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檔案,什麼是文件檔案

2022-07-20 06:20:20 字數 3148 閱讀 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術語上說的『文件』和『檔案』,很多時侯,都是等同document(或者file)這兩個英文字。港、臺的譯法比較多用『檔案』,國內則『文件』較多。但基本上兩者是意義相同,指的同是一份儲存的檔案,例如:

您用word打出來的一份文字稿件便是個文件或檔案了。但是這個稿件內,如果加上了**,整份的東西,仍然稱為一個『文件』或『檔案』。不過,就算整份的東西,連一個字都沒有,有的只是**,那份東西在電腦使用上,仍然稱他為一個『文件』或『檔案』。

但『文件』和『檔案』疊用,則在前的『文件』應只是指『文字』而已,而後面的『檔案』,則仍然有『文件』或者『檔案』的含義(但當然不能說成「文件文件」,因為實在是太彆扭和令人費解了)。

所以,『文件檔案』,指的應是「純粹是文字(沒有**)的」『檔案』(或說是『只有文字的檔案』吧。)

2樓:逯寄竹抄珍

檔案擴充套件知識  檔案的範疇很廣泛但是你只要知道,你執行的程式啊,什麼防毒的啊什麼什麼的其實都叫檔案,.

也就是檔案的意思.

所謂「檔案」,就是在我們的電腦中,以實現某種功能、或某個軟體的部分功能為目的而定義的一個單位。

檔案有很多種,執行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通過檔名來識別這個檔案是哪種型別,特定的檔案都會有特定的圖示(就是顯示這個檔案的樣子),也只有安裝了相應的軟體,才能正確顯示這個檔案的圖示。

檔案是與軟體研製、維護和使用有關的資料,通常可以長久儲存。檔案是

軟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軟體產品研製過程中,以書面形式固定下來的使用者需求、在研製週期中各階段產生的規格說明、研究人員作出的決策及其依據、遺留問題和進一步改進的方向,以及最終產品的使用手冊和操作說明等,都記錄在各種形式的檔案中。

檔案是對軟體中另一組成部分──

程式的解釋和說明,是對研製過程進行管理的重要手段。管理人員通過檔案來確立不同研製人員或小組之間的工作聯絡,調整研製週期各階段之間的銜接關係,並根據所產生的檔案檢查和控制研製工作的進度。檔案也是使用、理解和維護軟體所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料。

檔案就是在我們的電腦中,以實現某種功能、或某個軟體的部分功能為目的而定義的一個單位。

檔案:電腦中的檔案可以是文件、程式、快捷方式和裝置。檔案是由檔名和圖示組成,一種型別的檔案具有相同的圖示,檔名不能超過255個字元(包括空格)。

檔案是指儲存在外部介質上的資料的集合。

3樓:懋娘

簡單說,文件就是電腦編輯的文字性材料,用於報告,**等編輯。文件是軟體開發使用和維護中的必備資料。軟體文件或者源**文件是指與軟體系統及其軟體工程過程有關聯的文字實體。

文件的型別包括軟體需求文件,設計文件,測試文件,使用者手冊等。其中的需求文件,設計文件和測試文件一般是在軟體開發過程中由開發者寫就的,而使用者手冊等非過程類文件是由專門的非技術類寫作人員寫就的。文件能提高軟體開發的效率,保證軟體的質量,而且在軟體的使用過程中有指導、幫助、解惑的作用,尤其在維護工作中,文件是不可或缺的資料。

什麼是文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明確的解釋,一般認為文件就是檔案,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指有文字內容的檔案。如:

word文件:用word文書處理軟體編寫的,也可以叫word檔案。

文字文件:用記事本等編寫的,也可叫文字檔案。

有人叫「**文件」,「*****文件」、「電影文件」我聽感覺有些彆扭,我覺得它們叫「**檔案」,「*****檔案」、「電影檔案」比較合適。

你覺得呢?

在windows中,文件檔案是指什麼?

5樓:靡r康s眩

資料夾是專門裝整頁檔案用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儲存檔案,使它整齊規範。普通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每一個資料夾對應一塊磁碟空間,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空間的地址,它沒有副檔名,也就不像檔案的格式用副檔名來標識。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應用軟體建立的檔案就是文件,比如,word建立的doc文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文字文件嗎?文字文件是純文字的文件,字尾為。txt。

什麼是文字檔案和文字文件,它們有什麼不同嗎?

8樓:學雅思

一、主體不同

1、文字檔案:是一種計算機檔案,是一種典型的順序檔案,其檔案的邏輯結構又屬於流式檔案。

2、文字文件:以txt字尾名的檔案。

二、儲存方式不同

1、文字檔案:以ascii碼方式(也稱文字方式)儲存的檔案,除了儲存檔案有效字元資訊(包括能用ascii碼字元表示的回車、換行等資訊)外,不能儲存其他任何資訊。

2、文字文件:是微軟在作業系統上附帶的一種文字格式,是最常見的一種檔案格式,早在dos時代應用就很多,主要存文字資訊,即為文字資訊。

三、特點不同

1、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最後一行後放置檔案結束標誌來指明檔案的結束。

9樓:鴻潤控股

文字檔案和文字文件的最大不同是:文字檔案包括文字文件,文字文件只是文字檔案的一種主要形式;

文字文件是以txt字尾名的檔案,就是我們常說的.txt檔案,在windows頁面重點及滑鼠右鍵-〉新建-〉在下拉子選單中有文字文件一項;

文字檔案是一種計算機檔案,它是一種典型的順序檔案,其檔案的邏輯結構又屬於流式檔案。主要格式包括.txt,ascii等(當然包括我們常說office、wps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件和檔案是一個意思,文字檔案和文字文件沒有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字尾名不一樣 都差不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上右擊「新建」你會看到選單裡有「文字文件」「新建資料夾」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檔案和文字文件那個的形式大

什麼是文件?

14樓:我認得你

一般認為文件就是檔案,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指有文字內容的檔案。如:

word文件:用word文書處理軟體編寫的,也可以叫word檔案。

文字文件:用記事本等編寫的,也可叫文字檔案。

有人叫「**文件」,「*****文件」、「電影文件」其實叫「**檔案」,「*****檔案」、「電影檔案」比較合適。

什麼是pvm檔案,什麼是PVM檔案?

pvm檔案格式是 parallels desktop 虛擬機器建立的硬碟映象檔案,儲存了在mac電腦上執行虛擬機器載入windows系統或其他系統時需要的硬體驅動和記憶體資訊。pvm檔案格式可以增加硬體的驅動,通過右擊圖示,然後選擇finder 並且開啟parallels mounter選單,檔案的...

什麼是ntfs檔案格式,什麼是NTFS檔案格式

1 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 是 windowsnt 環境的檔案系統。新技術檔案系統是windows nt家族 如,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和 windows 8.1 等的限制級專用的檔案系統...

什麼是點雲檔案,什麼是點雲檔案

點雲是在同一空間參考系下表達目標空間分佈和目標表面特性的海量點集合。根據鐳射測量原理得到的點雲,包括三維座標 xyz 和鐳射反射強度 intensity 根據攝影測量原理得到的點雲,包括三維座標 xyz 和顏色資訊 rgb 結合鐳射測量和攝影測量原理得到點雲,包括三維座標 xyz 鐳射反射強度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