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蟲是什麼,這個蟲子是什麼?

2022-07-19 11:45:26 字數 1776 閱讀 9433

1樓:微塵小店

蜉蝣。蜉蝣目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形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

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稚蟲水生1~6年。

成蟲不取食,壽命很短僅幾小時到一星期,但它在這短短的生命中,綻放了最絢爛的光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隻蜉蝣。就是那種成蟲壽命只有一天的小昆蟲。

蜉蝣是昆蟲綱、蜉蝣目昆蟲的通稱,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它們的翅不能摺疊。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蜉蝣的稚蟲水生,稚蟲期數月至1年或1年以上,蛻皮20~24次,多者可達40次。

稚蟲有咀嚼式口器,吃高等水生植物和藻類,秋、冬兩季有些種類以水底碎屑為食。成蟲口器退化,不取食,壽命很短,最短僅一天。

這個蟲子是什麼?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不清晰

應該是皮蠹(pí dù)屬於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狀觸角常藏體下;跗5節;前足基節圓錐形斜位,基節窩開放;後足基節板狀,有溝槽可容納腿節;幼蟲密生剛毛。 觸角短,3節。

單眼著生於頭兩側,每側6個。一些種類腹部末端具長尾毛;有黑、褐、紅等顏色。本科昆蟲通稱皮蠹。

包括6亞科34屬,約9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已知8屬約40餘種,遍佈全國各省區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 許多種為重要的檢疫倉儲害蟲, 食性雜、 危害重, 常對儲藏貨品造成嚴重損害。 [1]

中文學名皮蠹

4樓:todayshuaih缺

這是獨角仙,網上有賣的,是寵物昆蟲,有些品種值不少錢呢

這個蟲子是什麼?有介紹嗎?

5樓:一葉隨風

磕頭蟲學名叩頭蟲,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是一類昆蟲的總稱。當蟲體被壓住時,頭和前胸能作叩頭狀活動,所以叫叩頭蟲。其幼蟲常對宿主造成傷害。

成蟲暗褐色,體狹長略扁。 前胸和中胸能有力地活動。當蟲體被壓住時,頭和前胸能作叩頭狀活動,所以叫叩頭蟲。

這是什麼蟲子

請問這個蟲子是什麼?

這個蟲子是什麼啊? 30

6樓:發經濟環境

這是土元的雄蟲,因為和蟑螂都是蜚蠊目的,所以外形有些相似。土元又叫土鱉蟲、地鱉蟲,棲息在陰暗的角落裡,以有機質為食,雌蟲沒有翅膀,加工以後可以入藥,雄蟲沒有藥用價值。

這個蟲是什麼東西?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線蟲,陰暗潮溼不衛生的地方容易

這個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子

蠼螋,別稱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 或剪刀蟲 耳夾子蟲 二母夾子。為一種雜食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 帶。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這個叫火夾子!陰暗潮溼的地方經常出沒!叫耳夾子蟲,喜歡在潮溼的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這種蟲子在水稻田裡常見,我...

這什麼蟲啊,這是什麼蟲子?

是鋸谷盜。寄主於 稻穀 小麥 麵粉 乾果 藥材 禾穀類 豆類 粉類 乾果類 藥材 菸草 各種肉乾 澱粉等 檢查一下家裡上述物品是不是生小蟲了吧。谷盜的一種 鋸谷盜 吃糧食,一般不咬人,噴殺蟲劑或暴晒。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好多,該如何消滅它?謝謝 這是谷牛,去除谷牛的方法 1.蒜頭 拿一棵蒜頭不要去...

這是什麼蟲子,這這個是什麼蟲子

這種叫蚰蜒的蟲子,要想消除它可以順者牆角噴灑一些藥水就可以了。這這個是什麼蟲子?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黑皮蠹幼蟲。黑皮蠹 是一種鞘翅目皮蠢科的昆蟲。主要寄生於大米 小麥 玉米 高粱等作物中,除 不明外,各地均有發生,是世界性害蟲。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衣蛾的幼蟲。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