到當下的事情。

情緒管理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8樓:暮夏淺眠

一、體察自己的情緒。

也就是,時時提醒自己注意:「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例如:

當你因為朋友約會遲到而對他冷言冷語,問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做?我現在有什麼感覺?

」如果你察覺你已對朋友三番兩次的遲到感到生氣,你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氣做更好的處理。

有許多人認為:「人不應該有情緒」,所以不肯承認自己有負面的情緒,要知道,人一定會有情緒的,壓抑情緒反而帶來更不好的結果,學著體察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二、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

再以朋友約會遲到的例子來看,你之所以生氣可能是因為他讓你擔心,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婉轉的告訴他:「你過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我好擔心你在路上發生意外。」試著把「我好擔心」的感覺傳達給他,讓他了解他的遲到會帶給你什麼感受。

如何「適當表達」情緒,是一門藝術,需要用心的體會、揣摩,更重要的是,要確實用在生活中。

三、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緒。

紓解情緒的目的在於給自己一個釐清想法的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也讓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如果紓解情緒的方式只是暫時逃避痛苦,爾後需承受更多的痛苦,這便不是一個合宜的方式。

9樓:李珂

我們只有真正瞭解情緒的**,才可以在情緒管理方面有所作為,通常人們對情緒的瞭解很少,面對負面情緒,甚至感覺到無能為力,常常被它牽著鼻子走。

通常人們處理自己的情緒只有三種途徑:

1、忍,隱藏在心裡。

2、發,發洩出來。

3、逃,使自己忙碌不去想有關的事情。

其實這三種途徑都沒有效果,容易在日後形成後貴症。 「nlp」學問在處理個人情緒上有很多技巧,可以分為兩種,治標和治本,鑑於篇幅的限制不能完全給你,我給你說個框架,如果你覺得有用的話,可以去找相關的書箱或者課程學習。

治標的技巧可分為四類:

1、消除。

把事情引起的情緒消除掉,使自己在回憶那件事情的時候,內心感到平靜。這類的技巧,包括,快速眼球轉動法,消除因親人去世的悲傷法,改變經驗元素法等,比較複雜的技巧,有消除恐懼法,重塑印記法,或者情緒失常法等。

2、淡化。

把內心的大部分情緒感受化解,只剩你輕微的感覺,這類技巧包括現場處理法,逐步抽離法,生理平衡法,混合法,海靈格法等。

3、運用。

幾乎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有其真正的意義和價值,不是給我們力量便是指引我們行動方向,所以,憑著內心的情緒,我們可以做很多,使自己提升、三贏的事。

4、配合。

接受內心的情緒,做最能配合它的事。就如疲倦時不宜開車,心情不好時避免做出重要的決定,憤怒和有壓力時去運動而不要談判,擔憂和傷感時把需要處理的事情減到最少!

治本的技巧也可以分為三類:

1、改變本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

因為情緒的真正**是一個人的信念價值觀和規條,當它們改變了,同樣的事情出現時,個人的情緒狀態會變得不同,這類技巧包括:換框法、信念種入法,價值定位法等。如果所涉及的信念屬於「身份」的層次,則自我整合法、接受自己法等會很有效。

2、處理涉及本人身份層次的問題——這可以是一些關於身份的侷限性信念,或者與家族系統有關的身份問題,可以運用家庭系統排列方面的概念和技巧作出處理。

3、提升本人的思維處理能力,這類技巧,在於增加一個人的智慧,不能寄希望於學習一兩個**,技巧便能達到完滿的境界,還需要不斷的修煉。

若能在每一件事中都充分地利用以上的技巧,從內而外地管理自己的情緒,相信人生裡絕大部分的困擾都不會出現。

結合自己的實際和情緒管理的方法,談談你是如何管理情緒?

10樓:好人一生平安

既然提到啦情緒管理那就有必要說明一下何謂情緒管理。情緒管理是指通過研究個體和群體對自身情緒和他人情緒的認識、協調、引導、互動和控制,充分挖掘和培植個體和群體的情緒智商、培養駕馭情緒的能力,從而確保個體和群體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並由此產生良好的管理效果。這個名詞最先由因《情緒智商》一書而成名的丹尼爾·戈爾曼提出,認為這是一種善於掌握自我,善於調製合體調節情緒,對生活中矛盾和事件引起的反應能適可而止的排解,能以樂觀的態度、幽默的情趣及時地緩解緊張的心理狀態。

我查閱啦一些書記找到啦一些有效管理情緒的辦法有一下幾種;

心理暗示的作用,我們可以利用語言的指導和暗示作用,來調適和放鬆心理的緊張狀態,使不良情緒得到緩解的方法。心理學的實驗表明,當個人靜坐時,默默地說「勃然大怒」、「暴跳如雷」、「氣死我了」等語句時心跳會加劇,呼吸也會加快,彷彿真的發起怒來。相反,如果默唸「喜笑顏開」、「興高采烈」,「把人樂壞了」之類的語句,那麼他的心裡面也會產生一種樂滋滋的體驗。

由此可見,言語活動既能喚起人們愉快的體驗,也能喚起不愉快的體驗;既能引起某種情緒反應,也能抑制某種情緒反應。因此,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情緒問題時,我們應當充分利用語言的作用,用內部語言或書面語言對自身進行暗示,緩解不良情緒,保持心理平衡。比如默想或用筆在紙上寫出下列詞語:

「冷靜」、「三思而後行」、「制怒」、「鎮定」等等。實踐證明,這種暗示對人的不良情緒和行為有奇妙的影響和調控作用,既可以鬆弛過分緊張的情緒,又可用來激勵自己。

簡述情緒管理的方法

11樓:點滴一個你

1樂觀的生活態度。我們需要樂觀,不管面對什麼事情,保持樂觀的態度去對待生活,這樣就不會輕易被困難、失敗等不順心的事情所影響。樂觀的生活態度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實,有意義。

2學會調節情緒。心情不好,工作不順利,愛情失意這些事情都會讓我們變得煩惱,生氣,發火。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情緒不好的時候,那就去看看書,尋找合適的方式發洩一下,聽聽歌,好好的休息一下。

緩解自己不好的情緒。3懂得知足常樂。我們的不好情緒也會因為生活過的不如意,工作沒有別人好,學習成績比不上其他人等影響到。

不管什麼原因,不要與別人攀比,懂得知足常樂。學會滿足,這樣就可以避免消極的情緒。4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當我們足夠優秀,有能力的時候,就能夠坦然的面對各種問題並且可以順利的去解決。提升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從容應對各種事情。這樣生活順利,情緒也就不會有波動了。

5充實自己的生活。無聊的時候我們會容易胡思亂想,這樣也會影響到自己情緒。我們應該充實自己的生活,培養興趣愛好,認真對待工作。

不要有無聊的時間去亂想,生活充實也就沒有精力去想別的了。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如何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我們只有真正瞭解情緒的 才可以在情緒管理方面有所作為,通常人們對情緒的瞭解很少,面對負面情緒,甚至感覺到無能為力,常常被它牽著鼻子走。通常人們處理自己的情緒只有三種途徑 1 忍,隱藏在心裡。2 發,發洩出來。3 逃,使自己忙碌不去想有關的事情。其實這三種途徑都沒有效果,容易在日後形成後貴症。nlp ...

如何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有一位年輕人在大學畢業後,到一家企業上班。他的工作是祕書,但大家都叫他 助理 這位年輕人在大學裡是學生領袖,現在卻做別人的 助理 心裡很難受,特別是老李 小張什麼的動不動就喚他去打雜時,心中就有無名火,覺得很沒尊嚴 自己又不是奴才,憑什麼被他人指揮著幹這個又做那個。不過,事後冷靜一想,他們並沒有錯,...

情緒管理內容,情緒管理的具體內容

明白了擔當二字,他明白了自己應有責任,他知曉了封尊這兩個字代表的含義,他要做的,也並非是什麼封尊,而是要做自己,要轟開這天地,要走出這個洞府!誰阻止,都要承受來自他滔天的殺機與憤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手抄報的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 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 優美和諧的 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