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種情況法院怎麼處理,此種情況是找法院還是派出所呢?被告是否犯了詐騙罪?

2022-07-20 18:05:20 字數 5771 閱讀 9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不用管法院怎麼處理,本來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就不是一個法庭審的,再說了,甲和乙之間是不是詐騙構成犯罪另說,甲和丙之間卻是實實在在的供貨合同,只要合同中違約金的約定沒有違反法律,那甲就要承擔違約責任,不管甲能不能從乙那裡追回貨款,都要向丙承擔責任。能追回貨款你也不能向丙按時供貨啊,甲和丙的合同中,甲的義務是按時交貨,現在不能按時交貨已經是事實了,那就要承擔違約責任。

機動車雙方都沒有購買交強險,付主要責任一方的人員有受傷,此種情況法院怎麼判

2樓:毛秀才嗎

首先,次要責任一方的交強險負責受傷者財產損失限額2000,醫療損失限額1萬,傷殘死亡金11萬(沒有傷殘不用支付),超出部分按照責任比例分擔,即次要責任方再負責超出部分的30%。次責方無交強險,那麼應當有交強險承擔的部分由次責方承擔。比如,對方花了2萬醫療費,次責方交強險付1萬(無交強險,這1萬由次責方承擔),超出部分次責方再承擔30%即3千元。

即次責方賠給受傷的主責方1.3萬。

3樓:傑丶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法院一般都是按照責任劃分啊,比如說主要責任的人負責他的70%,另一方負責30%。到時候**就按照這個來劃分啊。

機動車雙方都沒有購買交強險,付主要責任一方的人員有受傷,我付次要責任沒有人員受傷此種情況法院怎麼判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交強險賠償分為有責賠償和無責賠償兩種限額,你們的事故時屬於有責賠償的情形,對方無交強視同有交強險承擔民事賠償。

a、其賠償限額為:1、死亡傷殘限額11萬(該限額專案下包括傷者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死亡傷殘還有補償費,贍養費和撫養費,法院判決的精神損害等);2、醫療費賠償限額1萬(該項下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後期**等);3、物損限額2000元

b、你和對方車輛按交強險規則在限額內互陪,你們的事故焦點是你的車上乘客。你的乘客可以直接向你要求民事賠償,然後再由你向對方車輛在交強限額內索賠,也可以要求由對方在交強險限額直接賠償。

c、因為你在事故中承擔次要責任的過錯,如果對方車輛的(視同有)交強險限額全部用完仍不足以賠償的超過部分,由你和對方車輛按主次責任比例分擔,如乘車人未帶頭盔造成頭部傷害,也應承擔相應過錯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要負法律責任,國家規定必須購買交強險,至於損傷方面,看誰的責任大,誰就賠的多

房屋租賃糾紛,此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6樓:華律網

房屋租賃糾紛主要包括租期及押金糾紛,房屋水、電、煤費用糾紛,房屋裝置的使用及賠償糾紛和租賃備案糾紛。房屋租賃糾紛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處理: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申請仲裁解決或者民事訴訟解決。

(1) 申請仲裁仲裁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之間發生合同糾紛或其他財產權益糾紛時向仲裁委員會申請解決糾紛的一種法定方式。當事人採用仲裁方式解決糾紛的,應當雙方自願,並事先在合同中約定或事後達成仲裁協議。若雙方當事人事先在合同中已有約定,或者事後已達成仲裁協議的,一方向法院起訴,法院也將不予受理。

仲裁具有司法行為的效力,一旦判決書生效,當事人不得再以同一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民事訴訟若當事人在房屋租賃合同中約定訴訟方式解決或者在糾紛發生後沒有達成仲裁協議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7樓:

我認為,房東無權扣押你的押金.

按你上述內容,合同既然已經約定了違約金條款,那麼一旦一方違約對方有權按違約條款執行.那麼你提前一個月解除租賃合同,和提前二十天通知解除租賃合同都只是違約,違約就按違約條款辦嘛,又沒規定說不到一個月通知解除合同就沒收押金.

總的來說,就是如果合同有規定違約條款,那麼押金在合同解除後應退還承租方.

那麼,就您的具體情況來看,在操作實務上,首先你把當初她收你押金的條子找出來,然後拿著合同,如果對方堅持不退押金的話,那麼你也不用支付違約金,兩者相抵後,剩餘的錢你可以通過起訴解決,順便問問,用押金減違約金你還虧多少錢,值不值得去訴訟?

在這件事情上,我認為房東顯然是無理,只不過你人在異鄉,表面上先跟她客客氣氣的找些理由拖著,自已另去準備搬房事宜,到時拿著行李搬走得了,你們交租日期是什麼時候?

8樓:我的角度觀察世界

合同的押金是不能扣除的 因為它不屬於違約金的範圍

你沒按照合同的規定提出,因此你 違約了,要 交違約金的。你可以順延10天再解除,通知他,他如果拒絕 那麼他就不合法了 你可以不給他違約金,因為合同規定的條件只要你達到就可以解約,你有解約權的,否則。你告他侵權和違約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合同怎樣約定押金的用途。如果合同沒有約定房東可以把全部押金當違約金吃掉,那麼押金就只是一種擔保,用於彌補違約金和損失,如有剩餘房東應把剩餘部分退還。

2、如果你解除合同確實給房東造成損失而且損失金額超過了押金,房東有權吃掉你全部押金,還有權繼續朝你要不足部分的賠償——當然,前提是房東確實能證明他有那麼多損失。

3、你可以搬走,然後要求房東退還押金,如他拒絕,可以起訴要求他退還。

此種情況是找法院還是派出所呢?被告是否犯了詐騙罪??

10樓:法邦網專家

被告以和你處物件為名義,取走你電腦,騙取你錢財,在自己已婚的情況下騙取你的信任,符合詐騙罪的構成要件,你應該到派出所報案,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人民法院罰款怎麼交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您確信未曾有過民事案件在法院審理的話,請務必提高警惕,此種情況高概率為詐騙。

如擔心,請通過撥打114查詢相應法院辦公**,然後撥打過去確認。

法院不公正怎麼辦?

12樓:天然綠水晶

遺囑繼承在生活中時常出現,與很多人的利益密切相關,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如何確定遺囑的效力。我國法律規定了5種遺囑形式:自書、代書、錄音、口頭、公證。

每種遺囑形式都有法律規定的相應的生效要件,如自書遺囑要求立遺囑人有行為能力、口頭遺囑要求必須在緊急情況下采用、公證遺囑要求立遺囑人必須親自到公證處辦理、除自書、公證遺囑外,其他遺囑均要求有見證人見證等等。

如你所述,該是確認老人口頭遺囑效力的問題。以《繼承法》的規定: 口頭遺囑是指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以口述形式所立的遺囑。

由於口頭遺囑是以口述形式來確定遺囑人的意思表示,而非書面形式,且具有緊急性,在司法實踐中較易產生糾紛,在對其效力的認定上也存在一些爭議。根據我國繼承法第十七條第五款之規定,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由上述規定可以看出,有效的口頭遺囑應當具備以下幾個要件:

(1)遺囑人必須是處在情況危急時刻;

(2)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3)應當有兩個以上的見證人在場見證;

(4)遺囑人要以口述形式表示其處理遺產的真實意思。

上述四個要件缺一不可,不具備該四個要件的口頭遺囑當屬無效遺囑。在司法實踐中,對口頭遺囑效力的認定要從口頭遺囑的四個要件上進行分析認定。

首先,法律規定的口頭遺囑只能是在危急情況下的應急措施,以危急情況為其適用要件。所謂緊急情況是指:

(1)遺囑人因病危瀕臨死亡時,在病榻上所立的口頭遺囑;

(2)因自然災害致使遺囑人處於生命危險時,在遇難現場所立的口頭遺囑;

(3)在戰爭中遺囑人身負重傷,生命垂危時,在戰場上所立的口頭遺囑;

(4)遺囑人遭遇不法侵害,生命垂危時,在遇害現場所立的口頭遺囑;

(5)遺囑人在航海、航空中遇到事故,生命有危險時,在航空器或船舶上所立的口頭遺囑。

但上述口頭遺囑在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時,先前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我國繼承法對口頭遺囑有效期未作時間規定,只是在條件上進行了限制。所以,在司法實踐中確定口授遺囑的效力時,不必考慮期限問題。

這裡所說的「危急情況」是指遺囑人有生命危險,來不及或者不宜用其他形式立遺囑的情況。當沒有危急情況發生時,就不具備設立口頭遺囑的先決條件。所以,遺囑人在通常情況下不能立口頭遺囑,即使立有口頭遺囑也是無效的。

司法實踐中常遇到農村中一些老人邀請家庭成員和村幹部共同召開家庭會議,以安排其後事的形式所作的口頭陳述。如果當時老人已處在危急時刻,可以認定為口頭遺囑;如果當時老人沒有處在危急時刻,則不能認定為口頭遺囑。

其次,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具有民事行為能力。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無行為能力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無效;我國民法通則也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民事行為無效。據此可知,法律要求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無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仍屬無效遺囑。

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在實踐中,應當審查遺囑人口述遺囑時是否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是否喪失了民事行為能力、是否神智清醒、是否能用語言清楚地表示出自己的真實意思。如遺囑人當時不具有行為能力、已喪失行為能力、神智不清、不能清晰地用語言表達自己的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立的遺囑無效。

再次,口頭遺囑需要有兩個以上的見證人在場見證。對於見證人的主體資格問題,我國繼承法對此作了排除性限定。

下列人員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一)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

(二)繼承人、受遺贈人;

(三)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這裡所謂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既應包括繼承人、受遺贈人的近親屬,也應包括繼承人、受遺贈人的債權人、債務人、共同經營合夥人。除上述幾種人外,其他人都有資格擔當遺囑見證人。

最後,遺囑人要以口述的形式表示其處理遺產的真實意思,即要用語言向見證人口授遺囑?一般要用當地通用的見證人能夠聽懂的語言進行陳述,語言要準確明瞭,不能含糊不清。如果遺囑人採用了書面或錄音形式所立的遺囑則不是口頭遺囑。

在司法實踐中常會遇到針對旁人的提問遺囑人所作的搖頭或者點頭的表示,或者是以手勢的形式來表達意思的情況。這種表示是否應認定為口頭遺囑存有爭議。如將點頭搖頭和手勢這種表示認定為口頭遺囑,此觀點顯然不符合我國繼承法的立法原意。

因為遺囑人用點頭或者搖頭的方式表示其意思時,是必須藉助他人的提問行為才能完成,這並不完全是遺囑人自己的意思表示,極易曲解遺囑人的真實意思;而使用手勢的方式表達意思時,由於不同的人對同一手勢的理解也有不同,也容易產生歧義。同時,點頭、搖頭和手勢均沒有以語言表達方式表示其意思,不符合法律所規定的口述的形式。所以,對點頭、搖頭或手勢方式表示其意思的,均不能認定為口頭遺囑,對此種情況不能按遺囑繼承,應當按法定繼承方式處理被繼承人的遺產。

但是對於聾啞人以手勢方式來表示其意思的,而且是對在場的懂曉啞語的見證人所作的表示,應當認定為口頭遺囑。遺囑人的口頭遺囑必須是其真實意思表示,受脅迫、欺騙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見證人必須全面真實地將遺囑人口頭所述的處理其遺產的意思如實地轉達給繼承人或相關的部門和機關,並儘量將遺囑人的原話表述出來。

由於我國繼承法沒有對口頭遺囑進行書面記錄和錄音的要求,極易造成見證人偽造、篡改口頭遺囑的情況發生。所以,見證人偽造遺囑人的口頭遺囑無效,口頭遺囑被見證人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建議:1、注意收集本案口頭遺囑無效的證據材料,在法庭限定的舉證期限內提交;我國實行的是兩審終審制,如果敗訴,還可上訴。

2、不要畏懼對方的氣勢。如果有確實的證據表明主審法官,會偏袒對方,在**時可要求其迴避;還可向其庭長、主管院長投訴;

3、最關鍵的還是證據,其次是訴訟技巧,注意要把握到位哦。

此復天然綠水晶/2009.7.30.8:42

夫妻家庭條件差距較大,此種情況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

婆媳各自生活在不同家庭,各有自己的生活背景和生活習性,如何適應不良,彼此不能接納,就會關係緊張,矛盾重生,這就需要兒子這個雙面膠來靈活處理,學會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給老媽,或者是給妻子更加不可袖手旁觀,尋求第三方人士或者專業婚姻家庭諮詢師的幫助和調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許彼此順其面子正需要有一個...

機械製圖此種情況下能標註中心線嗎?標尺寸是需要標如圖所示的連線線嗎

如果大圓相對矩形 橫中心線 對稱 即上面倆圓離上邊與下面倆圓離下邊的距離一樣 這條對稱線必需畫,否則,不用畫。標註尺寸時,是否需將這四個孔之間用點畫線連線起來,要看具體情況,在沒有連線時一般不引起誤解的情況下可不連 就如上面圖 當然,連起來也不會意判是錯的。如果在這連線線的中間還有其它圓,其圓心又不...

電腦是什麼情況,怎麼處理

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都是由於病毒木馬造成或應用程式元件丟失所致,你可以常使用下面的方法解決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的問題。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原因 1.病毒木馬造成的,在當今網際網路時代,病毒坐著為了獲得更多的牟利,常用病毒綁架應用程式和系統檔案,然後某些安全防毒軟體把被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