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欠1萬3千元工資,不給打欠條,已經欠了2年了,還可以通過法院審理嗎

2022-07-20 03:05:18 字數 4486 閱讀 3560

1樓:aa微湖來客

借條是否約定有還 款期限?

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其訴訟時效從出借人主張返還之日的次日起開始計算滿3年。

債權人可以把債務人起訴到法院,勝訴之後,如果債務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時,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另外債務人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合同法》

第二百零六條 對於借款期限沒有約定和約定不明確的,借款人可以隨時返還,出借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內返還。據此,沒有約定還款期限的借條,其訴訟時效從出借人主張返還之日的次日起開始計算滿2年。

2樓:蘭州房產小祁

這種情況的話是可以通過法院審理的

3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從法律上講,當然可以,關鍵要看你方的證據材料情況如何了,建議收集相關證據材料,與對方協商或訴訟解決了。

4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法院還是可以給受理的。

5樓:田尋雙

可以。把證據帶著到勞動局舉報他

6樓:ok赫赫3號

你得有一定的證據能證實你說的事是真的,不然法院恐怕也沒辦法。不要把法院想象的和神一樣

7樓:520單相思

這個只要你去主張當然可以通過法院處理

公司拖欠工資 打的欠條有用嗎 這種欠條有法律效應嗎

8樓:胃裡嗖嗖小風吹

1、公司欠工資打欠條也是可以的,不過如果公司沒倒閉的話,不用欠條也沒有問題,寫了欠條只能按民事程式去要求欠款了,沒有欠條可以程用勞動仲裁來要求工資的。

2、《勞動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工資欠條怎麼寫才能在法律上生效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欠條需要具備民事法律關係的三要件:主體、客體、內容才能生效。

出具欠條時應當注意如下事項:

1、主體

要將債權、債務關係的主體表達清楚,即誰是債權人誰是債務人(注意「借」詞的歧意)要明確;自然人為主體時,應核對其身份證上姓名,條件許可時應在欠條上抄錄居民身份證號;法人單位為主體時,應蓋上單位公章。

2、客體

數額單位要明確,數額應用中文繁體字書寫,分比應明確百分比、千分比、萬分比。

3、內容

表達清楚,注意避免歧義。應將歸還日期明確,如有利息約定,應寫明,否則依法視為無利息,如有違約金約定,應寫明。如有擔保人,應註明擔保方式,並寫明擔保人。

4、一式兩份。條據最好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欠條的特點是欠款事由是特定的,除此之外與普通欠條並無實質區別。老闆欠工人工資的欠條可以這樣寫:

抬頭: 欠條

今某***欠某***自****年**月**日至****年**月**日三個月工資共****元。

欠款人:某***(如是公司或者施工工地必須加蓋公司或工地專案部印章) ****年**月**日

寫清楚誰欠誰,時間的起止,時間的累計,拖欠金額的累計,最後簽章(如是個人需按手印在名字、金額、時間上全部按)。 這樣基本可以保障你的這份欠條可以具有明確的法律效力。

注意: 收集欠款人的資訊,最好是身份證影印件,如沒有要留下對方身份證號碼、手機號、家庭住址等資訊,以方便對方久欠不還通過訴訟解決。

11樓:喔趣工資條

正常由法人簽字就有法律效應,如果加蓋了公章就更加好了。

私人老闆欠工資寫欠條怎樣寫才有法律效應

12樓:康波財經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借條的效力是比欠條要高,所以,在借錢給他人的時候最好寫借條,那麼如何寫借條才能更好的保證債權人的利益呢?

借條上的資訊要完備,減少修改的可能,明確雙方的借貸關係。2、如果以銀行轉賬的方式借出,要完整儲存轉賬記錄,在借條中也表述清楚。3、借款人落款處最好捺指印,增加借款人的唯一性。

4、借條在用詞上,要儘量避免出現「可能」、「大概」、「估計」等用語,要使用明確的詞語。5、借條一定要雙方各執一份,避免一方丟失或者隨意修改。

借條以借款人手寫為佳,但要注意書寫規範。借條列印件同樣具有法律效力,但容易偽造。借款人簽名同時應按手印。

借款人的資訊一定要寫清楚身份證號,並要在書寫借條時要求借款人提供原件進行核對。

借款發生的日期—定要寫清楚,最好精確到日,可以在借條中約定還款日期,未約定還款日期的,借款人可隨時主張返還,約定了還款日的,需在還款日屆滿時,方可要求返還。還款日屆滿仍未返還的,出借人應在三年內起訴,逾期可能喪失勝訴權。

借款金額要同時用阿拉伯數字和中文大寫,並寫清幣種,如「人民幣100000.00元整(人民幣拾萬元整)」防止持有借條的人篡改。

款項的交付儘量選擇銀行轉賬的方式,可以在借條中明確對方收取款項的賬號和轉賬日期。對於轉賬,可以備註借款的用途。如金額較小,現金交付時應在借條中註明雙方的借款是通過現金交付的。

無論哪種方式,都要求由借款人書另外書寫已經收到款項的收據。借條只能證明雙方之間有借貸合同關係,不足以證明借款人已經履行了交付款項的義務。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13樓:戚廣利

欠條的內容規範就具有法律效力,一般由標題、正文、落款三部分組成,具體格式是:

(一)標題。欠條的標題一般由文種名構成,即在正文上方中間以較大字型寫上「欠條」兩字。也有的在此位置寫上「暫欠」或「今欠」字樣作為標題,但這種標題正文則在下一行頂格寫。

(二)正文。欠條的正文要寫清欠什麼人或什麼單位什麼東西、數量多少,並要註明償還的日期。

(三)落款。落款要署上欠方單位名稱和經手人的親筆簽名,是個人出具的欠條則需署上立欠方個人的姓名。並同時署上欠條的日期。單位的要加蓋公章,個人的要加蓋私章。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怎樣打欠條具有法律效

14樓:命中註定的

1. 標題,欠條的標題一般由文種名構成,即在正文上方中間以較大字型寫上"欠條"兩字。也有的在此位置寫上"暫欠"或"今欠"字樣作為標題,但這種標題正文則在下一行頂格寫。

2. 正文,欠條的正文要寫清楚欠什麼人或什麼單位什麼東西、數量多少,並要註明償還的日期,亦可新增違約條件,比如屆期未能返還,乙方除照付利息外,並按利率一倍加計的違約金給付甲方。

3. 落款,落款要署上欠方單位名稱和經手人的親筆簽名,是個人出具的欠條則需署上立欠方個人的姓名。並同時署上欠條的日期。單位的要加蓋公章,個人的要加蓋私章。

15樓:佘沛雯

工資欠條怎麼寫,有沒有親朋好友認真講一下,或者寫一封出來看看,謝謝

公司欠員工工資,公司打欠條給員工,請問有法律效應嗎

16樓:李建成律師

公司欠員工工資,公司打欠條給員工,有法律效力。公司到期不給工資,可以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或者申請法院支付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關於工資欠條法律規定有哪些

17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如何註冊個體戶,註冊個體戶的流程

註冊為個體戶,手續是非常簡單的。甚至你可以先開起來再說,等分管你所在街道這個片區的工商所的人找上幫你辦理。如果你自己去辦的話,主要辦理這些證件 1.工商執照 去工商所辦理,領取 填一下,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之類的,一般3天就可以領取執照,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當場領取。2.稅務登記證 做生意賺錢要交稅,這是天...

個體戶是什麼,「個體戶」是什麼意思?

個體戶,準確地說,叫做個體工商戶 指有經營能力的公民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個體戶只能自我僱用 自己生存 自謀出路,不具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功能,他們是自食其力的自由職業者。和公司相比,個體戶的不同之處 1,投資主體 個體工商戶的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也就是執照上的經營...

個體戶交稅的問題,個體戶交稅問題!急!

要辦理國稅和地稅的稅務登記。一般由稅務局核定徵稅。涉及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個人所得稅等。增值稅為國稅,其餘為地稅。納稅多少與你的經營狀況與經營地點等有關。增值稅核定徵稅個體戶有起徵點,一般為5000元 月,如果你每月銷售收入不超過5000元,可以免交增值稅及相關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