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大家教教我,實在不會

2022-07-19 19:55:22 字數 3554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圖都沒有,怎麼答呀?

2樓:幻影滋味

簡述: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這就是歐姆定律。

歐姆第一階段的實驗是**電流產生的電磁力的衰減與導線長度的關係,其結果於2023年5月在他的第一篇科學**中發表。在這個實驗中,他碰到了測量電流強度的困難。在德國科學家施威格發明的檢流計啟發下,他把斯特關於電流磁效應的發現和庫化扭秤方法巧妙地結合起來,設計了一個電流扭力秤,用它測量電流強度。

歐姆從初步的實驗中發出,電流的電磁力與導體的長度有關。其關係式與今天的歐姆定律表示式之間看不出有什麼直接聯絡。歐姆在當時也沒有把電勢差(或電動勢)、電流強度和電阻三個量聯絡起來。

在歐姆之前,雖然還沒有電阻的概念,但是已經有人對金屬的電導率(傳導率)進行研究。歐姆很努力,2023年7月,歐姆也用上述初步實驗中所用的裝置,研究了金屬的相對電導率。他把各種金屬製成直徑相同的導線進行測量,確定了金、銀、鋅、黃銅、鐵等金屬的相對電導率。

雖然這個實驗較為粗糙,而且有不少錯誤,但歐姆想到,在整條導線中電流不變的事實表明電流強度可以作為電路的一個重要基本量,他決定在下一次實驗中把它當作一個主要觀測量來研究。

在以前的實驗中,歐姆使用的電池組是伏打電堆,這種電堆的電動勢不穩定,使他大為頭痛。後來經人建議,改用鉍銅溫差電偶作電源,從而保證了電源電動勢的穩定。

2023年,歐姆用上面圖中的實驗裝置匯出了他的定律。在木質座架上裝有電流扭力秤,dd'是扭力秤的玻璃罩,cc'是刻度盤,s是觀察用的放大鏡,m和m'為水銀盃,abb'a'為鉍框架,鉍、銅框架的一條腿相互接觸,這樣就組成了溫差電偶。a、b是兩個用來產生溫差的錫容器。

實驗時把待研究的導體插在m和m'兩個盛水銀的杯子中,m和m'成了溫差電池的兩個極。

歐姆準備了截面相同但長度不同的導體,依次將各個導體接入電路進行實驗,觀測扭力拖拉磁針偏轉角的大小,然後改變條件反覆操作,根據實驗資料歸納成下關係:

x=q/(b+l)式中x表示流過導線的電流的大小,它與電流強度成正比,a和b為電路的兩個引數,l表示實驗導線的長度。

2023年4月歐姆發表**,把歐姆定律改寫為:x=ksa/ls為導線的橫截面積,k表示電導率,a為導線兩端的電勢差,l為導線的長度,x表示通過l的電流強度。如果用電阻l'=l/ks代入上式,就得到x=a/i'這就是歐姆定律的定量表示式,即電路中的電流強度和電勢差成正比而與電阻成反比。

為了紀念歐姆對電磁學的貢獻,物理學界將電阻的單位命名為歐姆,以符號ω表示。

電阻的單位歐姆簡稱歐。1歐定義為:當導體兩端電勢差為1伏特,通過的電流是1安培時,它的電阻為1歐。

一個導體的電阻r不僅取決於導體的性質,它還與工作點的溫度有關。對於有些金屬、合金和化合物,當溫度降到某一臨界溫度t°c時,電阻率會突然減小到無法測量,這就是超導電現象。

導體的電阻與溫度有關。一般來說,金屬導體的電阻會隨溫度升高而增大,如電燈泡中鎢絲的電阻。半導體的電阻與溫度的關係很大,溫度稍有增加電阻值即會減小很多。

通過實驗可以找出電阻與溫度變化之間的關係,利用電阻的這一特性,可以製造電阻溫度計(通常稱為「熱敏電阻溫度計」)。

部分電路歐姆定律公式:i=u/r

其中:i、u、r——三個量是屬於同一部分電路中同一時刻的電流強度、電壓和電阻。

由歐姆定律所推公式:

串聯電路:

i總=i1=i2(串聯電路中,各處電流相等)

u總=u1+u2(串聯電路中,總電壓等於各處電壓的總和)

r總=r1+r2+......+rn

u1:u2=r1:r2

並聯電路:

i總=i1+i2(並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的和)

u總=u1=u2 (並聯電路中,各處電壓相等)

1/r總=1/r1+1/r2

i1:i2=r2:r1

r總=r1·r2\(r1+r2)

r總=r1·r2·r3:r1·r2+r2·r3+r1·r3

即1/r總=1/r1+1/r2+……+1/rn

i=q/t 電流=電荷量/時間 (單位均為國際單位制)

也就是說:電流=電壓/ 電阻

或者 電壓=電阻×電流『只能用於計算電壓、電阻,並不代表電阻和電壓或電流有變化關係』

歐姆定律通常只適用於線性電阻,如金屬、電解液(酸、鹼、鹽的水溶液)。

i=e/(r+r)

其中e為電動勢,r為電源內阻,內電壓u內=ir,e=u內+u外

適用範圍:純電阻電路

閉合電路中的能量轉化:

e=u+ir

ei=ui+i^2r

p釋放=ei

p輸出=ui

純電阻電路中

p輸出=i^2r

=e^2r/(r+r)^2

=e^2/(r^2+2r+r^2/r)

當 r=r時 p輸出最大,p輸出=e^2/4r (均值不等式)

功率與電阻的關係

歐姆定律例題

1.由歐姆定律匯出的電阻計算式r=u/i,

以下結論中,正確的為

a、加在導體兩端的電壓越大,

則導體的電阻越大

b、 通過導體的電流越大,則導體的電阻

越小 c、 導體的電阻跟它兩端的電壓成正比,

跟電流成反比

d、導體的電阻值等於導體兩端的電壓與

通過導體的電流的比值

2、一個導體兩端加有電壓為6v時,通過

它的電流大小為0.2a,那麼該導體的電阻

為 ω,若兩端的電壓為9v時,通過導

體的電流為 a。若電路斷開,那麼通過

導體的電流為 a。此導體的電阻為 ω。

3、 一個導體兩端的電壓為15v時,通過

導體的電流為3a,若導體兩端的電壓

增加3v,那麼此時通過導體的電流和

它的電阻分別為

a 0.6a 5ω b 3.6a 5ω

c 3.6a 1ω d 4a 6ω

4、一隻電阻當其兩端電壓從2v增加到2.8v

時,通過該電阻的電流增加了0.1a,那麼

該電阻的阻值為

a 8ω b 20ω

c 28ω d 18ω

5、一個定值電阻阻值為20ω,接在電壓為

2v的電源兩端。那麼通過該電阻的電流

是 a。若通過該電阻的電流大小

為0、15a,則需要在電阻兩端加上 v

的電壓。

6、有甲、乙兩個導體,甲導體的電阻是

10ω,兩端電壓為3v;乙導體電阻是

5ω,兩端電壓為6v。那麼通過兩導

體的電流

a i甲=6v/10ω=0.6a i乙=3v/10ω=0.3a

b i甲=3v/10ω=0.6a i乙=6v/5ω=0.3a

c i甲=6v/5ω=1.2a i乙=6v/10ω=0.6a

d i甲=3v/10ω=0.3a i乙=3v/5ω=0.6a

在通電導線中取一圓柱形小體積元,其長度δl,截面積為δs,柱體軸線沿著電流密度j的方向,則流過δs的電流δi為:

δi=jδs

由歐姆定律:δi=jδs=-δu/r 由電阻r=ρδl/δs,得:

jδs=-δuδs/(ρδl)

又由電場強度和電勢的關係,-δu/δl=e,則:

j=1/ρ*e=σe

(e為電場強度,σ為電導率)

請求大家教教我該怎麼做先謝謝了

你這個是典型的見面恐懼症!方式基本上也就是心理克服性 比如你應該經常的合異性多接觸!同事啊,朋友啊,同學啊都可以,逐漸消除見面後的恐懼感,其次就是你可以在以後見面時適當的再約一兩個要好的朋友,可別都是男的啊,最起碼一半一半吧!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你們單獨見面時的尷尬以及由此引發的恐懼,這樣來兩次,只要...

什麼叫忍辱?我要怎樣做?請大家教教我。謝謝

忍辱負重是一種非常難得的精神。你加油了,我覺得就是你可以做到的。希望。你能做到那就變成成功了。被別人欺負要分析原因,如果對方就是那種非常不講理的人,就當他是狗,早晚會有人收拾他,如果對方還可以能分清好壞的那種不用慣著他。從古至今,很多成大事的人都會忍辱負重,比如越王臥薪嚐膽,韓信胯下之辱,最終都成就...

我想學電腦,但是我什麼都不會,大家可以教教我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有很多的。比如 電子商務 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